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家:中国人已不再相信这些
 
2006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月十一日,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结束,官方会议公报极力鼓吹所谓构建“和谐社会”。一时间,全国大小媒体跟进,“和谐”到处可听可见。然而,专家对这项新的口号表示冷漠,认为这只是一种空洞的宣传,中国人已不再相信这些了。

华盛顿邮报十月十二日报导,北京的一名匿名政治分析家对华邮记者指出,“和谐社会的定义就是没有异己,没有异议。但你只需要跟农民聊几句话,就会知道中共为什么要讲‘和谐社会’了。中国的农民可说是民怨沸腾,所以中共要镇压,才能够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不论什么──金钱、法律、坐牢、劳改等等,只要能达到建立‘和谐社会’的目的。”这位学者拒绝透露名字以免受到打压。他更表示,“这些所谓的决定、政策等等都只是空洞的宣传,我们中国人已不再相信这些了。”

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14日社论说,中国经济的畸形发展、迅速的商业化已导致中国社会问题层出不穷,近年来,中共领导似乎开始对中国满腹荆棘的经济成长所带来的社会问题表示关注。贫富差距的扩大以及不完善的社会体制已导致全国怨声载道──退休人员无法得到最基本的足够维持生活的养老金,犯罪与离婚率倍增,警民冲突不断,贪污腐败盛行,环境污染不可收拾,教育,房屋与医疗费用高不可攀等等。今天,中国广大民众已民不聊生,而今日的中共亦已威信全无,摇摇欲坠。

社论说,和谐社会的基础应该是一个人人都有人权保障,社会安定,贫富差距减少,贪官污吏无存的“和谐社会”。

社论质问,中国共产党是否是真心想要施行这些改革,它是否真的愿意还权于民,(彻底)松开几十年来对中国人民的束缚?它能做到吗?


 
分享:
 
人气:12,6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