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使中国逐步走向内战之际大闹笑话
 
魏京生
 
2008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建政将近60年了。1978年的改革开放到现在也30年了。经过了这60年的时间,中共才发现自己的角色定位有问题,这不是个天大的笑话吗?但确实如此,如假包换。最近经中共高层审批决策,由排名第二位的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开学典礼上发表了这个笑话: 正式宣布,中国共产党发现了其属性不是革命党,而是执政党。

马上有一帮教授之类的老朽们,用最新时髦的词汇分析了一番:什么角色呀,地位呀,属性呀。就像传统的文人拍马屁一样,他们咿咿呀呀的摇头晃脑。总之就是主子说的没错:这是个马不是鹿,煤球简直就白得耀眼。

其实是不是执政党,中共怎么会心里不清楚呢。从四十年代末开始,从毛泽东开始,在正式文件和正式会议中就不断地谈论,“执政后如何如何;执政地位如何如何;执政后的困难如何如何;”等等。毛泽东那著名的“糖衣炮弹论”,说的就是执政后的党比革命时更难管。如今的中共重复毛泽东的说法,却好像是个新发明。这不是在嘲笑他们的前辈嘛。真不知道是他们的前辈们弱智,还是他们自己脑残。总之在正常人看来,就像个十足的玩笑。

但像这样正儿八经的开玩笑,未免有点过分了,也不太可能。这种看上去一本正经又稀奇古怪的表达,肯定带有实质内容,是某种动向的预示。按中共一贯的行为方式,就是在为下一步的行动作舆论准备。只不过一代不如一代,理论水平低到了连编谎都编不圆的地步,才闹出这种笑话。

那么这种舆论准备的背后是什么行动呢?这就首先要看看中共遭遇到了什么最大的危机,使他们需要编造一套新理论来解决它。这个危机就是腐败加上专制,使一批人快速地暴富,而又使大部份人民产生了生存危机,由此而引发了人们反抗手段的逐步升级。暴力活动逐渐取代了上访和维权等温和的行为,从而使国家逐步地走向一场内战。

这样的前景,已经到了遮住眼睛也看得见的地步。想当鸵鸟也当不成了,必须得到解决。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呢?那就是民主──使政治和各种活动都处于有效的监督之下,由人民来作裁判,是现代社会解决这些问题的不二法门。

但是共产党愿意吗?广大党员也许愿意,但享受特权赚大钱的领导层肯定不愿意。于是党的上下层就和社会上一样,产生了阶级矛盾。党中央早已经不能代表基层的民意了,更不要说代表全国的民意。这次的杨佳袭警案,不仅得到了一般民众的喝采叫好,也得到了许多基层党员的支持。这种党内外阶级对抗的形势,发展下去就会是一场内战。不能不使人忧虑。

对于不想走民主道路的官僚资产阶级来说,在镇压已经逐渐失效的前提下,也只能走毛泽东的老路:大杀贪官污吏以平民愤,再辅之以假民主的措施。以此先骗住全党;再通过全党来欺骗和压服全国人民,达到稳定一党专政的政权的目的。

十几年前,就已经有聪明的文人给江泽民提过这种建议。现在的中共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慌慌张张地就全盘接受了。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这不是什么新的发明,是看看毛选就知道的故伎重演。

这一套会不会奏效呢?看看中共自己的历史就知道了。毛泽东的27年没有真正解决问题。一党专政下的群众运动根本不能和民主制度下的监督相比。如果毛泽东的一套有效,也就不会有什么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了。

就算胡锦涛这帮人马比毛泽东周恩来更高明,结果也不会有什么大的不同。因为这不是努力程度不够的问题,是制度的根本性质所产生的问题。制度不变,就万变不离其宗。一小撮人的政权就只能服务于一小撮人,它不会变出民主制度的结果来。

要吃民主的果子就得种民主的树。舍此别无捷径。这一轮的新毛泽东主义反腐败,恐怕只能以超过文革的悲惨结局而告终,不会比文革的结果更好。

想听魏京生先生的相关录音,请访问:

http://www.weijingsheng.org/RFA/RFA2008/WeiJS081009CCProle.mp3

(2008年10月9日。自由亚洲电台播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2,2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