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當局用行動證明了二個事實(多圖)
 
人民報記者唐玥
 
2006年12月27日發表
 

杭州朴樹服飾有限公司怡園服裝廠上千工人要求發放拖欠的工資。


【人民報消息】被中共喉舌人民網吹噓爲「西湖春風萬般情——杭州以民爲本求真務實」的杭州當局,嚴格執行中共「說一套,做一套」的策略,對當地維護生存權的老百姓又抓又打,實行暴力鎮壓。

構陷罪名抓捕十五名維權代表

12月4日杭州近兩千名退休工人因退休金和醫保問題到市政府請願後,杭州當局以聚衆鬧事違反治安條例爲由,抓捕十多名維權代表事件,其中兩人至今被行政拘留。一位曾參與市政府外抗議活動的八十多歲退休工人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證實了維權代表被抓的事件,並指在抗議活動之前官方就蓄謀抓捕。

記者:「市政府外面請願是不是有一些代表被抓了?」
工人:「對。」

記者:「是什麼時候抓的人?」
工人:「前幾天抓的。」

記者:「不是在市政府外面當場抓的嗎?」
工人:「不是的,它曉得我們會去市政府的這些人,他們就把那幾個人控制了。」

記者:「就是他們去之前已經被監控了?」
工人:「對對對。」

當地的民運人士引述不便透露身份的市政府工作人員說,本月初退休工人集體請願時,杭州市政府故意關閉大門不予接待,目地就是給維權者構陷罪名,因爲如果接待了就等於承認是正常上訪。

相對於北京市的中共最高法院和信訪辦門外截訪暴徒公開毆打訪民,甚至光天化日之下把訪民活活打死的殘暴做法,杭州當局使用的是陰招兒:知道民衆要來上訪,故意關門不接待,把訪民堵在門外,故意放縱,製造交通中斷現象,然後就捏一個罪名抓人,殺一儆百。


杭州當局搜刮民脂民膏修建了五星級
的辦公大樓,卻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83歲的退休老工人認爲杭州當局的做法是卑鄙的手段,他說:「我們去的目地並不是說要它給什麼,只想交流對話。假使是我們老百姓錯,它也應該出來外面講些道理,它也不解釋,來都不來,這樣我們老百姓就更憤怒了。它就不用好好講的辦法,非用卑鄙的手段。 」

這位八十三歲的老人,因爲這次抗議,至今受到監控,並限制行動、通訊自由。

工人:「我已經八十三歲了,病比較多,除了不給我出去走走以外,有幾個人就跟着我,看病也有幾個人用車跟我去。」

記者:「你說的『他們』是公安部門,還是街道的?」
工人:「是街道的。他們叫我有些地方不要去。」

記者:「直到現在還是?」
工人:「那可不是!我的電話不能一直和你通話的。」

鎮壓示威工人抓走6人

12月23日晚7點半,上千工人聚集於杭州朴樹服飾有限公司附近,要求討回被該廠廠長周公路拖欠兩個月,總計達40萬的工資。杭州當局不替這些工人做主,卻
出動數百警察彈壓,警察帶着防暴器材,強行驅趕工人,並抓着女工的頭髮往車上撞。警察抓走了六人,打傷了三人。警察還對工人們噴射不明藥物,致使幾個工人的眼睛暫時失明。

該服裝工廠的工人曹先生說,原來的杭州朴樹服飾有限公司已經把工廠轉賣給怡園服裝廠,原來的廠長周公路已經潛逃,而現在的工廠是一個沒有營業執照的黑廠。工人已經有兩個月沒有領到工資,現在已經幾天沒有吃飯了。雪上加霜的是,廠長沒有給房東支付工人的工資,因此房東現在要趕工人出來,工人們處於無吃無住的悲慘境地。今晚有一百多工人不得不住在馬路上。

這些工人大都是安徽來的年輕人,他們準備回去過年,可是拿不到工資沒錢,很悽慘,他們都說兩三天沒吃東西了,很無奈的採取這種維護自己權力的事情。

22日工人就去請願,但沒人理他們,23日工人把南北巷的一條秋濤路堵起來以後,杭州當局派出警察抓人打人,警察還放話說,如果工人再不散掉的話,不排除對他們採取暴力行動。

杭州當局不去抓拿那個捲走了錢財不發工資的廠長,不給這些在寒風中已經幾天無吃無喝無處住的工人給與幫助,反而暴力鎮壓他們,簡直就是斷絕了工人們的活路。

杭州當局用行動證明了二個事實:1,「以民爲本」只不過是一句空話;2,中共的國家機器是用來保護貪官和殘酷鎮壓那些被欺壓被剝削的活不下去的老百姓的。


杭州朴樹服飾有限公司怡園服裝廠上千工人要求發放拖欠的工資。



 
分享:
 
人氣:15,1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