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更多中国产品检出污染 三聚氰胺广泛进入食物链(图)
 


连鸡生的蛋都有毒,我们还能吃什么?(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李黛娜10月31日综合报导)日前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大连、湖北、山西等地出售的大陆鸡蛋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各地纷纷下架回收。香港专家指出,鸡蛋验出三聚氰胺成份,可能与饲料有关,显示这种有毒塑胶化工原料,已形成更大范围的食物链污染。

毒奶粉事件爆发之初,就有专家分析,三聚氰胺已经进入人类食物链,禽、肉、蛋类等均被污染。早些时候,美国肾科医生徐建超分析,中国各类食品包括乳制品、糖果、海鲜、肉类、蔬菜等已经广泛的被三聚氰胺污染。鸡蛋中检出三聚氰胺,证实此言不虚。

毒奶粉事件爆发以来,全球已有超过二十个多个国家及地区相继发现中国奶制品含三聚氰胺。最近各国检测出含三聚氰胺的中国食物已经由原来的奶类制品,扩大至其它各种人类食品及用品,包括蛋白粉、面粉、粉丝、鱼、茶、涂身粉等。

多地发现三聚氰胺鸡蛋 由饲料进入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0月25日宣布,在大连韩伟养鸡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蛋中检测出三聚氰胺,含量是每公斤4.7毫克,比香港法定上限含量每公斤二点五毫克超标88%。香港销售的鸡蛋60%来自中国。香港平均一年进食16亿只蛋,平均每人一年进食230只。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这次鸡蛋检出三聚氰胺可能与饲料有关。而专家也指出,此事揭露家禽饲料极有可能混入三聚氰胺,令鸡以及所生的鸡蛋也带毒性。

香港中文大学生化系副教授陈竟明表示,鸡只不断进食含三聚氰胺的饲料,物质会残留体内,甚至聚积在鸡蛋中,估计饲料中的三聚氰胺含量“绝不会低”。

据中央社27日报导,中共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上个月就已发现大连市鸡蛋被三聚氰胺污染,在香港市面出售的污染鸡蛋就是来自大连市。人们认为三聚氰胺是经由饲料进入鸡蛋内的。

28日,湖北京山鹏昌农产品公司出口鸡蛋中也被验出三聚氰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已经暂停鸡蛋出口到香港。

澳洲进口中国涂身粉、红茶检出三聚氰胺

多种中国食品在澳洲停售后,在10月29日,又有一种中国产的用于吸引异性的巧克力味涂身粉在澳洲下架。据澳新社消息,到目前为止,在澳洲因三聚氰胺而取缔的产品已增至7种,除29日下架的情人涂身粉(Boxer Lovers Body Pen Set)外,还包括吉百利巧克力(Cadbury Eclairs)、树袋熊饼干(Lotte Koala Biscuits)、麒麟奶茶(Kirin Milk Tea)、好丽友牌意大利提拉米苏蛋糕(Orion Tiramisu Italian Cake)、达利园牌牛初乳(Dali Yuan brand First Milk)和大白兔奶糖(White Rabbit Creamy Candy)。

据澳广报导,澳纽食品标准局10月3日晚间宣布全面收回主要在澳洲一些亚洲食品店出售的一款由中国制造的日本名牌Kirin(麒麟)的罐装奶茶,因为发现其中含有较高三聚氰胺,其包装上印“午后の红茶”及日本字样。食品标准局警告,饮用这种红茶饮料将会影响健康。

中国外销吉尔吉斯、日本面粉被污染

中亚国家吉尔吉斯的高层食品卫生官员10月25日天表示,中国毒奶事件的元凶三聚氰胺,也在吉尔吉斯由中国进口的面粉中被检出。

吉尔吉斯农业部谷物首席检验官欧姆凯叶夫在记者会中说:“根据初步的检验数据,这一批由中国进口的面粉中含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是在9月30日运抵吉尔吉斯的一批小麦中检出的。

日本一家价格低廉、口味正宗、品质优良的意式连锁餐厅,曝出使用的面粉来自中国大陆,并被查出用含有三聚氰胺的面粉做意大利薄饼。

更令人忧心的是,除了三聚氰胺,中国面粉还被踢曝掺入滑石粉。据苹果日报报导,山东平度有面粉生产商为提高利润,竟将滑石粉混进面粉中出售。平均每五十公斤面粉便混入十多公斤的滑石粉。据悉,滑石粉对人体口腔具有强烈刺激作用,长期食用会导致口腔溃疡及牙龈出血,直接影响身体健康。

日本进口中国冬粉速食品、冷冻章鱼含毒

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龙口食品”的“龙口粉丝野菜蛋花”,冬粉速食品,纸杯内附送的干燥汤,被日本检出含有对人体有害的三聚氰胺。该产品是由中国福建省的“福州龙福食品有限公司”制造,共进口110万个,其中100万个已出货到日本全国各地便利商店。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千叶县船桥市千叶食品公司由中国进口的冷冻章鱼烧验出含有三聚氰胺。共同社称,章鱼烧中含有脱脂奶粉。据悉进口的7.1吨章鱼烧都在仓库保管,尚未流通到市场。在进口检查时被验出的三聚氰胺比率为每百万份含4.4。

台湾出现大陆进口毒蛋白粉、铵粉

台湾继毒奶粉、毒铵粉之后,现在又出现了毒蛋白粉。台湾卫生署日前抽查13件中国大陆进口的蛋白粉原料,有六件验出微量三聚氰胺,其中以吉林金翼蛋品公司所制造蛋白粉所含的三聚氰胺浓度最高,高达5.04ppm。

含三聚氰胺蛋白粉是将三聚氰胺和麦芽糊精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蛋白粉属食品黏着剂,用途广泛,包括鱼浆制品、火腿、素火腿或糕饼等食品,不过卫生署表示,目前市面抽查含蛋白粉的商品未检出三聚氰胺,卫生署呼吁民众毋须恐慌。

在这之前,东碱公司进口中国制铵粉验出三聚氰胺,老字号乖乖公司所生产的“孔雀饼干”使用来自东碱公司膨松剂,被检出4.62ppm三聚氰胺,业者已发函要求各大通路下架回收,并接受消费者退货。

出口泰国的零食含有三聚氰胺

泰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日前指出,三种自中国、马来西亚进口的零食,发现含有三聚氰胺,已全面下架。三种零食包括中国制“Hajuku”牌的草莓奶油棒、“Koala”巧克力牛奶棒,和马来西亚制造的“Julie’s”花生牛奶饼。

针对三聚氰胺问题,泰国公共卫生部日前公布一项严格的控制计划,尤其加强源头——原、物料的管控,同时也将与商务部合作考虑限制三聚氰胺进口,并限制在必须使用的产业才使用,而牛奶产品也必须说明来源。

东南亚其它国家也检验出多种中国制食品含有三聚氰胺,包括乐天牌(Lotte)小熊巧克力饼干、Hello Kitty草莓奶油饼干、工业包装奶精。马来西亚生产的17种饼干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广泛进入人类食物链

专家警告,源自中国的三聚氰胺早已进入人类食物链,受污染的产品不只是乳制品,目前鸡蛋等诸多食品中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证实了这个推断。耶鲁大学助理教授,肾科医生徐建超分析,中国各类食品包括乳制品、糖果、海鲜、肉类、蔬菜等已经广泛的被三聚氰胺污染。

徐建超认为,引起中国各类食品广泛被三聚氰胺污染的原因是因为这种化学品已经通过肥料,饲料进入人类食物链。在过去几年,在饲料中人为加入三聚氰胺以冒充蛋白质已经在中国饲料行业广泛应用。去年美国就因为进口中国的三聚氰胺污染饲料导致大批宠物死亡。

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副教授陈竟明表示,鸡蛋出现问题,除了涉及到其它以蛋为材料的加工食品,其它肉类也受到感染,“如果饲料都有的话,很多饲养的家禽,如猪、羊、牛,其它的动物都可能会有三聚氰胺在肉里面”。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31/490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2.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3.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5.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6.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7.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8.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9.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0.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1.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2.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3.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4.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5.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16.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7.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8.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19.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0.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1.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2.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23.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4.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5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25.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6.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27.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28.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9.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1.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32.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3.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34.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5.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