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谈公开信核心思想 郭泉接受大纪元采访(多图)
 
李子木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
在讲授国学教育课。(郭泉提供)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李子木报导)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的郭泉16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把他写公开信的核心思想阐述的很清楚明了。

郭泉的中心思想主要有以下五点:

1、取消一党独裁统治的体制,实行多党竞选,由老百姓选择执政党。

2、各阶层应公开发声,力求“蝴蝶效应”,形成一个敢说敢写的环境。

3、镇压法轮功违反中国法律,是某个人自己做出的决定,不是国民的意思。

4、摈弃危害中国的马列主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5、前苏联解体起借鉴作用,台湾民主才是中国的最佳选择。

当提及汪兆钧的公开信时,郭泉表示,汪先生在他那个年龄和地位,能为老百姓思考,这是很不容易的,他很了不起。他提出的观点我很赞同。只要是为老百姓思考,能够让老百姓获得更大利益的,都是我赞同的。

取消一党独裁 由老百姓选择

郭泉表示,如果取消一党独裁统治,把这种参政方式改为多党竞选方式,让老百姓自由选举,这样的政权才会负责任,才会真正考虑百姓的福祉和根本利益,才会以促进国家发展、提升人民幸福为己任。

他说,「作为纳税人,老百姓应该自己选择公仆人员,就像购物一样自主。所有的行政官员都是老百姓花钱买来的仆人、保姆,如果行政官员不好,老百姓应该有权换掉」。

郭泉由此提到,多党选举的前提和基础条件是军队国家化,军队不能参与到政党竞选当中,否则容易发生内战。应该由老百姓说了算,得民心者得天下,“得道多票,失道少票”。

各阶层应公开发声,力求“蝴蝶效应”


一只蝴蝶稍稍摆动几下翅膀,看起来微不足道,但
通过空气振动可造成连锁反应。(Getty Images)
郭泉表示,中国人聪明善良、勤劳勇敢。如果中国的政体发生变化,中国人在任何一个方面都不会输给其它国家的。「声音其实就是一种选票。在中国,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发表意见不容易,但是我们的『街头』可以不是指马路、广场等,而是指传媒、网络等渠道。大家都来发声,发自内心的说出心里话,人越多越好。」

对于如何实现老百姓真正当家做主,自主选择行政官员,郭泉表示,这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大家都来发声、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用各种可行的方式公开发声,让社会各个阶层的各界人士用各种可能的方式站出来说,想到了就写,集沙成塔,集腋成裘,形成一个敢说敢写的环境。

郭泉在此谈及西方“蝴蝶效应”的理论,他说,就像一只蝴蝶稍稍摆动几下翅膀,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通过空气的振动可以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也许刚开始只是一个低幅的增长趋势,但是在一个过程后,会发生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呈现巨大的增长幅度。

镇压法轮功违反中国法律


将被判处极刑的江泽民。
郭泉提到,中共当局目前对法轮功信仰团体的打压,完全是不符合法律程序的,是违反中国法律的。对法轮功的定性和打击,是某个人自己做出的决定,不是国民的意思。

郭泉说,“干坏事的人为什么敢干坏事?就是因为他觉得做了坏事没人知道。其实天上的神都在看着,没有人监督,但是神在监督。有的人为什么怕死?因为他看不到彼岸世界。其实为了人间的名利而贪生怕死的人,是没有彼岸世界的美好的;而为了真理和正义而死的人,他在彼岸世界是荣耀的。”

对于法轮功学员这些年反迫害的抗争,郭泉表示赞赏。他说,人内心有对神的信仰,信念就会强。身为基督徒的郭泉说,“所有有正的信仰的人,我都视为兄弟姐妹,包括法轮功学员。”

摈弃马列主义、传承中华传统

对于中国的出路,郭泉认为,要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去找。他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国各族人民祖祖辈辈在共同的地域、语言、心理等基础上所形成的民族精神,也是全人类最优秀的文化精华。其倡导的伦理道德观都是自古至今对人们有益的精髓。

他说,“每个人生下来并不是完全空白的,都有一种承继下来的民族文化传统和思维方式,千百年来形成的东方文化深入中国人的骨子里。这是一种增强民族凝聚力的最宝贵的文化财富。”

郭泉表示,“一个民族要有自己民族的文化。现在使用的只有200年不到的德国马克思主义,很显然没有中国的传统思维方式,它一进来就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打倒,对中国和人类的危害都很大。马克思主义不可以取代中国文化。把国学当作封建糟粕加以批判和排斥,让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人的一切思维,这是荒谬的。”

前苏联解体只起借鉴作用,台湾民主才是中国的最佳选择

对于中国走向民主的可能方式,郭泉认为,同根、同文、同种的台湾的民主宪政体制是中国的必然道路。前苏联的解体模式对中国只有借鉴作用。因为当今中国和前苏联的实际国情有不同,完全照搬前苏共解体的模式也不太可能。他认为台湾的民主政体的进程模式是中国最可行的道路。

继安徽政协常委汪兆钧和企业家郑存柱发表公开信后,11月14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亦发表致胡锦涛、吴邦国的公开信,随后他又在11月16日接受大纪元采访,着重谈了以上几个核心思想。

这三位公开发声的朋友都在大陆,他们能在中共独裁下说出心里话,了不起。希望这个“蝴蝶效应”尽快在中国大陆出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连锁反应。△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6/460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1949之后:中共杀人如麻的镇反 (110,534次)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2. 江评价邢质斌和李瑞英(多图) (64,713次)

江泽民怕俞正声入主上海的原因(图)
3. 江泽民怕俞正声入主上海的原因(图) (54,497次)

4. 视频:十七大开幕式江泽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5. 江绵恒肺癌复发已到晚期(多图) (49,102次)

6. 胡温近来将有更大动作 (46,375次)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7. 新华网泄密!胡江斗已进入这个过程(多图) (45,298次)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8. 人肉炸弹!江曾妄图炸飞胡温(多图) (44,718次)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
9. 一位太子党:这歌曲"藏字石"实在太美 (MTV)(图) (43,53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10. 受江曾指使!TVBS给温家宝夫人造谣(多图)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11. 彗星爆亮!人类将有特大灾难(多图) (42,336次)

12. 新组织部长李源潮透露一个重要信息 (42,255次)

乱点鸳鸯谱!江西省委书记接任公安部长(图)
13. 乱点鸳鸯谱!江西省委书记接任公安部长(图) (41,827次)

14. 中共高层介入周永康案 胡锦涛三面出击打击江鬼(图) (41,790次)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15. 张高丽口出狂言 戴相龙腿肚子转筋(多图) (41,696次)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16. 贺国强火烧屁股 江泽民夜梦惊魂(图) (41,533次)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17. 温家宝首次亲口回击曾庆红(多图) (40,600次)

18. 没商量!610是死亡职位 强奸就切下阴茎 (40,229次)

19. 国际调查组织再爆中共惊人黑幕(录音) (39,340次)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20. 五次评议!政治局给陈良宇的量刑结果(图) (38,840次)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21. 别晕!一粒沙中包含一个世界(图) (38,455次)

中新网记者的这报导功力怎了得(多图)
22. 中新网记者的这报导功力怎了得(多图) (37,784次)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23. 两个有趣至极的古代故事(图) (37,586次)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24. 七国代表谈近距离接触UFO 吁美勿回避(多图) (36,307次)

25. 昨见江梳头!西班牙国王今斥查韦斯闭嘴(多图) (36,304次)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26. 脸绿了!江归元禅寺数五百罗汉(多图) (36,154次)

27. 郭泉,你致胡吴公开信引起反弹 (36,026次)

仕途不算平坦的张文岳接李克强的班(图)
28. 仕途不算平坦的张文岳接李克强的班(图) (35,870次)

29. 俄宇航员表示破坏了创世主定下的规矩 (35,765次)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30. 曾庆红现在正忙于打掉这既定目标(图) (35,722次)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1. 咋整!刘淇这小子逼供世界(多图) (35,300次)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2. 彭丽媛在俄罗斯给江曾定调儿(图) (35,187次)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3. 一张让中国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图) (35,019次)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4. 六万干部外逃 两年侵吞万亿资金(多图) (33,931次)

12级警告!美国人祸天灾经济萧条(多图)
35. 12级警告!美国人祸天灾经济萧条(多图) (33,7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