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倩劫獄救情夫的關鍵原因(圖)
 
夏小強
 
2006年12月19日發表
 

劫獄救情夫的劉倩(左一)和其他人在法庭上。

【人民報消息】「中國對外建設總公司」深圳分公司原總經理姚傳銳,於去年十月間在北京被中共紀檢機關「雙規」,得知消息後,姚的情婦,現年廿七歲的劉倩,立即組織了一個十六人的營救團體齊聚北京,準備營救被軟禁於翠微路齊魯賓館的姚傳銳。在「策反」看管姚傳銳的保安李曉雷做內應後,劉倩等人精心策劃於2006年2月27日將姚傳銳成功救出。

成功逃出的姚傳銳並沒有回深圳,而是去了天津,並計劃次日從天津逃往上海。次日,在天津開往上海的火車上,姚傳銳被抓,衆「營救者」也相繼被抓

12月17日,北京海淀法院開庭審理這起「雙規劫奪案」,包括劉倩在內的17名「營救者」被指控涉嫌聚衆擾亂社會秩序罪。

姚傳銳要劉倩在「雙規」期間「快點把他弄出來,要快!」,不是擔心結束「雙規」以後更不好出來,而是擔心他很可能沒有「以後」了,因爲他知道:「雙規」不僅可怕,而且是要命的。

所謂「雙規」,是中共黨內的內規,中共紀檢單位一旦發現弊端,有權要求所屬從政黨員「在規定的時間、地點」交待案情。但這項規定一直引發爭議,黨外批評這項規定違反人權,即使中共黨內,也有認爲這項規定「與法律程序不符」。

但讓共產黨遵守法律是天方夜譚,那共產黨也就不是共產黨了。爲避免這些爭議,中共紀檢單位現在不再公開說出「雙規」,只說「協助調查」。

說白了中共的「雙軌」只不過是中共在進行內部權力鬥爭時使用的黑社會手段而已。具體有多少「雙規」期間所謂「畏罪自殺」的中共官員還不得而知,但從這個數字可見一斑:

僅2003年頭兩個月,全國就有一百二十名官員在雙規期間自殺。今年傳出的所謂在「雙軌」期間被稱「畏罪自殺」的就有:衡陽市南華醫院院長孔成舟、宜昌市夷陵區交通局副局長呂傳軍。而家屬說是他殺。

看了曾被「雙規」過的原郴州市宜章縣檢察院副檢察長鄺茂盛,向媒體講的一段話,從中可了解到一點「雙規」期間自殺的難度:「……一個活人進棺材,沒有經歷過的人是不知道的,郴州市紀委他們這一幫人胡作非爲,他們爲所欲爲,他們想怎麼搞就怎麼搞。我想自殺,自殺不成啊,他們一天四班人,盯着我,我碰壁兩次碰不成,大小便要請示他們,他們都不允許。告狀無門,喊天不應,叫地不靈啊……」

據媒體透露,現年51歲的司法部副部長陳訓秋是羅乾的姨侄兒,之前任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在今年5月任司法部副部長之前因涉嫌巨大貪污腐敗案,已經被湖北省有關部門雙規,但在羅乾的保護下,仍不耽誤繼續升官。

同是作爲中共的官員,姚傳銳不是陳訓秋。他沒有羅幹當叔叔。他了解在「雙軌」期間「畏罪自殺」的真實含義就是: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被黨滅口。

姚傳銳寧願選擇艱苦的逃亡也不想「畏罪自殺」,於是發生了劉倩的劫「獄」救「夫」。

(人民報首發)

聽我的,看新唐人晚會,你將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分享:
 
人氣:14,8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