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国FDA发毒食品警报 扣押所有中国奶制品
 
【人民报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11月12日发布进口警告,由于三聚氰胺及三聚氰胺类似物污染,将在全美国范围内无需检查而扣留所有从中国进口的牛奶产品(All milk products)、奶品原料(All milk derived ingredients)和成品含奶食物(Finished food products containing milk)。该警报反映美国FDA对来自中国奶制品进口的最新指导。

大纪元记者李天宇11月13日编译,根据FDA给出的产品代码,这项警报覆盖面包产品/面团/混合/糕点的糖霜;谷物制品;早餐食品;早餐食品快速库克;休闲食品;牛奶/黄油/奶粉产品;奶酪/奶酪产品;雪糕产品;填充牛奶/仿乳制品;牛奶基(巧克力味)的不加碳酸类软饮料;非碳酸软饮料,N.E.C.;牛奶基(巧克力味等)碳酸软饮料;碳酸饮料,N.E.C.;饮料基地N /水果(可口可乐Rootbeer等);饮料相应的非果实液体;软糖瓦特/坚果,种子,水/出椰子;软糖瓦特/椰子;软糖瓦特/果实;软糖瓦特/果仁和水果;软糖,水/出螺母/果实;糖果土特产品;糖果瓦特/输出巧克力, N.E.C.;巧克力/可可制品;含蛋布丁组合;布丁组合(不蛋);婴儿食品产品;碘化酪蛋白;碘化酪蛋白;碘化酪蛋白;碘化酪蛋白;奶牛动物副产品;畜禽废弃物饲料产品;动物副产品, N.E.C.;宠物猫食品;宠物狗食品;观赏鱼食品;其他宠物食品,N.E.C.;实验动物饲料;宠物和实验动物食品,N.E.C.。

FDA明确指出,警报问题是关于不安全的、有毒的、不适合于食品的食品添加剂。警报控诉的罪状包括:1)、含伪造的食品添加剂三聚氰胺;2)、含不利健康、有危害的有毒物质;3)、不适合食品的掺杂品。这份由FDA的进口运作和政策部(HFC-170)和食品安全和应用营养中心(HFS-600)推荐发布的警报中指出,该警告原因如下。

2008年9月,FDA了解到中国数以千计的婴儿由于使用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婴儿食品中毒生病。报导称5.3万多名病例中,包括1.3万名婴儿住院治疗,至少四例死亡。那些病例中出现肾结石、晶体及有关并发症。而婴儿食品中使用的牛奶被发现三聚氰胺污染。据悉,许多奶站为了增加牛奶产量,往奶中加水,并加入三聚氰胺以增加检测蛋白含量时所检测的氮含量。而后收集的牛奶被送至牛奶厂。

三聚氰胺污染不局限于婴儿制品。来自中共官方的消息表明,许多奶制品,包括各种成品中使用的干奶粉都被污染。而污染的奶制品分散在整个中国食品链中。

FDA的分析中也发现三聚氰胺和氰尿酸出现在包括糖果和饮料在内的各类奶制品和使用牛奶原料的产品中。而且,从来自各国政府的消息中发现,许多生产商使用了被污染的牛奶或牛奶原料,包括:液体和干奶粉,酸奶、冰冻甜点、饼干、糕点和小甜饼、软糖产品、巧克力和饮料。那些产品中至少包含一种产地为中国的牛奶成分。除了美国之外,在亚洲、欧洲、澳洲等地至少13个国家发现了食品污染的报导。另外不断有不同产商的不同产品被发现三聚氰胺污染。

中国大陆食品的三聚氰胺污染问题不是现在才有。早在2007年,大量植物蛋白产品中被发现三聚氰胺或类似物污染,显然这是故意污染。

FDA给出指导(GUIDANCE)中指出,各地区可以决定是否要对所有的从中国进口的牛奶产品、牛奶原料和奶制品成品的检查。适当的监察标准已由FDA设定,任何对有关科学、科学政策、样品收集、分析、准备或分析方法的谘询或疑问,可以通过电话301-827-1026向FDA的Thomas Savage询问。

如果要想使得被扣产品获释,可以通过以下方法之一:

1)、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对该批次产品样品的分析化验,证明产品中不含三聚氰胺或尿酸(cyanuric acid)。第三方实验室必须使用FDA认可、并满足LC-MS/MS 方法的化验方法。该方法可从网站http://www.cfsan.fda.gov/~comm/labmeth.html#melamine上获得。

2)、或者提供英文文件证明该被扣产品中不含奶成分,并包括产品化学成分公式和成分标签(例如,产商的过程批次号和实际产品标签。)

如果任何公司、运输公司或进口商希望扣押商品得到释放,必须将以下材料寄给FDA的进口运行部,使得FDA可以判断制造商是否有适当的控制和过程:

1)、FDA根据第三方实验运用FDA认可的方法作出的不含三聚氰胺和尿素的分析证明而签发的五次连续没有违规的发货单;

2)、FDA认可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的证明扣押品不含三聚氰胺和三聚氰胺类似品的文件。要获得FDA的认可,FDA可能会要求对化验文件或到第三方实验室的化验现场进行审查;

3)、生产产家符合所有中国政府关于向美国出口的所有要求的文件。文件中必须包括公司注册(registration)复印件。

这份警报适合所有制造商和运输商。

FDA原警报:http://www.fda.gov/ora/fiars/ora_import_ia9930.html?loc=interstitialskip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3/490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4.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5.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6.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7.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8.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9.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10.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1.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12.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3.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4.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6.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7.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8.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9.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0.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1.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2.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4.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5.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6.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7.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8.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30.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1.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2.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33.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34.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8,625次)

35.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