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刀費,沈國放可否透露點兒…實情(圖)
 
錢珍書
 
2006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代人寫文章叫「捉刀」。據說曹操有一次要接見一個匈奴使者,他以爲自己的形象不夠威武,不足以威懾匈奴,於是,他叫崔季代他接見,自己則握着刀站在一旁。事後,曹操命人去問使者:「你看魏王(崔季)這個人怎麼樣?」使者當然稱頌了一番,但接着又說:「我看那站在坐榻旁邊握着刀的人,可是一個英雄呢!」後來就用「代人捉刀」表示代人作文章或做某件事了。

根據新華網報導,安徽出現一個新的行業──幫人捉刀寫論文的職業捉刀手。一個論文寫作網站標榜自己是「一個專業代理職稱論文、畢業論文、學術論文寫作指導、論文推薦公開刊物發表(核心、優秀期刊)的網站」,聲稱可以提供所有需要論文定製、發表各類論文的作者一條龍的服務。

安徽大學學報主編湯奇學教授認爲這種現象來自於,「目前正是安徽省許多系統評審職稱的高峯時期,不少人都爲評審要求中,必須在省級以上刊物或國家核心刊物發表論文而發愁。」有了這些職業捉刀手的服務,這下子那些想保住官位或是想要進一步升官的大、小官,這下可以好好睡覺了。


遭貶沈國放替江簽名售書!
爲了了解這個網站的服務性質,記者根據網站上提供的電話號碼,與對方聯繫,並稱自己「馬上要評高級職稱,需要在國家級刊物或安徽本地的省級刊物上發表幾篇學術論文」。接電話的人自稱姓劉,是網站站長的助手,他一口答應下來,並報出價碼:在省級或國家級刊物上寫作、發表一條龍,每篇2000元;在國家核心刊物上寫作、發表一條龍每篇3000元。寫作時間約需要2到3個月,如有急需,另付費用500─1000元,可在1個月內發表相關論文。

這下可能戳破了一些所謂的專家學者和不學無術但坐領高薪的官員,爲什麼能夠老佔着茅坑,對他們來說找個高明的捉刀手,比甚麼滿腹經綸都重要。

走筆至此不禁讓人想到,7月份,在江澤民的授意下,江氏人馬出版了美化江出訪醜聞的書《爲了世界更美好》。發行式上,錢其琛、唐家璇雙雙剪綵。最可笑的是,中共外交部前新聞司司長、中共駐聯合國副大使、被貶到《世界知識出版社》擔任總編輯的沈國放,到北京王府井新華書店公開亮相替江澤民簽名售書。相較於代替售書籤名的這項創舉,捉刀寫論文能算甚麼呢?而沈國放,能不能透露一下,三個呆婊給了你多少的捉刀費呀?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6,9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