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選手抵紐約 期待鋼琴大賽(圖)
 
2008年10月30日發表
 


已經過亞太區初賽的選拔、將於11月1日晉級鋼琴
大賽複賽的臺灣選手們出發前在機場合影。(攝
影:李黛娜/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即將於10 月31日在紐約曼哈頓展開爲期三天的比賽。各國選手日前已陸續抵達紐約,其中從臺灣來的選手已經通過了亞太區初賽的選拔而晉級複賽,選手們均表示,非常期待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交流,也表示通過參賽準備對音樂又有新的體悟。

見優曇婆羅花 入圍夢成真

大紀元記者李黛娜、陳勤10月30日報導,鋼琴大賽亞太初賽於8月22、23兩日在臺南大學雅音樓舉辦時,參賽選手衆多,引起音樂圈不小的震動。當時在開賽前一天,雅音樓旁盛開傳說中三千年才一見的優曇婆羅花,吸引不少民衆爭相目睹,也爲亞太初賽的圓滿落幕增添傳奇色彩。

觀賞過優曇婆羅花的音樂系學生張玉玫也如願赴紐約參加複賽。個性活潑的她表示:「心情超興奮,因爲今年的新年願望就是希望能夠去紐約一趟,沒想到竟然可以成真。」

張玉玫感謝新唐人可以提供這樣的一個國際古典音樂舞臺,「好的音樂可以幫助人克服一些心理和身體上的問題,古典音樂有心靈安撫的效果,經過了長時間的淬鍊,很耐聽,值的推廣。」

苦練技巧 感受熱情與神聖

同樣是音樂系的柯佩瑩,爲了這次紐約大賽,假日幾乎整天練琴。複賽所選的曲子是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亦是她本人認爲最好的作品《熱情》。柯佩瑩說,「可以感受到那種情境,在練習的過程似乎找到了對鋼琴的熱情。」

學機械的陸怡妏,雖然非科班出身,不過從幼稚園學琴到現在從不間斷。爲了紐約的大賽,她經歷了「有史以來練琴時間最長的時段,老師特別針對某些地方作了訓練。」勤練的結果,沒有特定信仰的她,可以感受到一種藉由音樂與神溝通的殊勝感。

少年鋼琴家將展才華

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學生王智玄,雖年輕卻經常受邀到各地演出,從2002年起他就開始參加一些國內外知名鋼琴大賽並常常獲獎,2007年他獲得Asian Youth Music Competition國際鋼琴大賽亞軍。

王智玄表示,很高興能到紐約參賽與各國好手切磋技藝,了解文化的差異,爲大賽每天練琴6小時,父母也鼓勵他,希望他能抱回獎牌。

鋼琴大賽評委、鋼琴家馬常子曾對於此次亞太初賽選手的表現給予肯定,「整體參賽的水平很好。可惜名額有限,有的表現相當不錯的選手都未入選。」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1,2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