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州设计师:穿出真正的女人样子来(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马有志10月17日旧金山报导)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从小受中国传统教育并练就了一手女红的服装设计师张虹,日前入围新唐人首届汉服大赛。准备赴纽约出席的19日决赛典礼的好。

女孩就要有女孩的样子

张虹的父母都是从事音乐的,父亲是小号手和乐队指挥,母亲家还开乐器厂,制作各类中国乐器。所以,受父母的教育和熏陶 ,她从小对于艺术有一种偏爱。

外婆对她的影响最大。她回忆,“外婆说,女孩就要有女孩的样子。我很听外婆的,喜欢和外婆在一起,跟着外婆学做衣服、鞋子、打毛衣。

上学时,当大家都为“革命”打斗时,我却常常在打毛衣、做女工,练就了裁衣服的手艺。一直以来,家里许多衣服,包括小孩穿的服装,都是自己裁剪做的。

天上的仙女穿的美而纯

张虹说她经常能够“看到”中国古代各个朝代的服装,就像服装秀一样,一套套的在眼前展现。在这些古服中,她比较喜欢大唐的服饰,华贵、高雅、大气。

更令人惊奇的是,她“常常可以看到天上的美妙景象”,这带给她的震撼和影响很大。

她说:天上的仙女、飞天穿的太美了!她们的颜色讲究一个纯字。赤、橙 、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纯净美好。服饰可以是粉色的,柔美飘逸。

再看看现代人的服饰,尤其是颜色上的变化,张虹通过这些颜色“看出人类的变异。现代杂色、花色、变色作为主色,其实是一种变异。”

中华文化的回归

张虹说,“各朝服饰也有他们的特点。比如,宋代的服装就很精细,服饰是一层层的,都很仔细精美,从中可以看到宋代百姓们的勤劳、对于生活和家园的爱。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髓就是它的文化。而文化是反映在方方面面的,包括吃的、穿的等等种种。中华民族有5000年的文化,与众不同。比如中国人讲究道,君君臣臣、各类百姓都有其特点,这些在服饰、头饰上都会反映出来,服装的款式、花纹、工艺都有各自的特点。”

张虹还说,“国内以前讲,什么女人要顶半边天、不爱红妆爱武装,事事舆男人、丈夫斗,使的家庭失调,离婚率大增;这些都违背了中华神传文化、上下相敬的原则。”

像外婆说的,女人就要有女人的样子、风格、和节奏。张虹认为,在家尊敬老人、体贴丈夫,这样的家庭才会和谐,刚柔相济。服饰上应该表现温柔、纯净;中国的古装能够把女性的特性很好的表现出来。”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7/489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2.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3.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5.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6.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9. 元老惊呼:我们被骗了 (45,195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10.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1.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2.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3.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4.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5.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6.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7.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8.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9.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20.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1.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2.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3.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4.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5.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6.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27.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28.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29. 小笑话:中南海的肾 (31,588次)

30.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2.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3.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4.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5.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