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公開違法 中共審高智晟矛盾百出(多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王珍綜合報導)中共12月12日以「顛覆罪」審判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美國之音12月14日引述高智晟家人聘用的兩位律師莫少平和丁錫奎說,北京第一中級法院已做出高智晟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裁決,法院稱高智晟本人已「認罪」。
  
莫少平律師說,所謂「認罪」,可以從兩個層面來理解,第一是承認自己曾經做出檢方所指控的行爲,第二是承認這種行爲構成犯罪。法院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由於中共當局拒絕莫少平和丁錫奎律師出庭,並阻止他們與高智晟會面,所有關於高律師案件的情況,都是由中共官方發佈,外界無從知道高智晟本人真實的情況。官方還放出消息威脅國際媒體:對高智晟案的「炒作」可能對高智晟的定罪量刑不利。

這次北京的所謂「公開」審理,不允許旁聽,不通知家屬,甚至拒絕讓家屬委託的辯護律師出庭。外界注意到,在整個過程中,當局都是公開執法犯法,而且前後矛盾、漏洞百出。

自今年8月中旬高律師被捕後,他的妻子耿和及兩個未成年的孩子一直遭國安貼身跟蹤、監控,多次發生暴力及恐嚇事件,耿和遭國保毆打,13歲的女兒格格經常受到語言羞辱,幾次出逃向外界呼救。此次庭審前,當局曾派人到高家軟硬兼施,要求耿和撤銷對莫少平律師的委託,遭到拒絕。

國內外譴責中共讚揚高律師
  
高律師受審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歐洲議會保守黨黨團12月14日以「中國的瓦文薩被監禁」發佈新聞稿。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acmillan-Scott)表示遺憾。他說:「我確信議會對於(中共)這次對維權人士的最新鎮壓,與我一樣同感遺憾。」 臺灣陸委會主任吳釗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中共處理維權事件的方式感到非常憂慮。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8月26日在香港呼籲營救高智晟。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德國、美國、英國和法國大使館的人權官員已向他打電話了解情況,四國官員表示,這個事件非常惡劣,他們不會坐視不管。海內外80名人權人士12月14日也聯名發表聲明,譴責當局暗箱處理高智晟案,並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及奧委會介入調查事件。
  
另外,中國大陸著名地下樂隊盤古樂隊推出新作,歌詞只有一句話:「天下出了個高智晟」。胡佳對《希望之聲》廣播電臺說:「這首歌我們會傳唱到高智晟律師獲得自由的那一天。」
  
近日來,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大紀元等海外媒體持續跟蹤報導高律師案件;12月13日,美國全國公共電臺(NPR─NATIONAL PUBLIC RADIO)也報導了高智晟在北京被庭審的情況。

違反法律程序




北京人權律師莫少平。
  
莫少平律師說,這次庭審違反法律程序。在高智晟拘留期間,莫少平律師事務所曾三次向北京市公安局要求跟高智晟會面,爲他申請取保候審,並多次要求當局告知控告高智晟的罪名,但所有要求均被拒絕。

莫律師說,高智晟案件是公開審理的,而公安機關在偵查階段又以涉及國家機密爲由,不批准律師會見高智晟,剝奪了高智晟在偵查階段獲得律師幫助的權利。
  
莫少平律師說:「任何人無論犯有什麼罪,他都有權獲得律師的幫助,獲得律師的辯護。這不僅是中國憲法的規定,而且中國參加的有關國際條約都是這樣認定的。第二,無論任何人最終是否被法院認定爲犯罪,都有權獲得法律正當程序的審判。我認爲,北京的司法機關在對待高智晟案子的過程中,從司法程序上講,確實有不符合法律程序的地方。 」

法官自生矛盾
  
在這次庭審之前,作爲高智晟的妻子和哥哥委託的辯護律師,莫少平事先沒有得到法院通知,而且法院不準莫少平進入法庭。承辦這一案件的法官說,高智晟拒絕任何人爲他出庭辯護,因此法庭爲他指定了兩名辯護律師。
  
莫少平律師指出,「如果高智晟確實如承辦法官所說,拒絕任何人爲他進行辯護,而法庭還是爲他指定了兩位律師爲他進行辯護,這於情、於理、於法,都難以自圓其說。」
  
在開庭審理之前,法院也沒有通知高智晟的妻子和其他親屬。

爲法輪功及弱勢團體維權被捕
  
稍早前,高律師分別獲得亞太人權基金會所頒發的2006年年度「人權鬥士獎」以及「中國自由文化運動」頒發的「2006年特別人權英雄獎」一等獎。

多年來,高智晟律師爲上訪民衆、法輪功學員、失地農民及受到當局迫害的異議人士提供法律援助。2005年,高智晟三次發表致中國領導人的公開信,向外界詳細揭露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令人髮指的罪惡,在海內外引起巨大反響。隨後,高律師被中共當局勒令關閉律師事務所,並受到嚴密監視。今年8月高律師遭警方拘留,9月21號遭正式逮捕。

********************

聽我的,看新唐人晚會,你將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5/425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2.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3.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4.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5.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6.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7. 傷痕 (95,79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8.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9.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0.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1.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2.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13.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39,523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4.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5.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16.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7.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18.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19.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0.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1.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22.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4,647次)

23.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24.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5.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26.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27.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28.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29.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0.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389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1.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2.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3.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0,66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4.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胡錦濤當總書記把他爹忘了(圖)
35. 胡錦濤當總書記把他爹忘了(圖) (30,4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