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女低音歌唱家楊健生的爲媳之道(圖)
 
李順
 

女低音歌唱家楊健生
【人民報消息】世界七大著名女低音之一的楊建生,父母都是話劇演員,是後臺長大的孩子,大人每每演出,孩子也耳濡目染了一場。這個經歷對她後來從藝影響很大。全球矚目的神韻演出,人們已經看到她與衆不同的優雅颱風。內行人說,一看她曲終謝幕,就知道她是哪個檔次的演員。每次唱畢、謝幕,人們都能看到她先觀衆、後鋼琴師都照顧到才離場 ......而且不吭不卑,恰到好處。

人們都知道楊建生的歌聲常常使觀衆席上不懂中文的人們落淚。但是不知道楊建生也有好的修爲。兩年半前楊建生的公公病重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與老人只相隔一條街的小姑子卻給遠在異地的楊建生的先生打電話,要求他回漢堡照顧父親。去不去呢?

先生叫約克,早年和父親對某些問題看法不一致而離家出走,如今是獨立新聞評論撰稿人,父子倆人都事業有成, 互相驃着勁兒已經有些年頭兒了......

放下妹妹突然打來的電話,約克和妻子商量,最後決定,處理掉梅因茨市的房子,楊建生辭掉工作,全家舉遷500公里以外的漢堡。那裏畢竟工作和居住了10多年啊。

我們去年一年每逢在電話裏交談時,經常是,楊建生突然說," 你等等,那邊有事兒了,我得去照顧了,回頭再談。 "據楊建生講,她要經常問公公:"想吃點什麼?"然後,馬上去做。有時我們正在談呢,她又要去做飯了。有時覺得她很累,應該僱一個人,或者送老人進養老院,德國到處都是這樣的機構。可以由護士上門服務的。但是,楊建生心疼老人,侍候病人無怨無悔。

病中的老人老是會想念見不到的人。公公每天打電話給那個已是成年人的外孫,希望自己心疼的外孫來看自己一眼,外孫很冷淡,女兒也是動口不動手。小姑子甚至還時不時過來指導指導,哪件事應該如何如何做得更好,似乎料理老人就應該是這位來自遠方的兒媳的事,而不是與老人朝夕相處的女兒的事,這裏可是德國啊。

老公公也是,兒媳侍奉得越周到,老人越是想念那個寶貝外孫,直到碰了一鼻子灰,才放下電話......

也許這也是在檢驗一個修煉人修得如何?楊建生就在這樣的過程中侍奉了公公一年,直至他離開人世(這期間也沒耽誤錄製歌唱專輯光盤),盡了做兒媳的孝道。


西人觀衆被楊健生的演唱感動的熱淚盈眶。
幾次談起,問起,感覺楊建生就象講別人的故事。楊建生喜歡聽李洪志先生的講法,忙時,幾個房間都有錄音機在播放。

令楊建生驚呀的是,老人有一天說要學法輪功。據說,楊建生的先生約克跟父親談過一次話,大意是:要不是建生勸我回來,我是絕對不會回這個家的。建生如果不是學了法輪功,處處事事按法輪功真善忍去做,我也不會跟着修煉法輪功的。

於是父子倆談了法輪功是什麼?兒媳爲什麼這麼好;向內找爲什麼能使人道德回升。老人由此而得出結論,法輪功好,決定閱讀轉法輪......

07年巡迴演出回來,楊建生對彌留之際的公公還是那句話:你想吃點什麼嗎?我可以馬上給你做......

是楊建生感動了這位傲慢的老人,德國人的傲慢是出了名的,尤其公公在自己工作的那個領域也是個名人呢。當初約克與楊建生結婚時,二老還曾經對這個兒媳言談話語中有過不太尊重呢。

公公後來也知道她忙什麼,爲了什麼而忙。公公似乎就爲了等她回來,說上幾句請求兒媳原諒的話,感謝兒媳百忙之中還侍奉他。等她一回來,才合上了眼。

(看中國)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5/464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2.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3.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4.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5. 王岐山這下騎在劉淇脖子上(圖) (49,653次)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6. 小笑話:江宋密談於大劇院開幕次日(圖) (48,516次)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7. 宋祖英沒份兒!國家大劇院開幕趣聞多(多圖) (48,442次)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8. 薄熙來重慶上任摑了江曾的臉(多圖) (46,979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9.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0.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11. 江曾逼溫家寶用這種形式破局(多圖) (45,726次)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12. 周正毅拒絕替江綿恆兄弟背黑鍋(圖) (45,462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3.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4.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5.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6.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7.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8.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9.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21. 政壇變化 宋祖英下課彭麗媛獲獎(多圖) (41,664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23.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24. 路透社爲江準備向中共提出抗議(多圖) (37,331次)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25. 大頭兒朝下!中共還有什麼活勁兒(多圖) (33,441次)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26. 不難爲你!殃視只解釋這一個問題就齊(多圖) (32,836次)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27. 神韻老外主持人把球踢進中南海(多圖) (32,231次)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28. 得想輒!賴斯光拉小臉子沒用(圖) (31,402次)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29. 法總統打拼女友樂死中共!(多圖) (31,099次)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0. 香港法院顛覆老江的1999(圖) (31,012次)

布什,作爲美國總統,你是失職的(圖)
31. 布什,作爲美國總統,你是失職的(圖) (30,618次)

32. 加著名議員律師論述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29,478次)

33. 林彪巴結過的太子黨談新唐人聖誕首場演出 (29,323次)

34. 一位大陸留學生的感動讓我流淚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35.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來了(圖) (27,9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