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有什麼事情發生
 
人民報記者蕭廂
 
2006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和主管信訪的最高官員王剛10月4日把山東訪民仲玉環冤情狀紙扔出車外不同,12月14日,溫家寶作爲總理到宣武區一家超市視察糧油等物價上漲時,剛巧兩名北京訪民李海珍和吳田麗路過,他們上前訴冤。溫家寶聽完之後又把北京市長王岐山叫到跟前,讓他調查解決吳田麗的問題。

吳田麗講述了自己的房屋被強制拆遷四年,當局沒有給她任何有關的法律手續,吳田麗星期三對記者表示,短短的兩分鐘交談,溫家寶特別認真的聽,然後說:「好吧!王市長你過來。」吳田麗又重複了一遍她的冤情。王岐山說 「四年沒解決不應該,我去調查一下。」

自由亞洲電臺12月15日報導,據北京訪民倪玉蘭說,電視新聞報導了總理視察超市的事,但是卻把兩位訪民向他陳情的一段剪掉,倪玉蘭說:「今天的新聞都有報導,就說總理上華僑超市的事,但是就是把他們倆談的事給漏過去了,其他市民跟總理談話的錄影都有,就是沒有兩位訪民與總理對話的那段。」

殃視在政治局常委會里是誰管的?江澤民的親信李長春。可見中共內部是非常不和諧的,各自利用自己的權力,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內各行其事、各管一段。溫家寶作爲總理能做的事就是讓下面去處理具體事,下面是怎麼做的呢?

報導說,而近期,北京抓捕訪民的情況十分嚴重,任何情況的上訪也不例外。據在北京的遼寧訪民杜明榮星期三表示,12月4號「法制宣傳日」那天抓捕的訪民還沒有被釋放,外地訪民的人數越來越少,她說:「現在不讓上訪,一上訪就被抓,看他們抓訪民的抓法,可能最近有什麼事情發生,昨天我聽人說,十五號之前把上訪的人抓回去都按法輪功人員處理,不管你是不是,就給你扣帽子說你是法輪功。」

警察是哪個人管轄的?政法委書記羅乾和江澤民的侄女婿、流氓公安部長周永康。

報導說,此外,剛剛獲得國際人權機構頒發的「住房權力衛士獎」的而被關押了近一年的上海訪民陳曉明,被當局以「擾亂法庭秩序罪」在12月8號開庭審理,將被判刑。他的父母都沒有被允許進入法庭,他母親表示,現在警方到底想怎麼樣,他們一點也不清楚。

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之前,上海二百多名冤屈的訪民進京要維護自己的人權,但目前已有超過一百三十名訪民被野蠻警方抓回上海。訪民童莉雅12月12日星期二被當局抓回上海後表示: 「昨天抓回來一共有七十幾個人,今天抓回來的也很多,正確的數字我不清楚,我們還沒有住進旅館就被他們抓了,把我們關到接濟站,星期一晚把我們押上回上海的火車,現在不但上海警察,北京警察也配合他們,在馬路上走就被抓。」其中有一位姓葉的上海訪民在北京被打,臉都變了形。

上海市民透露,儘管上海官場的地震依然餘震不斷,但現在看起來那是官場上的事,與老百姓根本無關。該怎麼欺負老百姓還怎麼欺負老百姓。

不過,現在訪民頭上多了一頂莫名其妙的帽子,只要上訪拉回原地一律扣上是「法輪功」, 最近羅幹要有什麼行動呢?全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

(人民報首發)

聽我的,看新唐人晚會,你將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26,2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