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心齐 保安落荒而逃(图)
 
人民报记者张毅荃
 
2006年12月27日发表
 

访民惨死在高等法院门口不远的地方。
【人民报消息】12月22日早晨,在北京最高法院信访办巷子五十米的街道上,一位访民惨死在道路上,衣着肮脏,鞋子丢在一边,身下是一滩黄水。

不少同是来北京上访的访民们在那里围观。他们看在眼里,心里泛起一阵阵的同情和悲哀:来到北京上访才知道,越是上一级的部门,那里的官员越法西斯,越是逐级上访、申诉,访民越倾家荡产、骨断筋。高法信访办门口的截访公安和便衣,在光天化日之下,毫无顾忌的对访民往死里打,人们敢怒不敢言。谁都不能保证自己进京上访维权还能活着回家。

当一名穿灰大衣的访民拿手机拍照死者并要查究死因时,遭到右安门派出所两名保安(穿蓝色夹克)的阻止和殴打,保安一边施暴一边威胁要把他带到派出所处置,情急之下,这位拍照的访民操起旁边小吃部的凳子回击保安后逃出人群。

随后,另一名来自河北访民看到倒在路上的死者,再次试图拍照时又遭到保安们的殴打,那位访民被打得发出惨叫。

保安一而再,再而三的暴行激怒了在旁边围观的众多访民。有人大声的质问:“保安有什么权力打人?”但是保安们继续毫无顾忌的围殴那位访民。终于越来越多的访民愤怒了,“不准打人”的呼声越来越多。


穿蓝色夹克的北京右安门派出所的保安(右3)
手持器械扑向访民殴打。
一名河北女访民愤怒到极点,忍无可忍,举起棍子看准保安就打过去,一棍子在打在保安身上。围观的访民们立刻蜂拥而上喊打,刚才还气势汹汹打人的两名保安吓得一溜烟的逃跑了。

看着拔腿飞快而逃的保安,访民表示:保安有什么权力打人,不让人拍照?平时就是上访人的心不齐,这次大家心齐了,他们马上就不敢猖狂了。

警察、保安殴打访民的凶残成度,访民们都领教过,都很清楚,所以大家平时最怕警察、公安、保安,深怕一旦遇上这些穿这制服的土匪,不被打死也会被打脱一层皮。今天保安落荒而逃,令大家士气大振:这些中共的打手貌似强大,其实,只要大家心齐,打手们根本就不堪一击;真正心虚理亏害怕的,是这些施暴者。

 
分享:
 
人气:14,7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