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上訪難尋包青天(多圖)
 
人民報記者王一雄
 
2006年11月29日發表
 

這位訪民已經記不起他來過多少次最高法院了。


【人民報消息】看了這則消息之後,訪民應該要死心了,因爲連中共最高法院的信訪接待處都是一個窮兇惡極的大黑窩,從裏到外整個都是黑的,也難怪再怎麼上訪也遇不上一個包青天。

凡是爲上訴公檢法制造的冤假錯案到北京上訪的訪民們幾乎無一例外,都會到中共最高法院信訪接待處(訪民簡稱爲「高法」)上訪。就是這樣一個應該糾錯取正、衆望所歸的地方,不但沒有發揮它應有的職責,早已墮落爲毆打訪民甚至致死的地步。

最近,更赤裸裸的踐踏著中共自己的法律,還暗許(應該是明許)外地截訪官員違法的穿着最高法院法警的制服任意出入最高法院窗口和接訪室,恣意阻攔訪民上訪,推搡、毆打訪民。訪民杜明榮氣憤的表示:最高法院黑得令人難以想像。
既往二、三年前,就陸續有訪民目擊到地方截訪官員把車開到最高法院的後院內,從車上搬下禮物賄賂高法工作人員的事情。隨著上訪人數的增加,隨著北京當局對截訪官員跋扈的縱容,隨著賄賂和受賄雙方的默契,現在,高法竟然公開讓遼寧、山東、河南等地截訪官員穿着法警的衣服,冒充最高法院信訪工作人員,在高法公然任意攔截訪民,對不聽攔截堅持上訪的訪民進行毆打,常常有年邁無助的訪民在高法院子裏哀哭。

高法規定,對每個訪民一個月只接待一次。被高法拒絕了一次,就意味著訪民們還要在北京等待一個月。等待時的花銷,會讓貧窮的訪民們更加飢寒交迫。

2006年11月27日,數百訪民在高法排隊上訪。當來自遼寧的一對老夫婦顫抖着手,準備向窗口遞交狀紙時,被遼寧假法警制止(如果遼寧上訪案件增多,遼寧政績會降低),老倆口不聽截訪阻攔執意要交時,假法警把老人一把推倒在地,看着倒在泥土中的老人,訪民表示:這個截訪官員是一臉得意的流氓像。

當天,來自山東、揹負人命冤案的訪民和另一位老頭訪民也遭到假法警們的毆打。

吉林訪民杜明榮表示:昨天一上午,有十多個上訪人被毆打。能上訪(成功)的人很少很少。

杜明榮還表示:遼寧一位身高一米七,中等身材,老鼠眼睛的截訪官員約有四十多歲,他身穿法警制服,警號爲010966,是吆喝、截訪、打人最猖獗的一個。最高法院也黑得令人難以想像。

這是誰都可以去確認的現實,這就是中共最高執法機關的真實面目。所以,訪民要想在這樣黑鴉鴉的地方遇到包青天來解決他們的問題,當然也就一輩子等不着了。


都明白上訪是死路,連年邁老訪民也試圖攔截最高法院院長肖揚的座車喊冤,被警察保安擋住。



訪民有冤無處伸。


點擊看精彩圖像




 
分享:
 
人氣:14,1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