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員:歐衛玷污自己和法國的形象(圖)
 
2008年10月16日發表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雅克林娜·費絲。
(法國國會圖片)

【人民報消息】歐洲衛星通訊公司(Eutelsat Communications)爲從中共獲得更大經濟利益,以技術故障爲藉口而中斷唯一一家對中國大陸廣播的中文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對亞洲的廣播信號,引起法國各界強烈關注。10月10日,法國國民議會議員雅克林娜·費絲女士(Jacqueline Fraysse)就此致函法國外交與人權國務祕書哈瑪·雅德女士(Rama Yade)指出,歐衛的行爲不僅玷污歐衛的形象,也玷污了法國的形象。費絲女士還要求法國政府創造條件,使歐衛儘早恢復新唐人電視臺的信號。信函全文如下。



雅克林娜·費絲議員致法國人權國務祕書信函覆印件。

法蘭西共和國
國民議會

致 哈瑪·雅德女士
隸屬外交部長的外交與人權國務祕書
37, quai d'Orsay
75351 Paris cedex 07
南岱爾,2008年10月10日

部長女士,

2008年6月16日,歐衛中斷了唯一一家向中國電視觀衆廣播獨立、不受新聞管制的信息的中文電視臺「新唐人電視臺(NTDTV)」對亞洲、特別是對中國的廣播。

歐衛領導層爲證明這一奧運幾周前的中斷有理而提及的技術理由——衛星W5的電力故障——幾乎是不可信的。記者無疆界發佈了一位自稱中共宣傳部負責人的人與一位歐衛在北京的負責人之間的對話錄音,錄音內容與歐衛領導層的說法相反。歐衛在北京的負責人在對話中證實,(新唐人的)信號是被斷然關掉的,而這一切斷是「一個政治決定和給中共當局一個『非常友好的信息』」,正如記者無疆界所發佈的這一對話抄件所錄。

法國國家通過(法國)信託局(Caisse des depots et consignation)而在歐衛公司的管理委員會(Conseil d'administration)佔有席位,因此而成爲這一審查行爲的同謀,而這一審查行爲不僅玷污歐衛的形象,也玷污了法國的形象。

所以我要求您澄清這一(對新唐人信號的)中斷,並創造條件以使歐衛儘早恢復該電視臺的信號。

部長女士,請接受我崇高的致意。

雅克林娜·費絲醫生
南岱爾-蘇漢納選區國會議員
南岱爾市議員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2,4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