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府迎人權聖火 各界響應媒體關注(多圖)
 
2007年12月12日發表
 

格本天主教區帕特.波爾主教和前澳洲首都領地立法
委員Kerrie Tucker在中共大使館前集會。


【人民報消息】12月11日,澳洲堪培拉各界在市中心的的葛瑞瑪(Garema)廣場舉行了人權聖火傳遞儀式。堪培拉地區的帕特.波爾主教、喬治.博寧主教、大赦國際坎培拉代表John Greenwell先生、民主黨代表諾萬.澳格、綠黨議員得比.佛斯基(Deb Foskey)、前澳洲首都領地立法委員Kerrie Tucker、堪培拉一基督教會負責人傑木斯.斯考特(James Scotch)等上百位民衆出席了此次人權聖火的傳遞活動。

大紀元記者駱亞12月12日堪培拉報導,堪培拉人口約30萬,總面積2395平方公里,50%以上的土地爲國家公園或保留地。它是一個年輕的城市,從1911年起被聯邦政府的決議通過成爲澳洲的新首都,距離悉尼約238公里。澳洲原居民被稱爲土著人,是這片土地的傳統看護人。當天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的聖女是澳洲土著Ngambri族長老的女兒Louise Brown。活動的主持人是堪培拉難民行動委員會的簡,也是法輪功真相調查團(CIPFG)的成員之一。

在人權聖火抵達前夕,堪培拉地區多團體包括緬甸社區、天主教大主教之管區、達佛社區、難民行動委員會、西藏社區、越南社區、世界公民協會、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等發表聯合聲明支持人權聖火,呼籲共同努力使奧運會變成一個推動尊重人權,而不是掩蓋人權侵犯的場合,一起努力建造一個每個人的權利都受到尊重的世界。澳洲九號臺、ABC電視臺、電臺和堪培拉時報、ACC電臺等都對此次人權聖火傳遞作了報導。

堪培拉地區二位主教爲中國人權挺聲

曾經是2000年悉尼奧運會堪培拉地區聖火迎接者、格本天主教區帕特.波爾主教,他長期致力於社會福利、大衆傳播、生態環境的工作,也一直未包括土著人、已經東帝汶、巴勒斯坦等國的人民權益而奔波。他在「人權聖火」歡迎儀式上致詞表示自己在2千年時候傳遞奧運火炬和此次傳遞的人權聖火是完全不一樣的。他說:「我們現在所作的事,是中國不能做的,用我們現有的條件儘量去做,我們有了這些自由,讓別人也可以享受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堪培拉格本英國國教教區的喬治.博寧主教曾經是昆省聖法郎西斯神學院院長。他在儀式上致詞表示不贊成北京奧運,除非中國和國際上的奧運會有相等的公平和人權。他說:「我們可以利用這些集會和活動來告訴中共,迫使它去解決人權和氣候暖化等大量的問題。」

民主黨代表:建立一個互相尊重的美好世界

曾經獲得巴登.鮑爾獎的堪培拉的民主黨代表諾萬.澳格發言中引用了中國古人孟子的做人原則,他說:「中國2千年前的古人孟子說我們做人的原則是善,如果我們失去這種善,就失去做人的本質。這次的奧運會是一個標誌,不管來自不同民族、宗教信仰都應該團結一起,互相尊重。讓我們都認同並參與進來,建立一個互相尊重的美好世界,包括每一個人、也包括中國人。」

綠黨議員:提醒中國政府全世界都在關注你們的人權問題

綠黨議員得比.佛斯基(Deb Foskey)是一位環境和社會公平問題活動家,她認爲這次奧運會必須是講人權的奧運會。她強調說:「由於我們同中國做貿易,我們忽略了很多的事情,中國的人權問題變成了悄悄話。在此時此刻,我們要加持我們的政府站出來爲中國人權說話。」

「在過去的10多年來,澳洲政府拒絕批評中共的人權問題,採用閉門的人權對話,我們不知道他們之間談論什麼。中國存在西藏問題、法輪功問題、人們沒有宗教信仰自由、非法器官交易等大量問題,我們需要公開批評。」她認爲人權聖火是一個標誌提醒中共:「全世界都在關注你們的人權問題、我們都在關注。」

達達佛的代表阿麥德.阿母巴蒂發言中表示自己的擔憂,他說:奧運的精神是正義、和平,但這次奧運的主辦國,支持蘇丹的軍事獨裁政府,令我感到悲哀。達爾佛爾種族衝突成爲嚴重的人道危機。但我們不要放棄,讓我成爲你們之中的一員,讓全球來共同關注人權問題。

歡迎儀式後,人們舉着人權聖火從聯邦大道經大不列顛高等委員會前往中共駐堪培拉大使館前再度集會。大赦國際坎培拉代表John Greenwell先生、前澳洲首都領地立法委員Kerrie Tucker、堪培拉上帝的眼淚教會負責人傑木斯.斯考特、法輪功團體代表伊利特.樊等在集會上發言。

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7。20以來的六年中,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名有姓的就有3115名,遍佈全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006年3月,中共集中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謀取暴利事件被曝光。這種指控由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的獨立調查報告得到證實。

人權聖火自8月9日在雅典點燃,在歐洲傳遞了2個月時間,得到多國的政要支持。目前人權聖火經過德國、捷克、奧地利等國30多個城市。人權聖火自10月27日由歐洲傳遞到澳洲,經過紐省、昆省、維省和南澳巡迴20多個城市近六週後到達堪培拉。

人權聖火在澳洲巡迴結束後,下一站將前往新西蘭。


澳首府迎人權聖火民衆關注。



澳首府迎人權聖火民衆關注。



堪培拉格本英國國教教區的喬治.博寧主教發言。



民主黨代表諾萬.澳格發言



綠黨議員得比.佛斯基(Deb Foskey)儀式上致詞。



大赦國際坎培拉代表John Greenwell先生。



大堪培拉一基督教會負責人傑木斯。斯考特高舉人權聖火。



堪培拉學生代表高舉人權聖火。



堪培拉難民行動委員會代表。



堪培拉一家媒體的編輯。



堪培拉當地藝術團體在中共大使館前集會上演出。



中共大使館前集會。



堪培拉一基督教會負責人傑木斯。斯考特中共大使館前集會上發言。



人權聖火傳遞隊伍在中共大使館前集會。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13,7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