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2007年头三大恶心(多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黎紫报导)《争鸣》杂志2008年1月号刊登曾仁全的文章“中国2007年十大恶心事”。其中头三大恶心事依次为:一、江泽民盯美女照成外交风波;二、《皇帝的新衣》变“华南虎照”;三、“嫦娥奔月照”雷同美国所拍图片。

第一大恶心:江泽民盯美女照成外交风波

二○○七年十月,江泽民在十七大会议期间,眼睛直勾勾“非礼”倒茶的美女,被路透社的记者拍下发表,中国外交部事后向路透社抗议,指责这些图片“居心不良”。




在外国人无法见到的中国任何一个地方,江泽民这样的“大人物”眄视一眼倒茶美女十分正常。如果他“看上”这个倒茶的美女,只要呶一呶嘴,摇尾系统安排她给江做“贴身服务员”也十分正常。但问题是,他这一动作是在一个“十分严肃”的会场,被中国大陆人之外的记者看到了,那就有“老不正经”之嫌了。更“千不该万不该”被那些“无事生非”的外国记者逮了个正着。人家是经你允许才入内的,拍照也好,还是发表也好,都是他的权利。这翘首一眄的动作本来叫国人跌破眼镜,外交部却站出来抗议,岂不是越描越黑吗?

第二大恶心:《皇帝的新衣》变“华南虎照”




一幅披露于网上年画虎照(上)与“华南虎”照(下)如出一辙。

二○○七年九月,一位陕西省的农民周正龙制造了中国最具史料的荒诞剧──华南虎照。这一荒诞剧上演得比安徒生的童话《皇帝的新衣》还要精彩,直到现在,官员们都不肯做安徒生笔下的那些“愚蠢的大臣”。陕西林业厅副厅长用官帽做担保:如果虎照为假,将引咎辞职;陕西镇坪县县长吴平更像《皇帝的新衣》那位“诚实的大臣”,他绘声绘色地说:“盛世出国虎,神虎振国威。”

荒诞剧的上演并没有完结,十一月十五日,网名为“攀枝花xydz”的网友将自家的一幅年画虎照披露于网上。这副挂在墙上的老虎画与周正龙所拍“华南虎”如出一辙,除了耳朵不一样,哪里都是一样,连老虎的纹路都是一样。十二月三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六方专家对虎照鉴定后得出结论:周正龙所拍为假老虎。在这刻,荒诞剧的演员们并没有拉下帷幕,林业部门有关官员嘴脸一变换了一种腔调:虎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该地区确实存在华南虎。

第三大恶心:“嫦娥奔月照”雷同美国所拍图片




左为美国拍摄的月面图片,右为嫦娥一号发回月球照片。

十一月二十六日,嫦娥一号发回月球照片。此照片公布后,一位加拿大华侨刘君(junliu音译)在认真对照了美国一九九四年拍摄(二○○五年公布)的月面图像后,发现两张照片“十分相似”。连光线投射的角度和形成的阴影都几乎一模一样。所不同的是,嫦娥一号所拍图像是两个小坑,但是在美国所拍的图像上,同样的地方只有一个小坑。于是,一时间,无数的线民质疑嫦娥发射中心“造假”。

对此,嫦娥发射中心并没有站出来澄清事实,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进行了不能自圆其说的诡辩:多出来一个小坑,或许是美国图像的解析度还不够高,或许是在二○○五年至二○○七年间月球遭受新的小天体撞击而形成的。十一月二十九日,嫦娥一号总设计师叶培建在中国航太网参与访谈时说:嫦娥月照不是华南虎照。这是嫦娥专家首次回应月照造假说。该消息曾被搜狐新闻转载,旋即被删除。此后关于嫦娥月照真假问题的消息和讨论在网上受到限制。线民们指责说:中共是造假高手,制造月球伪照那是“小儿科”。


***************************************************************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看了好福气!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11场,定票从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31/464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朱熔基哭晕!这屎盆子又想扣在温家宝头上(多图)
2. 朱熔基哭晕!这屎盆子又想扣在温家宝头上(多图) (53,897次)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3.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51,251次)

4. 震呆了!不看则已 元老要找小胡 (50,721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5.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6.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48,516次)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7.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48,442次)

满族
8. 满族"花盆"鞋给现代女性的启示(图) (47,771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9.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10.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45,726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1.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2.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3.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此次中共一不留神,裤裆开线了(图)
14. 此次中共一不留神,裤裆开线了(图) (44,574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5.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6.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惊一身汗!别拿自己不当回事(图)
17. 惊一身汗!别拿自己不当回事(图) (42,158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18.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19.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20.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40,746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1.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上了优美客,CCTV都没法儿有脾气(图)
22. 上了优美客,CCTV都没法儿有脾气(图) (40,292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3.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24.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34,202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25.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26.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27.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中国过渡政府》成立宣言(图)
28. 《中国过渡政府》成立宣言(图) (31,573次)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29.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31,402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0.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32. 林彪巴结过的太子党谈新唐人圣诞首场演出 (29,323次)

<font color=A52A2A>人民报元旦贺词(图)</font>
33. 人民报元旦贺词(图) (29,077次)

34. 一位大陆留学生的感动让我流泪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35.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27,9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