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電訪汪兆均證實公開信 新加坡早報報導(圖)
 
2007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22日,新加坡聯合早報一反常態,在該報中國新聞版、新聞網刊登了一則題爲「安徽政協常委汪兆鈞證實寫公開信籲中共開放黨禁」的敏感新聞。報導說,「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呼籲中共領導人開放黨禁,停止鎮壓法輪功,以及允許流亡海外的異議份子返回中國。」

早報根據路透社報導,汪兆鈞在一封致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公開信中指出,中國只有實行激烈的政治改革,才能處理種種問題,包括瘋狂上漲的股市、通漲壓力、不斷上漲的房價、區域失衡、日益嚴重的貧窮問題。

59歲的汪兆鈞在題爲「對策和諧社會」的公開信中,呼籲當局「釋放所有政治犯,歡迎海外民運人士回國,共建民主中國」。

汪兆鈞還打破敏感的政治禁忌,呼籲當局「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建議當局「可派出代表,與『法輪功』談判,對當時決定鎮壓的決策者追究刑事責任」,同時指出「中國的政治改革無法迴避『六四』,應當明確爲『六四』天安門事件平反」。

根據路透社掌握到的「公開信」內容,軍人出身、現在爲企業家的汪兆鈞還建議讓「軍隊國家化」,並主張實行政黨政治,「由老百姓通過選票,授權某一派別,某一政黨掌握公器,組織政府」,因爲「執政者是可以轉換輪替的」。

汪兆鈞在接受路透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證實這封長達60頁的「公開信」,是他在10月22日寫的。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6,0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