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董卓之死”看预言
 
司想
 
【人民报消息】《三国演义》,我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之一,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曾经读过,那是我中学时读过的唯一一本小说。时光过去了这么久,那时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而且当时也是只囫囵吞枣,根本没有读懂。网络时代了,虽然不用花钱买纸质的书了,自己电脑里面下载了许多的电子书,不过书多了但是没有那么多时间来读了。就像有人说的那样,没钱的时候有时间读书,等到有钱的时候却没时间读书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电视剧《三国演义》看到“董卓之死”这一段,忽然发现董卓在去京城的路上听到的一首童谣,“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画面中有一个男人赶紧赶开孩子,并说,这童谣是说董卓要死,他怕董卓听到加害孩子。看到这里不觉好奇,索性打开《三国演义》电子书,一搜,果然发现了这首童谣。除了这首童谣,发现在董卓死之前还有其它的征兆,一共有5个之多:
  
“卓出坞上车,前遮后拥,望长安来。行不到三十里,所乘之车,忽折一轮,卓下车乘马。又行不到十里,那马咆哮嘶喊,掣断辔头。卓问肃曰:‘车折轮,马断辔,其兆若何?’肃曰:‘乃太师应绍汉禅,弃旧换新,将乘玉辇金鞍之兆也。’卓喜而信其言。次日,正行间,忽然狂风骤起,昏雾蔽天。卓问肃曰:‘此何祥也?’肃曰:‘主公登龙位,必有红光紫雾,以壮天威耳。’卓又喜而不疑。既至城外,百官俱出迎接。只有李儒抱病在家,不能出迎。卓进至相府,吕布入贺。卓曰:‘吾登九五,汝当总督天下兵马。’布拜谢,就帐前歇宿。是夜有十数小儿于郊外作歌,风吹歌声入帐。歌曰:‘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歌声悲切。卓问李肃曰: ‘童谣主何吉凶?’肃曰:‘亦只是言刘氏灭、董氏兴之意。’

“次日侵晨,董卓摆列仪从入朝,忽见一道人,青袍白巾,手执长竿,上缚布一丈,两头各书一‘口’字。卓问肃曰:‘此道人何意?’肃曰:‘乃心恙之人也。’呼将士驱去。”
  
这些征兆如车折轮、马断辔、昏雾蔽天、小儿夜歌、以及后面的道人持竿等等,其实都是对董卓之死的预言,不过李肃这个给董卓破解预言的人是想要他的命的人,所以故意歪曲了预言的涵义。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征兆的真实涵义,前面三个车折轮、马断辔、昏雾蔽天,这些反常的现象只是警示危险,并没有明确透露更多的信息,但是后面的小儿夜歌和道人持竿则是明确说明了董卓之死和杀他的人。童谣“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这其实是一个字谜,“千里草”,这是一个“董” 字,暗扣董卓的姓氏;“何青青”,“何”是“怎么(能)”的意思,不能保持“青青”,那不就是枯萎吗,实际就是预示死亡;“十日卜”,这是一个“卓”字,暗扣董卓的名字;“不得生”,更是明确的说明了董卓将要死亡。对于后面出现的“道人持竿”,白色的头巾那是暗示“戴孝”,人死了才能戴孝;长竿上面的布的两端分别写着一个“口”字,这两个“口”字合起来是一个“吕”字,这暗示着吕布的姓氏;而长竿上面的布就是指吕布的名字。“道人持竿”明确了要杀董卓的人是吕布。
  
我国正统文化里面就是这样的,是相信神的存在的,我国的古代文化就是半神的文化。在董卓还没有死之前出现的这些事件,实际上就是预言。也许有人说这是小说,小说毕竟是要虚构的,尽管《三国演义》“七分事实,三分虚构”,但也不能说明历史真实是这样的。不过当时的史书《三国志》里面援引魏·王粲的《汉末英雄记》中的记载和《三国演义》里面的这些记载大体相同,比如上面提到的童谣,在《汉末英雄记》里面是这样的:
  
“时有谣言曰:‘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犹不生。’又作‘董逃’之歌。又有道士书布为‘吕’字以示卓,卓不知其为吕布也。卓当入会,陈列步骑,自营至宫,朝服导引其中。马踬不前,卓心怪欲止,布劝使行,乃衷甲而入。”
  
从这些史书中也可以看出这是明确预言了董卓之死。读历史,便联想到现实,现在的中国也有类似的预言,预言中国未来的走向,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贵州的“藏字石”了。
  
对于这则新闻,《人民日报海外版》在2006年4月27日的第6版给予报导。(htt 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06-04/27/node_29.htm)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06-04/27/content_5377237.htm
  
2002年6月“藏字石”在贵州省平塘县浪马寨被发现,一块百余吨重的巨石从山顶坠下后裂为两半,奇怪的是在巨石裂面上清晰可见“中国共产党”五个横排大字。报导称,五个字浑然天成,无人工雕琢、塑造、粘贴的痕迹,其成因是在沉积时和生物遗体顺层堆积,在这一层中化石相对富集,在成岩阶段,通过交代作用,碳酸钙交代了生物遗体中原有成分,形成生物化石,由于结构与原岩石有所差别,在坠落到地面沿节理面裂开时显得突出。《人民日报海外版》称这一地质奇观同样堪称为一个艺术极品,其罕见程度完全可列入世界地质奇观。
  
然而文中没有提到这五个字的后面那个字,那个“亡”字,这个“亡”字同前面那五个字同样的清晰。这件事情正是明确的预言中共的倒台。对于这一类的预言还有 “天灭中共,三退自救”等等,都是非常明确的预言。其实我们看一下古今中外的预言,大多是极为隐讳的,而今天这么明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想,越明确说明越紧迫,时间紧迫,危险巨大,所以连石头都直言中共要灭亡,以此来警醒世人。退党大潮汹涌澎湃,近3000万勇士退出中共邪党,中共已是风雨飘摇,苟延残喘,看到这里那些中共党徒们应该想一想了,千万不要一时糊涂而步董卓的后尘,做了中共的陪葬,那时候连董卓可都要笑你们比他还愚蠢了。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7/461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党官之间 (211,506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2.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3.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5,298次)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4.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44,718次)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5.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43,545次)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6. 给王岐山安窃听器 刘淇奥运已花掉五百亿(多图) (43,180次)

7. "红太阳"的光辉在行宫里如此闪烁(多图) (43,09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8.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42,839次)

9.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10.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11.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12.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13.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14.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机就在面前(图) (39,936次)

15.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16. 刀捅小胡!老江出钱 多维豁命(多图) (39,306次)

17.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18.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19.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20.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38,455次)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21.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37,586次)

22. 不是小笑话:江已提前进入共产主义(图) (37,384次)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23.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6,307次)

24. 昨见江梳头!西班牙国王今斥查韦斯闭嘴(多图) (36,304次)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25.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6,154次)

26. 郭泉,你致胡吴公开信引起反弹 (36,026次)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27.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5,300次)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28.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5,187次)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29.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0. 致敬!世界需要这样的民选议员(图) (34,126次)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1.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3,931次)

优昙婆罗花在显微镜下展现美丽和优雅(多图)
32. 优昙婆罗花在显微镜下展现美丽和优雅(多图) (33,087次)

33. 中共密件爆太湖冤魂事件 安阳灵异案震惊中央 (32,709次)

探月副总:相信我,嫦娥跑不了,别听瞎说(图)
34. 探月副总:相信我,嫦娥跑不了,别听瞎说(图) (32,114次)

别急!上天是这样爱他的(图)
35. 别急!上天是这样爱他的(图) (31,7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