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21名选手 赴美参加中国菜厨技大赛(图)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入围要前往美国
继续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们,在机场集体合影。(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首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中入围的21名选手,15日凌晨搭机出发前往美国纽约参加17日将要举行的总决赛。部分选手在机场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能去美国参赛很荣幸也很高兴,最希望与同行的高手能有更多的切磋机会。

大纪元记者杨加11月16日报导,一大清早的飞机,选手们必须摸黑出发到机场,还算是半夜的时间,大家已经都齐聚在航空公司的柜台,听着领队对行程的说明。

年轻的24岁厨师王俊清从台北赶来,没有睡觉,他说自己是从美食展中得知新唐人的厨技大赛。有七年厨师经验的他目前任职于福朋喜来登。对于进入总决赛竞争对手绝大多数都是资深的前辈,他坦承“压力很大”。

以淮扬菜入围的王俊清说:“但是这也是个学经验的好机会,毕竟是后辈,还是会想跟前辈认识,可以多多向他们请教。受到家人与朋友的鼓励,若幸运得奖,奖金会与亲朋好友分享。”

对上海料理已经有22年经验的台南总理大餐厅主厨余介崇,也是淮扬菜系的入围选手,他缅腼的说:“非常高兴,抱着平常心参赛。最主要希望和更多人有厨艺的切磋。”

雅啤川菜馆的主厨张京华以川菜入围,他表示,这次参赛,对自己提升很多,也认识很多同行的先进,很值得。

有丰富参赛经验的桃园尊爵天际大厨古来文,去过加拿大、新加坡、中国大陆比赛,从事20多年厨师工作的他以淮扬菜系入围。他说,出国比赛除了为国增光,也可以帮公司,大家都求经验求进步。

乐观开朗的李月珍是鲁菜的入围选手,也是选手中没有“大师”光环的家庭主妇,先生帮她报名参赛。她说,非常感谢新唐人电视台给家庭主妇走上国际舞台的机会,从家里的厨房走向世界的厨房,这对她来说是种鼓励,尤其是她的入围,对全台湾的家庭主妇都是一种鼓励。

李月珍还表示,当看到报导才知道亚太初赛原来很多都是大师级的厨师,由于受到先生强大的鼓励,去参加总决赛一点都不畏惧。

“快手阿河”是李月珍送给一同搭车到机场的川菜入围选手张清河的封号,阿河在初赛时以40分钟完成比赛的菜系,让人印象深刻。他说,高兴又荣幸能够参加比赛并且可以到美国参加总决赛,一方面可以增广见识,一方面又可以与厨艺界前辈交流。

张清河是嘉义县太保市松鹤屋餐厅的主厨,有15、6年做菜经验,说起自己的快手,他很谦虚地说:“因为我从事餐饮业这些菜常常在做,对我来说,困难度不是很高,其实只是换个环境,其余没什么差别,所以速度上与熟练度不会说很困难,可能其他参赛选手会紧张。”

他说,也是抱着一颗平常心,得不得奖是在其次,借由这个比赛平台让自己认识更多菜系的做法,但是到美国参赛一样会全力以赴。

只有22岁的蔡明谚厨师经验也有七年,本身对做菜很有兴趣的他说,这七、八年来有许多前辈的指导,能够对复兴中华传统菜色尽一份心力,参与盛会与有荣焉。

以川菜入围的蔡明谚透露,在准备比赛的三个月时间,他请教前辈让他对传统菜色的掌握更精进,更能掌握精髓,了解的东西也更多。所以他“不会紧张,因为前辈给了很多信心指导。”

总决赛时粤菜、川菜、淮阳菜、鲁菜、东北菜五大菜系的冠军得主,各可获得一万美元的奖金。亚军得主五千美金,季军得主一千美金,获胜者都将有奖杯一座与获奖证书。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6/491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3.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5.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6.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7.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8.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9.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0.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1.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2.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3.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5.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6.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7.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8.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9.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0.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1.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2.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4.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5.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6.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8.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9.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30.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1.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2.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3.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4.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35.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