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发现多款中国食品含三聚氰胺
 
2008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对人体有害的化工物质“三聚氰胺”继续在日本引起恐慌,日本当局在多款从中国进口的食品中发现了“三聚氰胺”,有毒食品的种类繁多,已下令厂商全数回收。

中国制的“牛奶软糖”有毒

日本大阪市政府今日公布,名为“NS国际公司”从中国进口的软糖中检测出了有害物质三聚氰胺,依照《食品卫生法》对该商品下达了召回命令。这已是第四次从该公司进口的点心中检测出三聚氰胺。

问题商品的“牛奶软糖”。保质期到2009年8月12日的牛奶软糖被检测出含有11ppm的三聚氰胺。该公司进口了约3.2万袋,已有1.9万袋在15个府县销售。

日本陆续查处含三聚氰胺的食品,大阪市此前已对“NS国际公司”进口的中国产巧克力“choco-pillows”等三种被检出下达了召回命令。

中国制冷冻面包面团含三聚氰胺

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日本的「Toptrading」公司进口的四种中国制发酵冷冻面包面团当中,检验出含有有害人体的三聚氰胺,已下令厂商全数回收。

日本厚生劳动省昨天宣布,总公司位于大阪的「Toptrading」公司所进口丶贩售的中国江苏省「拉普利奥食品有限公司」所制造的四种冷冻面包面团被检验出含有三聚氰胺。

四种产品当中,巧克力牛角面包面团含十七ppm丶红豆牛角面包面团含有十五ppm丶葡萄面包面团含十八ppm 丶牛角面包面团含三十六ppm,这些面团中都含奶油。

「Toptrading」公司表示,至今共贩售了一点六公吨的面团,主要做为公司员工餐厅等业务用途,面团放进烤箱之后,就成了面包。

日本厚劳省说,目前尚无传出健康受害的案例,但基于食品卫生法下令该公司回收商品。该公司表示,商品已全部回收。

日本在九日才在大阪贸易商「住金物产」从中国进口的冷冻章鱼烧检验出含三聚氰胺。在此之前发现同样问题的还有大阪的「丸大食品」制售的糕点面包使用中国伊利牌牛奶烘制。另外,东京贸易公司「兼松」从中国进口的蛋塔丶大阪食品进口商「NS国际」从中国进口的巧克力糖等,都被验出含三聚氰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4,8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