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勇哉!加拿大总理哈珀
 
王吉
 
【人民报消息】11月15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中共不准谈人权问题的恐吓和威胁失效,并老羞成怒的单方面取消其与中共政权首脑的会谈后,明确向世界宣布,加拿大不会出卖自己可贵的价值来换取经济利益。我们的价值观就是坚信民主、自由和人权。


第二天,11月16日,加拿大三大主流英文报纸之一的《环球邮报》进行了一项题为“你是否认为加拿大总理哈珀采取了正确的策略?”(Do you believe Prime Minister Harper is taking the right approach in his dealings with China?)的民意调查,吸引23368名读者参与,62%的人认为加拿大总理哈珀是正确的。

哈珀不大可能会因此而成为黑客帝国(Matrix)中那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尼奥(Neo),但他却可能成为西方国家的救主(the One)。因为真正的强大首先来自于清醒的头脑,哈珀恰恰有着这样的清醒。

中共一方面大力支持北韩等流氓国家发展核武,另一方面又“积极”为世界和平发挥“重要影响力”。中共一方面拿13亿人口的市场作为诱饵,对西方大公司予取予求,另一方面又将13亿人中的大多数逼到有钱也绝不敢花的准赤贫状态。

面对这些流氓欺骗手段,有多少国家的政客能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令人庆幸的是,哈珀代表加拿大人站了出来,不仅用对自由人权理念的坚持响亮的抽了中共一记耳光,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共外强中干,虚弱复虚伪的现实。中共外交部在哈珀强硬表态后,紧急“澄清”,中共政权首脑胡锦涛依然将和哈珀见面。

加拿大并无争霸世界的野心,也和中国没有任何历史恩怨。即使在中共充斥了暴力挑唆的国际政治词典中,加拿大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所以加拿大所做的,和得到的结果对所有国家都是一个再清晰不过的启示:面对中共这样的无赖,坚持原则,坚持信念,做正确的事情而绝不动摇才是最行之有效的“外交”。

哈珀政府的另外一个启示是“行胜于言”。今年刚刚上任的哈珀政府首先干净利落的解决了华人非常关心的人头税问题,哈珀本人亲自出面道歉,并尽最大可能赔偿了苦主。在其他如移民,社区,就业等问题上,也都采取了实质性的措施。

哈珀日前接受一家华人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告诉自己的政府成员,要坚持一个民选政府的施政原则,确实的把华裔当作任何其他加拿大人民那样去为其服务,而不是仅仅为了选票而讨论哪些传统意义上华裔所关心的,如移民,多元文化等问题。

在对待中共当局时,加拿大政府同样把民主政府所应坚持的原则放在了第一位,并身体力行。首先是把一切问题都拿到台面上来公开讨论,诸如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体摘除问题,间谍问题,和加国公民在中国被以“恐怖份子”定罪等。

而更加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切实的措施来向中共说不,如“驱逐”在加拿大领土上刺探法轮功情报的中共大使馆二秘,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公民等。

哈珀和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告知了世界中共表面张牙舞爪,而“皮里春秋空黑黄”的实质,如果所有民主和自由的国家都“起而行”,而不只是“坐而言”,那么这个横行50多个春秋的中共必然将如中共前党魁江某所自称的那样“随风而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8/422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3.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4.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5.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6.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7.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8.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9.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0.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1.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2.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3.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4.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15.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16.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17.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18.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19.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0.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21.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2.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23.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24.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25.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26.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27.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28.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29.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30. 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29,929次)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31.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512次)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32.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9,024次)

重提刘金宝!陈良宇别想翻案(多图)
33. 重提刘金宝!陈良宇别想翻案(多图) (28,998次)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34.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28,786次)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35.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28,76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