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鮑光
 
2007年11月28日發表
 

江綿恆想脫身沒那麼容易!
【人民報消息】11月28日新華網轉載了中國新聞網的新聞,題目是「《財富》評選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 李嘉誠居12位」。

報導說,美國著名財經雜誌《財富》日前評選出了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的商界領袖,上榜的大都是熟悉的名字,爲蘋果公司注入新生的行政總裁喬布斯居首,在美國次按問題中力保不失的高盛主席兼行政總裁布蘭克費恩排名第3,香港長實主席李嘉誠排名12,他也是唯一上榜的華人。

文章說,《財富》把影響力定義爲影響別人行動的能力,範圍從一個公司、一個行業、國家經濟甚至全球經濟。不過,該雜誌同時也指出,比起傳統中以權貴和威嚴爲特點、舉鼎拔山般的影響力,現代商界領袖的影響力更多地閃耀着個人精神魅力的光輝,因爲對個人而言,他們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力正變得越來越小。


長實集團網站上有關東八塊發展的截圖
其實,這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消息,但在江綿恆把燙手山竽上海黃金地段東八塊低調轉給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有限公司和長江實業集團後,對於李嘉誠的任何消息都變的格外敏感。

如果照權威雜誌《財富》的說法,這唯一上榜的華人商界大亨對經濟的影響力變的越來越小,而更多的是由「個人精神魅力」來成就其成爲最具影響力的商界領袖,尤其是對華人族裔。

那麼江綿恆是否想利用李嘉誠的「個人精神魅力」來轉移自己侵佔上海市民的房地產罪責?上海《解放日報》11月22日在第19版「地產星空-商業地產-市場」專版「房產估價」欄目中有一篇文章回答了這個問題。


和黃集團網站截圖
這篇對靜安區房地產國際麗都城「估價」的文章最後一段話說:「要注意國際麗都城東面有李嘉誠所持有的靜安東八地塊,未來將會開發成一個綜合型高檔物業。如果考慮到這一因素,該房源應該會有更高的價值。」

第二天,11月23日,一直關注東八塊權益的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每天都會閱讀很多報章和雜誌,今次是他第一次看到有關東八塊的產權歸屬的消息。他說,《解放日報》是上海最大的黨報,應該是具有權威性的。上海當局一直沒有交代過東八塊土地的去向,他認爲現在由官方喉舌在此刻披露東八塊的產權耐人尋味。


和黃集團網站上有關東八塊發展的截圖
據大紀元記者查詢,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屬下的《國際金融報》曾經在今年7月發表一篇名爲「傳李嘉誠接手周正毅『滬上最後一塊黃金地皮』」,披露香港首富李嘉誠低調擁有東八塊的消息。

而2002年周正毅出面爭奪東八塊土地時,李嘉誠也參與了競爭,並表示願意用美金購買,但仍然競爭不過周正毅。現在才知道李嘉誠當時敗給的是江澤民的大兒子、中國第一貪江綿恆。

據《國際金融報》的報導,周正毅出事後,雖然這一地段位置絕佳,但由於牽涉複雜關係,諸多國內開發商儘管心嚮往之,卻無人敢輕易問津。而一直對這一塊地皮垂涎不已但一直無法如願的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有限公司此時頭上意外砸下一個色香味俱全的大餡餅。有業內人士透露,這塊地現在的拿地條件,幾乎是爲和黃度身訂造的。

也就是說擁有這塊地皮的江綿恆現在是求着李嘉誠趕快幫他解難。江綿恆以爲亞洲首富的「個人精神魅力的光輝」能把東八塊的居民給閃花了眼,嚇的他們不敢出聲。


鄭恩寵決不吃江氏家族那一套!
但爲上海居民爭取合法權益的著名律師鄭恩寵可不吃那一套,雖然江的姨外甥、上海市公安局長吳志明一再派惡警限制鄭恩寵的人身自由,隨時無理傳訊他,毆打他,但鄭恩寵給李嘉誠寫了一封公開信。信中呼籲李嘉誠在持有東八塊土地上慎重:「不要捲入上海的經濟糾紛和政治糾紛。如果東八塊土地上建起綜合型高檔物業所產生的暴利,是多少居民的血和淚,東八塊不能動土,讓東八塊保持現狀,讓它永遠成爲官商勾結的墳墓地和紀念碑。」

鄭恩寵在公開信的最後提醒李嘉誠說:「一切財富都應該是建立在良心和道義上才能無憂無慮。」

新華網轉載的這篇署名「鍾巖」的文章,是否有借《財富》評選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的新聞向李嘉誠進忠言尚不得而知。但無論如何,在這個時刻冒出這樣一篇新聞恐怕也不是沒有出處的。△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32,5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