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门外 天天拘捕上百访民(多图)
 
人民报记者陈琛
 
2006年12月20日发表
 

在钓鱼台国宾馆正门左侧的马路上停了十辆左右的警车。


【人民报消息】中共操控北朝鲜召开六方会谈,就自吹自擂是“和平外交建树功绩”。就在六方会谈的门外,警察天天随意抓捕访民。中共对内残酷镇压人民,屠杀人民不眨眼,对外绝对不可能就变成了和平爱好者。难怪访民嘲笑中共:“你们连国内的事情都搞不好,怎么能张罗好外事!”这位访民立刻被警察抓走。

内乱不已何以理外

中共六方会谈会场的钓鱼台国宾馆前布置、埋伏了许多警车、警察、便衣和武警。当有大批访民涌到时,就会不知从何处迅速冒出十几名穿制服的警察和便衣们拦截、抓捕。抓完后,便衣、警察会回到躲藏处,等待下一波访民。每天都有至少三十辆左右的警车和100多名警察的严密钓鱼台门外的老百姓,对走进钓鱼台50米以内者格抓勿论,每天都有上百访民被抓离钓鱼台门前。

19日,钓鱼台正门左侧依旧显眼的停着前日的咖啡色车辆,旁边是拉起的黄色警戒线,大门有武警站岗。一个警察劝说访民们离开,“这里举行的是外事活动,解决朝鲜核武的,不是两会,没有国家领导,你们别来这里给国家丢脸。”

一位三、四十岁的男访民反唇相讥道:“你们国内的事都搞的乱七八糟的,恬不知耻的还张罗什么外事?先把自己的事弄好了再说吧。”

警察:“你说谁呢?”

访民:“我说国家领导呢。”

警察:“你敢再说一句你就迈出来。”

当这位男访民一步迈到访民们的前头时,就被迅速开来的一辆依维克警车单独抓走。

只说了一句真话,就被抓走。这就是中共“最佳人权时期”的最好的注脚。

六方开会三天 天天场外抓人超百

19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正门两侧的马路上各停了十辆左右的警车,再加上游戈在四周的警察,北京警方投到六方会谈外围场地的挂牌警车竟有30辆以上。北京人士表示,这种警戒级别已远远超出普通的副部长级别,就是胡锦涛开个会,也不会有这么多警车警察保卫。

19日早晨9点,前去抗议的访民们正陆续被警察给轰上一辆10路公交车抓到马家楼。10路公交车不跑钓鱼台这条线,是被警察调来专门抓人使用的。到上午10点多,目击到两大车、最少有100多名的访民被抓离钓鱼台国宾馆。

访民们被抓干净了,钓鱼台国宾馆大门前的警察和便衣们仿佛送了口气。钓鱼台国宾馆前又恢复为先前没有警察、便衣的样子。

19日当天,还有20多名访民冲击了中央党校被抓到了马家楼,长期上访的老访民表示:再加上在府右街和中央党校被抓的,昨天马家楼关了二三百名上访的。因为马家楼随抓随接(由地方政府驻京办接回),具体人数也不好统计。

20日,据观察人士表示:警戒和抓人规模和19日一样,也看到100多人被抓走。

老百姓成心让中共丢脸

刚刚从警车上下来赶到六方会谈会场前执勤的警察个个膀大腰圆,北京人士表示:他们样子像土匪,就是专门来抓人的,抓个访民象提只小鸡。

中午,在钓鱼台国宾馆执勤的100多名警察在露天里吃着盒饭,有的警察一边吃着一边骂道:×!中午也不让回去啊。

警察抓人累的不行,风餐露宿的也不让他们回去,是怕下午还有上访的闯过来。19日被抓访民比18日多。离大门50米以外,警察连哄带吓让访民自行离开。进50米者格抓勿论。7点开始见上访摸样的就抓,老实的访民被抓上早已等候的大公交车集中,脾气大、说话声大的则一律用小警车先行送走,发现一个送一个,出现两个送一双,所以,抓捕现场比较安静。

北京观察人士说,老百姓也知道六方会谈来的最大的官就是副部长了。在北京部长级以上的会多得是,谁去找他们?找到他们又有什么用?老百姓知道这是外事活动,就是成心来恶心中共来的,成心让它在国际上丢丑。


12月19日上午9:53,一批访民赶到钓鱼台国宾馆。


马上,警察和便衣不知从何处出动,前去拦截访民闯入。


19日上午9:08,一批访民被抓离钓鱼台国宾馆。



 
分享:
 
人气:15,0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