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罗花绽放校园中 师生纷纷称奇(图)
 
李长柏
 
2007年11月12日发表
 

放大镜下的花茎细如丝,仔细观察攀在纱网的茎,却似无根凭空而生,令人称奇,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校园师生争相目睹。(摄影:蔡侑霖)

【人民报消息】11月7日下课钟声响完后不久,对于刚考完第二节社会科也代表着太平国小第一次评量的结束,原本快乐喧哗的六年五班教室及走廊,突然间有位女生来到桌前,兴奋及神秘的告诉我:“老师,我好像看到优昙婆罗花了。”

我原本正埋首批改着上一节刚考完的数学考卷,被这个花名敲醒了,抬起头看她,且心中纳闷这佛经所记载的祥瑞之花,我们并没有亲眼见过,便不禁问:“你怎么知道是优昙婆罗花呢?”她天真的回答:“上个星期我们刚看过呀!”

原来殊圣而又熟悉的花名正是上周在班上利用网路的大纪元新闻网向全班学生介绍过世界各地不断发现的奇迹之花。

于是带着怀疑及慎重的心情随着她来到隔壁的教师研究室,她所指着纱窗上的圣花则让我一找再找,原来是先入为主的观念以为花是那网路放大后的照片,最后终于发现纱窗上的小白点。

从正面看只能看到约十个白点,发现它的林若玮则喊说:“老师,从侧面看。”此刻走廊已挤满本班闻风而来的学生以及其他看热闹的学生,我再度的尽量靠近纱窗从侧边看它,总算看到白点下隐约有白线在支撑着。

为了更仔细观察找了学生向自然老师借来了放大镜,那白线细如丝竟是它的茎,仔细的观察那攀在纱网的茎竟似无根,可以说是凭空而生,令人称奇,为了确认它是真的神花,我将放大镜交由学生轮流观看并叮咛要小心呵护后,就急回教室查看网路的图片,将之比照,心中也有个八九不离十的谱了。

下午,我找了一些看过大纪元报导的同事来确认,教低年级廖老师看了说:“佛经中传说三千年才盛开的奇花优昙婆罗,能看到真是福份啊!”教自然的梅老师:“奇迹二字足以。”但都异口同声确认它就是神花。

翌日,消息一出更多学生及老师都前来观赏,我也将各地发现的网路图片及说明展示于旁,洁白无瑕的优昙婆罗花依旧挺立于纱网,低年级学生由老师带着来观赏,透过放大镜的帮忙阵阵惊呼声此起彼落,有说好小、有说可爱、也有说奇怪、也有看过说明后窃窃私语:“怎么会长在铜像、钢铁、玻璃,还是塑胶、水果、植物呢?真是奇怪。”

不仅学生感到惊奇,特地赶来观看的老师也纷纷拿出手机及数位相机拍下这奇景,其中栽培植物许久的曾教自然张老师看后啧啧称奇的说:“植物生长需要三要素:水、空气及土壤,这如果真是花的话,那它的出现违反了自然及科学的认识。”

这番话也正说明目前人类科学的局限及我们对超常科学领域的未知,也许正是让我们这群教育工作者突破从小科学加之在我们身上的框架,重新再思索及扩展思考的角度及深度。

优昙婆罗花出现在学校里让我感觉好像受到一种启发,老师更应该引导学生走向善的道路就像此花的洁白无瑕,发展及拓展学生的无限视野,摆脱旧有科学的框架就如同它的凭空出现及生长环境,如此充满着无限的可能及希望。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23,3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