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 中共迴避重大現實問題
 
2007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正在召開五年一度的十七大,海內外輿論普遍認爲會議迴避重大現實問題,是中共各派權利妥協的產物,毫無新意。中國民間普遍認爲,十七大沒有跳出專制俗套。在中共專制下,中國的民主、人權不可能有實質的改變。十七大不過是演一出早已排好了的戲,所謂的承諾不過是在老百姓面前放一個「香餑餑」,誘惑你跟着它,其實根本吃不到。

十七大回避觸及中共存亡的大事件

據大紀元李途報導,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爲,中共十七大回避二項困擾中國現實的重大問題,一個是持續鎮壓八年的法輪功問題,一個是六四血債。他說,中共過去決意要打倒誰,不出三天。中共鎮壓法輪功八年來,因爲涉及法輪功學員人數近億,加上波及其親朋好友,牽動中國社會各個層面。每年消耗相當於國民生產總值近半的社會資源來維持鎮壓法輪功。

目前,法輪功學員不僅在大陸插播電視揭示被誣陷的真相,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呼籲通過退黨和解體中共來實現結束對法輪功的鎮壓。目前,大量中共黨員、團員和少先隊等都通過各種渠道接收到這個信息,中共的基礎面臨瓦解。

石藏山說,另外一筆血債是六四事件。維持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迴避六四是當前中國社會無法和諧的關鍵因素,這些國內外都很清楚,但中共十七大仍然迴避關鍵問題。中國社會的衝突會越來越厲害。

最近,胡平等一些政論家表示,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欠下血債恐懼被清算,拼死抓權,並要維持鎮壓的態勢。評論認爲,中共高層內鬥圍繞法輪功問題激烈展開,決定中共未來的十七大黨代會卻迴避中國問題的焦點。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費良勇認爲中共十七大沒有跳出專制俗套。中共十七大報告充滿了專制特徵,陳詞濫調、華而不實和黨八股的東西。

費良勇說,報告中強調了以社會公正公平、縮小貧富差距及環保爲中心的和諧發展。但「問題恰恰在於,當前的中國社會是古今中外最不公正的社會,貧富懸殊已經把中國變成隨時可能爆炸的火藥桶。2006年中國的基尼係數高達0.496。中國0.4%的家庭佔有了70%的國民財富。」

他認爲,現在中共推行的制度事實上是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中最差部分的結合體,即野蠻社會主義的專制、暴力和謊言加上原始資本主義的唯利是圖、貪婪和殘酷。

四川民主人士黃曉敏說:「十七大報告毫無特色,就是老調重談,沒有重點。好聽一點說是論文,難聽一點就是,一篇沒有故事情節的枯燥小說。鴨子死了還嘴是硬的。」

迴避重要歷史問題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認爲十七大回避重要歷史問題。他指出:「十七大報告對六四和法輪功等許多歷史問題都回避了,不敢正面面對。而民衆盼望的是,對這些歷史問題有個好的解決,看來目前還沒有解決的意向。但他提出的基層民主建設、重視民生,比江的十六大報告有所改進。」

學者孤山認爲,江澤民在當政期間有過兩個重大政策對當今中國影響深遠。一個是用腐敗來收買、控制黨政官員官僚階層,二是鎮壓法輪功。前後兩者構成了當今中國社會動盪和不平的根源,後者則更是當今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災難。

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拉蒙.邁爾斯認爲,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帶來的問題,正在令中國人民喘不過氣來。「那些可怕的問題包括污染、貧富懸殊、貪污腐敗到處可見,民衆的權益受到侵害卻無處伸張,法治難以推展。」

對中共不抱希望

貴州民運人士李任科表示:「總的來說,不管中共搞改革也好,不搞改革也好,我們對這個黨是不抱希望的,因爲共產黨體制造成的傷害,我們已經承受很多了,它要維護它的利益集團的利益,所以它的體制是終究不會變的。所以我們這類朋友之間談論十七大時,對問題的看法基本是一致的。」

李任科還指出,最近要開十七大以來,國內的形式非常緊張。從它們的所做所爲,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它們不可能從根本上改。我們民運該做什麼還是繼續做什麼,我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要人權!沒有其他的要求,更不談政治。

貴州時事分析員曾寧認爲,中國的政治生活基本上是特權者的專利,普通老百姓幾乎沒有任何涉足的可能。

承諾不過是畫餅充飢

重慶人士凡骨說:中共在1947-1949年就承諾的:軍隊國家化、多黨政治、司法獨立、新聞自由。什麼時候兌現?

一北京訪民表示,老百姓又被忽悠了,中共十七大報告啥時能成爲現實,使我們百姓真能「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每次開會都說的比唱的好聽,老是給咱們面前放一個「香餑餑」,誘惑你跟着它,根本吃不到,畫餅充飢。希望國家領導人真能:言必行,行必果,爲人民造福。


 
分享:
 
人氣:27,0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