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的震撼 回味无穷的韵味(图)
 
郭静子
 
2006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大纽约地区会长、台湾商会会长张清志的夫人郭静子女士观看了19日首场圣诞晚会的演出,对晚会给予了很高评价,她认为这是很纯正的、正统的中国文化艺术表演,和大陆表演团那种“党文化”的表演完全不同。

据大纪元记者辛菲报道,郭女士不仅是古道热肠的社区名人,而且有颇深的艺术造诣。她早先是学习编剧的,后在纽约布鲁克林大学攻读戏剧评论硕士。以下根据采访内容整理。


郭静子女士和她的两小外孙。(郭静子女士提供)


节目丰富而多元化

新唐人圣诞晚会,节目丰富而多元化,老少咸宜,各取所需。而更可贵的是寓教化人心于娱乐,清新可喜,每个节目都令人印象深刻。

例如,“精忠报国”一剧,诠释岳飞忠孝难两全的内心挣扎,及岳母的万般不舍,最后快刀斩乱麻,刺下“精忠报国”四字鼓励其报效家国。全剧有舞蹈、台步、功夫的演绎,加上背景中的狼烟四起,有一种慷慨从容的悲壮情怀,令人动容。

“扇舞”的编排美不胜收,如千变万化的万花筒,让人惊喜连连。最后压轴的“鼓韵”,气势磅礴,揉合了阴柔和阳刚之美,令人回味无穷。

其它的歌唱及乐器演奏颇具国际水准,而现场管弦乐团的配乐与舞剧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使整体表演更臻完美。

正统的纯正的文化艺术

新唐人晚会和其它的中国艺术表演不一样,尤其是和中国大陆来的演出团完全不一样。大陆的表演团表面上打着中国文化的幌子,但其实是一种恶的东西在里面,党文化的影子很明显,气势汹汹,耀武扬威,哗众取宠,有很强的目地性,给人一种压迫、霸道、侵略性的架势,令人有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产生一种自然的排斥感。

而新唐人晚会是自然平和的,不唱高调,是一种清新、轻松、优美、和谐的风格,展现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饱含伦理道德内涵和中国正统文化的底韵。它不仅震撼一时,而且其震撼是持久的,给人回味无穷的韵味。

有的表演团是以票房、赚钱为考量,为此无所不用极其。而新唐人晚会则是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心态很纯净。

在西方世界弘扬中国文化

新唐人晚会力挽狂澜,把现代社会一些败坏的因素去掉了,展现的是纯正的、正统的中国文化艺术,展现的是文化艺术的真善美的精髓,肩负着回归中国传统道德的重任,因此而意义非凡。

新唐人晚会在西方传统的圣诞节上演,对中国文化进入西方主流社会,对在西方世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道德底韵,都有直接的推动作用。

我旁边坐的都是外国人,他们表情都很惊喜,流露出欢喜和新奇的心态。


(大纪元图片)

听我的,19日至24日看新唐人晚会,
你将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气:18,3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