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葉無人問津 漢服成搶手寶貝
 
玉清心
 
2008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朋友聊起他最近的這趟公差很有意思,是去北歐參加一個國際會議。知道要和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仁見面,其中不乏熟人朋友,出發之前他備了些禮品。當時國內毒奶粉、毒食品事件開始曝光,猶豫再三,還是忍痛割愛,把那些產自中國的茶葉都掏出去了。中國毒食品臭名遠揚,包括茶葉,作爲禮品送人,你說人家是收還是不收?遇上直率的西人,很可能當面拒收你的禮物,弄你個「下不來臺」,唉!只可惜這麼多名牌茶葉不得不「下架」了。翻箱倒櫃找家底,蒐羅出幾件棉麻質地的中式大夾襖,和配套的一些精美小飾物,一股腦裝進包裏,他自己還穿着一件,就瀟瀟灑灑去開會了。

會議期間,與會者認識的,不認識的,過來誇他身上的衣裳。說看見過中國的女式旗袍,還是頭一次看見男式漢服竟也如此典雅、舒適。有人搶着和他合影留念,我看了照片。他身上的那件漢服還真是整個構圖的最亮點,黑地黃龍,胸前金絲線刺繡出的一條金龍栩栩如生。呈現出古典美,也不乏時尚感。照片上漢服的主人,顯得格外溫文儒雅,氣宇軒然。朋友調侃,自己因一件「漢服」,無意中出盡了風頭。更沒想到,漢服在西人眼裏如此時尚、前衛。一件沒太當回事的大夾襖,捧他當了一回「老帥哥」,着實秀了一把。

我猜想他帶去的那幾件中式夾襖一定不夠分的?他說,可不,原打算送禮品的人還沒來得及給呢,就被「一搶而光」。不過,我答應他們,下次給他們帶去正宗的高品位的漢服。

我聯想到神韻演出,所有的觀衆在驚歎整臺晚會精美絕倫的同時,無一不提到演員們的服裝、服飾,美不勝收。有觀衆說,這裏跳的舞和天上的舞蹈一模一樣。女演員飄逸的衣裙像人們夢境裏天上的仙女飛天時的穿着,這是說,那些衣衫服飾一定是下凡的神仙穿的天衣?

這次漢服設計的參賽說自己的設計靈感,是在閉目靜思或禪定打坐之中產生的,眼前會出現漂亮的服飾,會顯現漢服悠盪於雲霧繚繞、湖光山色、亭閣樓宇的仙境中,天衣霓裳在那裏飛舞。

如果早有修煉人認爲未來會迴歸穿古代服裝的話,現在世界再掀起中國風、漢文熱,古風今行、古衣今穿的潮流,那就不僅僅是巧合了,而一定是天象變化。新唐人漢服迴歸大獎賽,令關於漢服的神傳文化再現人間,她引領人們在找回那遺失了的傳統漢服文化,迴歸漢服。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3,3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