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先驅報:找尋失落的中華傳統藝術(圖)
 
歐陽宇編譯
 
2007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南佛羅里達太陽先驅報(Sun-Sentinel)特約記者瑪麗·戴米阿諾(Mary Damiano)報導了即將在佛羅里達勞德岱堡上演的新唐人聖誕晚會,文章標題爲「舞蹈藝術團在聖誕晚會展現中國遺失的藝術」(Dance troupe finding the lost arts of China in 「Holiday Wonders」)。

報導說,想像你被禁止去了解你自己國家的歷史,從而不得不來到地球的另一端來體會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藝術。這就是發生在胡建、肯尼·劉和南西·夏身上的事,他們都在中國長大。「當中共1949年佔領中國大陸時,他們摧毀了中國的文化。」劉說:「現在中國是一股巨大的全球經濟力量,但文化的部份卻已經丟失了。」

胡、劉和夏大學時來到美國,他們開始了解中國豐富的音樂和舞蹈遺產,而這些由老一輩移民到這裏來的中國人保留和傳承着。現在他們是「新時代文教中心」的一部份,這個機構致力於弘揚中國遺失了的古老文化藝術。他們目前在宣傳「聖誕晚會」,這是一個由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家們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和傳奇的綜合性舞臺表演。




南佛羅里達太陽先驅報特約記者瑪麗·戴米阿諾報導了
即將在佛羅里達勞德岱堡上演的新唐人聖誕晚會。


「你在兩小時內將再經歷一次五千年的文化。」劉說。

「聖誕晚會」由總部設在紐約的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其名字取自唐朝。唐朝七到九世紀時統治着中國,是藝術成就的鼎盛時期。演出由神韻藝術團擔綱,其舞蹈家都受到了芭蕾和中國舞的訓練,結合獨特的動作、翻滾和武術。「每個舞」,胡說,都「有一個根植於中國歷史的深層涵意。我們的目的是復興古老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

新唐人晚會始於三年前,當時只巡迴幾個城市而已,而現在有兩個團巡迴於世界65個城市,演出200場以上。

夏認爲聖誕晚會是與家人共度節日的一個新選擇,並強調聖誕晚會與其它年度演,出,如《胡桃夾子》或無線電城踢踏舞團(Rockettes Christmas show)的演出不同,它的節目年年更新。

胡說將聖誕晚會帶給南佛州的時機是合適的。2004年,佛州幾乎沒有任何中文課程,現在邁阿密郡與布洛瓦郡都有普通話教學,課程也增多了。據Miami- Dade郡公立學校中文課程主任Harry·高表示,現在共有450位學生在學習中文。胡認爲這一方面是因爲人們對中國文化的興趣,另一方面也是美國政府爲增加國際競爭力所做的努力。

「雖然南佛羅里達以拉丁文化爲主,許多中國人仍然來到這裏學習和做生意。」胡先生說。隨着全球經濟的發展,人們越來越注意中國。

報導最後給出了演出地點和購票方式。聖誕晚會將在今晚(週四)和週五晚8時上演,地點在Broward Center的Au Rene Theatre,201 SW Fifth Ave., Fort Lauderdale。票價從$25到$85,網絡購票:Ticketmaster or browardcenter.org,
電話:954-607-1739。


********************************************************

看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有大福氣




 
分享:
 
人氣:13,5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