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千佛崖佛像向师生展示神迹(多图)
 
景奇
 

唐太宗十三子赵王李福为太宗所造佛像。

【人民报消息】昆瑞山有一处千佛崖,位于神通寺龙虎塔西北,白虎山东侧崖壁。因摩刻佛像甚众,故名“千佛崖”。此崖南北长65米,高约50米,凿大小石窟100余个,造像原有220尊,现存210尊,题记43则。始凿于唐武德年间(618~626),历经宋、元、明各代,逐年增扩。其中以唐武德、贞观、显庆、永淳、文明年间造像最盛,前后持续60多年,可谓唐初佛教造像艺术的编年史。

千佛崖的造像石窟最大的有五个。比较著名的有唐太宗李世民三女南平公主、南平公主的丈夫齐州刺史刘玄意和唐太宗十三子赵王青州刺史李福为太宗所造佛像。

南平长公主为太宗文皇帝敬造的祈福像位于千佛崖的南端第一窟,建于唐显庆二年(657年)。

赵王李福于显庆三年(658年)为太宗敬造的佛像在千佛崖的北端。北端有两大石窟,其中一窟,上部双拱龛相连,中有透空岩柱,迎门镌大佛两尊,南边一躯高2.23米,北边一躯高2.33米,窟壁还凿有佛陀、菩萨19尊,皆雕刻精美。题记为“大唐显庆三年,青州刺史清信佛弟子赵王福为太宗文皇帝敬造弥陀像一躯,愿四夷顺命,家国安宁,法界众生,普登佛道。”这个一窟两佛像的大石窟就是唐太宗第十三子、时任青州刺史的赵王李福为太宗敬造。

赵王李福建造的这尊佛像保存的很好,其像庄严,神采奕奕,面部丰满,栩栩如生,犹如神佛显世,与其他佛像皆异。

千佛崖过去是佛教圣地,现在成了旅游胜景。有许多美术老师带着学生前来临摹写生。

大约两个月前,四门塔又来了一群画画、写生的学生和老师。一行人来到千佛崖北端,选中的写生地点正是唐太宗第十三子赵王福于显庆三年为太宗所造的佛像。

师生们放眼看去,只见这两躯造像选址处,岩石完整,窟深入崖内三尺有余,空间宽敞,两躯大佛皆双目下视,面部丰满,眉清目秀,双耳垂肩,体胎宽阔,双手叠于腹前,盘腿而坐,身着袈裟,内衣于胸部系结,衣纹优美流畅。

师生们在写生的过程中,当他们静心瞻仰佛像时,每个人都感到周围有一种很强的能量场,佛像唤起了师生们胸中的仰慕、超然与圣洁,更加感受到佛的崇高与伟大。这时大家忽然发现佛像面部鲜活灵动,突显血肉圆润之色泽,师生一时激动敬仰之情难抑,手颤颤不能画。于是大家整装肃穆,拜佛如仪,以表其心的诚信敬仰之情。

这群师生在此住下来,画了三天。他们都非常感慨的说:“这次做画,不知何因,画的特别好。”

据有功能人说,近一段时间,频有圣象显灵事件发生,这种现象一般是向众生预示天地间将有大事发生。

笔者曾经在赵王建造的这尊佛像前久立,当净心仰慕之时,似有语微闻:大千末法,生灵临劫,慈悲辛苦救度,众生芸芸,识者几人?……


唐太宗十三子赵王李福为太宗所造佛像。



此石窟位于千佛崖的北端。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30/427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2.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3. 顺应天意民心 尊重实名“三退” (100,938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4.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5.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6.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42,719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9.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0.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1.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2.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4.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赠老江!两张天下难寻的新年贺卡(图)
15. 赠老江!两张天下难寻的新年贺卡(图) (39,710次)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16.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39,145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7.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这意味着什么在慢慢来临?(多图)
18. 这意味着什么在慢慢来临?(多图) (38,558次)

长颈龙腹中神秘头盖骨引出另一严重话题(图)
19. 长颈龙腹中神秘头盖骨引出另一严重话题(图) (37,484次)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20.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36,547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21.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2.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中共在西藏做这手脚的最大失算(多图)
23. 中共在西藏做这手脚的最大失算(多图) (35,111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4.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5.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6.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7.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8.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9.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30.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33,645次)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1.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3,595次)

32.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3.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2,042次)

刘淇差点见阎王  徐光春党费作奖金(多图)
34. 刘淇差点见阎王 徐光春党费作奖金(多图) (31,894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5.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