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赢134席选委 中共震怒
 
2006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十二日电)据报导,香港泛民主派日前在选举委员会的选举中赢得一百三十四个席位,远超过中国当局预估的一百席,而且中方曾出手“协调”的界别如法律界等,亲“中”候选人一个也选不上,中方为此“大感震怒”。

香港“苹果日报”今天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说,法律界二十席全由泛民主派独揽,律师会十二名获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协助拉票的候选人全部落选,中方自然感到颜面无存。

报导说,中方也担心香港选民会因而认为,在香港至为重要的法律界是由与公民党理念相近的人士主导,从而影响政府管治威信。

报导说,左派政团在教育界及高等教育界的战绩也不好,两个界别各有十五位民主派候选人胜出,占有关界别的四分之三议席。据称中方对此也有微言,因为当选比率低于预期,不排除对界内友好政团作出整合。

泛民主派在前天举行的选举委员会选举中爆冷大胜,中国官方新华社低调处理,只在前天早上发稿,指选委会选举即将进行;昨天则未有任何关于选举结果的报导。

由八百人组成的选委会选举结果昨天上午揭晓,泛民主派取得一百三十四个席位,远超过推荐特区行政长官候选人所需的一百票,公民党推荐的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参选特首的可能性因而大为增加。

 
分享:
 
人气:11,9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