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張生動的臉讓我記憶猶新(圖)
 
人民報記者李子木
 
2007年12月26日發表
 

泰爾(Thayeer)夫婦的欣喜!
【人民報消息】聖誕晚會一共有十場,已經連演了九場,12月26日晚,也就是今天,將是最後一場,要想再看,就得等明年聖誕節了。

昨天是聖誕節,看着散場時的每個觀衆都帶着欣喜和感動而去,站在旁邊的我非常受到感染。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兩張由於興奮而顯的非常生動的臉。那就是泰爾(Thayeer)夫婦。

丈夫戴維(David Thayeer)是一位退休工程師,曾經在美國政府部門從事潛艇設計工作;太太埃麗絲是一位語言教師。我注視他們的同時,他們發現了擔任記者的我。

也許是心中充滿了太多的快樂急於與人分享,埃麗絲徑直向我走來,一邊說:好!太好了!很棒!很美妙!我實在太喜歡了!

我問道:你最喜歡哪個節目?她毫不思索的說:都喜歡,節目好到觸動我的心靈,讓我感動的落淚!望着埃麗絲,我被她發自內心的快樂所感染。

戴維說他們經常到百老匯看演出,他說:這個演出是其中最好的,無與倫比!

擔任語言教師的埃麗絲說:對,這個演出充滿的精神力量是在其它藝術團體的表演中感受不到的,節目真的扣人心絃。

戴維說: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來觀看這個演出。

埃麗絲說:是的,是的,因爲當今世界充滿了太多的仇恨,人性變的醜陋。而這個演出太美了,它直接來自心靈和靈魂的最深處,太好了!

夫妻倆你一言我一語,互相補充,但都很彬彬有禮。

另一位小夥子走到我們身邊,似乎要與我說什麼,泰爾夫婦覺察到之後,很有禮貌的向我道別,臨別時戴維回過身來又加上一句:這場晚會的主題非常明確,天幕的背景點明了人類是什麼,人類是誰,所以全世界的人都應當相互尊重。我很高興他在這場演出中看到的內涵。


來自巴西的安德魯
原來這位小夥子也是一位記者,來自巴西的安德魯(Andre Luiz Araujo),他的英文很棒,他說這次聖誕節紐約之行,給他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大禮物,就是新唐人聖誕晚會。

安德魯說,從小他就喜歡舞蹈和音樂。這個演出讓他感到人生可以很燦爛。

讓我不由得笑起來的原因是,安德魯和我一樣都非常喜歡那兩個青少年在佛廟裏的小舞劇。

這個小舞劇編排的非常生動有趣,說的是天降大雨,兩個穿的奇裝異服的青少年到一座年久失修的破廟裏去躲雨。看到佛像被漏下來的雨淋溼,善心未泯的青少年把自己的帽子戴在佛像上,還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披在佛像上,佛看到他們心靈閃光的這一點,在他倆睡夢中顯現出來,使他們明白了應該如何做人。

我笑着問他:爲什麼你對這個舞劇印象深刻?

安德魯的回答讓我對他刮目相看,他說:因爲這個節目表現了人如果能找到自己活着的原因,就可以達到更高境界,就可以與更高級的生命溝通。這就是我喜歡這個節目的原因。

一場演出可以讓觀衆明白了人生的真諦,這樣的演出就不僅僅是娛樂了,而是在救人。△

(人民報首發)

今天晚上最後一場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25,9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