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還有更加祕密的「特供」渠道
 
2008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中國,自毒奶粉事件曝光後,食品安全問題成爲民衆擔憂的一個焦點。而與此同時,有關中南海「特供」產品基地的報導,觸發衆怒,儘管官方極力否認,但有知情人透露,中南海還更加祕密的「特供」產品供應渠道。

據自由亞洲電臺日前報導,中國食品危機四伏,怨聲載道,而中南海的高官卻享受「特供」待遇。在三鹿事件後,有關「中央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的消息,在中國民間引起衆怒。據知情人士蔣先生對本臺透露,鑑於民衆的不滿,當局近期不再公開購買「特供品」:「現在公開的都沒有了,但是他們在(北京)王府井(大街)八面槽,專門有一個地方是做這個(特供),現在是對外不公開了,單獨採購。」

記者:幹嘛不公開?

蔣先生:那就是爲了避免老百姓。

記者:就是因爲毒奶事件後,老百姓批評特供品吧?

蔣先生:對對對,原來公開有這個部門,現在基本上不對外了。

據了解,中國高官階層享受特權食品早已不是祕密。當中國食品危機威脅到百姓健康,甚至造成死亡之後,高官的「特供品」才更引起注意。一個月前,在山東科爾生物有限公司的網頁,一篇名爲「祝詠蘭主任在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的講話」中提到: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成立於2005年4月,是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爲國家機關特供有機食品的合作單位。該文引起社會強烈關注。該公司的營銷人員也對本臺承認,他們的保健品,連總理溫家寶都服用,不久上述文章在該網站消失。9月25日半官方的中新社引述國務院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負責人表示,沒有「食品特供中心」,沒有舉行過所謂的「授牌儀式」,也沒有 「祝詠蘭」這個人,網上相關信息純屬謠傳。但有人還從山東科爾公司的網站找到了「特供基地授牌儀式」的一段影片,證明特供產品的存在。

熟悉特供品運作過程的蔣先生表示:「現在的採購過程中還是有這個措施的,他基地比較多,不同的東西(食品)有不同的基地」。

記者:特供基地的食物對不對外銷售?

蔣先生:「一般不對外,就是爲了限制它的生產量和產品的質量。如果現在產量,比如一百公斤,如保證供應以外,自己可處理的話,他將來可以生產三百公斤,四百公斤,那麼他(生產)一百公斤的質量就保證不了,所以你生產多少就給你多少,然後全收(購)過來」。

記者:挺貴的吧?

蔣先生:那肯定是,讓產地有利可圖,也就是不讓他有其它非份所想。

蔣先生表示,特供管理部門給生產基地的錢,遠比市場價格高得多,讓生產者不再考慮賺外快,否則,一旦發現就停止合作。

中共建政後,高官享受的「特供品」包羅萬象,由來已久,從毛澤東和鄧小平抽的「熊貓牌」香菸,到吃的大米及蔬菜,都來自特供基地。據博訊新聞網轉載朱廓亮的文章提到,面對不久前中央有關部門關於「中央領導食品不存在特供」的闢謠,吳桂賢在鳳凰衛視臺回顧改革開放三十週年時說,1974年她以一個紡織女工到北京任國務院副總理後,有關部門專門爲她配備一名專職廚師孫師傅。有一天,孫師傅告訴她,她現在每天吃的黃瓜是八毛錢一斤。吳桂賢大驚,問,爲什麼百姓到市場上買的黃瓜只要幾分錢一斤,而她吃的黃瓜要八毛錢一斤?孫師傅說,這黃瓜是中南海的生產基地特供的,營養高,品味好,安全衛生。

中共領導人吃的是安全食品,而百姓吃了問題食品後卻投訴無門,10月29日,9名受害患兒家屬,起訴三鹿集團,索賠130萬元,但中共河北石家莊新華區法院拒絕立案。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6,0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