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公安武警已无法应付乱局 中央军委发布应急预案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曙明11月14日报导)中共中央军委日前发布《军队处置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为军队迅速直接参与对抗暴民众的镇压打开绿灯。分析指出,《应急预案》的发布,突显当前中国民众反抗中共暴政的力量及势态发展,已不是中共公安警察和武装警察部队所能够应付和控制的了。


据外电报道,该《应急预案》规定,中共军队参与处置的重大突发事件包括下列五种:

● 军事冲突突发事件;

● 协助地方维护社会稳定;

● 处置重大恐怖破坏事件;

● 参加抢险救灾;

● 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等。

新华社报道说,这项由中央军委颁布的预案,是中共第一次对军队参加处置突发事件进行了规范,为军队参与有关行动提供了有效依据。

分析人士认为,该《应急预案》,尤其是第二点“协助地方维护社会稳定”和第五点“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等”为中共军队迅速直接参与对抗暴民众的镇压打开了绿灯。

分析人士还同时指出,《应急预案》的发布,也突出表明,目前中国社会的稳定,已无法仅靠中共公安警察和武装警察部队来维持了。中国民众反抗中共暴政的力量及势态发展,已经到了必须随时动用军队才可能得以应付和控制的程度。

今年2月有报导指出,1989年天安门「六四」,中共出动军队开枪屠杀没有武装的民众,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西方社会甚至在经济、军事、政治方面给予了惩罚。

中共看到了动用军队镇压“动乱”的不堪后果,随变换策略,强化武装警察──穿警服的军队。在中共看来,穿着警服的军队开枪杀人,相对而言,可以在某种程度上降低国际尤其是西方社会的愤怒情绪。

由于多年来,中国民间抗议、示威和暴动等形式的“社会动乱”规模之大,早已不是普通公安警察所能应付。因此,在镇压“动乱”,维护政权稳定上,中共越来越依赖于穿着警服的军队──中共武装警察部队。

然而,中共暴政,也导致越来越多武警的不满,因为他们大多数也来自中国的民众家庭。据洛杉矶时报2006年1月报导,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的中国问题专家谭纳(Murray Scot Tanner)指出,中南海对武装警察越来越同情“动乱”人士而减低了他们百分之百服从命令的动态感到害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4/422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3.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4.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5.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6.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7.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8.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9.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0.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1.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12.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13.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36,874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14.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15.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16.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17.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18.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19.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20.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32,637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21.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22.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23.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24.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25.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26.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27.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28.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30,042次)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512次)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30.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9,394次)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31.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9,024次)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32.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9,016次)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33.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28,786次)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34.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28,767次)

35. 中央大军压境 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28,5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