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太阳先驱报:找寻失落的中华传统艺术(图)
 
欧阳宇编译
 
【人民报消息】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南佛罗里达太阳先驱报(Sun-Sentinel)特约记者玛丽·戴米阿诺(Mary Damiano)报导了即将在佛罗里达劳德岱堡上演的新唐人圣诞晚会,文章标题为“舞蹈艺术团在圣诞晚会展现中国遗失的艺术”(Dance troupe finding the lost arts of China in “Holiday Wonders”)。

报导说,想像你被禁止去了解你自己国家的历史,从而不得不来到地球的另一端来体会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艺术。这就是发生在胡建、肯尼·刘和南西·夏身上的事,他们都在中国长大。“当中共1949年占领中国大陆时,他们摧毁了中国的文化。”刘说:“现在中国是一股巨大的全球经济力量,但文化的部份却已经丢失了。”

胡、刘和夏大学时来到美国,他们开始了解中国丰富的音乐和舞蹈遗产,而这些由老一辈移民到这里来的中国人保留和传承着。现在他们是“新时代文教中心”的一部份,这个机构致力于弘扬中国遗失了的古老文化艺术。他们目前在宣传“圣诞晚会”,这是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家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传奇的综合性舞台表演。




南佛罗里达太阳先驱报特约记者玛丽·戴米阿诺报导了
即将在佛罗里达劳德岱堡上演的新唐人圣诞晚会。


“你在两小时内将再经历一次五千年的文化。”刘说。

“圣诞晚会”由总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其名字取自唐朝。唐朝七到九世纪时统治着中国,是艺术成就的鼎盛时期。演出由神韵艺术团担纲,其舞蹈家都受到了芭蕾和中国舞的训练,结合独特的动作、翻滚和武术。“每个舞”,胡说,都“有一个根植于中国历史的深层涵意。我们的目的是复兴古老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

新唐人晚会始于三年前,当时只巡回几个城市而已,而现在有两个团巡回于世界65个城市,演出200场以上。

夏认为圣诞晚会是与家人共度节日的一个新选择,并强调圣诞晚会与其它年度演,出,如《胡桃夹子》或无线电城踢踏舞团(Rockettes Christmas show)的演出不同,它的节目年年更新。

胡说将圣诞晚会带给南佛州的时机是合适的。2004年,佛州几乎没有任何中文课程,现在迈阿密郡与布洛瓦郡都有普通话教学,课程也增多了。据Miami- Dade郡公立学校中文课程主任Harry·高表示,现在共有450位学生在学习中文。胡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人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另一方面也是美国政府为增加国际竞争力所做的努力。

“虽然南佛罗里达以拉丁文化为主,许多中国人仍然来到这里学习和做生意。”胡先生说。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意中国。

报导最后给出了演出地点和购票方式。圣诞晚会将在今晚(周四)和周五晚8时上演,地点在Broward Center的Au Rene Theatre,201 SW Fifth Ave., Fort Lauderdale。票价从$25到$85,网络购票:Ticketmaster or browardcenter.org,
电话:954-607-1739。


********************************************************

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大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8/464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2.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朱熔基哭晕!这屎盆子又想扣在温家宝头上(多图)
3. 朱熔基哭晕!这屎盆子又想扣在温家宝头上(多图) (53,897次)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4.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51,251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5.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6.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48,516次)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7.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48,442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8.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9.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10.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45,726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1.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2.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3.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4.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5.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6.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7.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8.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19.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20.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21.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40,746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2.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23.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4.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25.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34,202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26.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27.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28.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29.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31,402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0.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32. 林彪巴结过的太子党谈新唐人圣诞首场演出 (29,323次)

33. 一位大陆留学生的感动让我流泪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34.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27,985次)

35. 热点互动:中共武警副司令之死意味着什么? (27,1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