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峯會出現中共「絕密」文件(圖)
 
2006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越南河內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高峯會議上,日前出現了一份中共「絕密」文件。

據美國之音記者海濤11月19日河內報道,星期五,中共政權主席胡錦濤在河內的亞太經合組織高峯會議上發表講話後,大會的新聞媒體中心向記者提供最新資料的資料組桌面上出現了一份中共「絕密」文件。

這份中共「絕密」文件就是胡錦濤在大會講話的全文,題目是《堅持和平發展 促進共同繁榮》, 文件上標出的時間是2006年11月17日。

在這份七頁紙的文件的首頁左上角有中文「絕密」兩個字,後面還有一個黑色的五角星。熟悉中共祕密文件制度的人都知道,這是中共中央的祕書們爲高級領導人起草的稿件,通常是在沒有正式發佈之前在高層中流傳時使用。一旦正式發表或公佈,「絕密」兩個字就會消失。

一位中共媒體工作者分析,可能是中共方面在胡錦濤講話之前就把文件交給越南方面,而越南方面又原封不動地提供給了各國記者。


 
分享:
 
人氣:14,2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