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血旗什麼時候變六顆星了(多圖)
 
盧笙
 
2006年10月12日發表
 

六顆星的是哪家的旗?!

【人民報消息】中共在天安門廣場安排了升旗儀式,爲的是給人神聖的感覺。其實神聖不神聖,不在形式,而在人的心裏。

過去看見一張把中共血旗倒掛的圖片都非常罕見,但現在不行了,到處都是倒掛,而且被提醒後,居然還振振有詞,好象他是個先知先覺,比別人早預知這個旗子應該怎麼掛才是對的。

最有意思的是一張立在街心的廣告牌,血旗上居然是六顆星!把中共政權的旗子改造了,意思就變了,那還是中共國的「國旗」嗎?真有點象泰國的軍事政變,沒流血就變了。要是大家都把旗子上加一顆星,那……呵呵,中共就沒有了。

《北京青年報》2003年11月13日報導說,近年來,倒掛國旗的事情時有發生。2003年11月,瀋陽市第九中學校園內一面國旗整整被倒掛了33個小時,1500多名學生和全體老師在場行注目禮,居然沒有一人發現。《華商晨報》記者寫道:很難想像,倒掛的國旗在1500名學生和老師的注視之下,冉冉升起並倒掛一天多的時間。

1500名學生,還有全體老師,一塊兒行注目禮,這可是3000多隻眼睛盯着一面旗子,居然沒發現。如此看來,行什麼注目禮,根本是眼睛看着升旗,心裏琢磨着另外的事,誰管它掛倒了沒有。

《長沙晚報》2003年12月29日報導,12月下旬,長沙育英小學一年級的一位小朋友乘車經過某銀行一營業所時,發現該營業所門口的血旗上五顆星都偏離到紅旗左下角,問過媽媽之後,才知道這家營業所把中共的「國旗」掛倒了。美國小朋友從小就有愛國意識,沒有孩子上了小學還不知道國旗怎麼掛的,可見沒有人拿中共當回事。

《南方都市報》2004年10月6日報導了一件很可笑的事情,10月5日,海珠區新港中路一店鋪的國旗掛倒5天后才被人發現,並走進店裏提醒,店裏人員嫌他多事,滿臉的不耐煩,無所謂的說:「等等才換過來」。等多久沒有人知道。

有一位老太太更是廢物利用,把血旗當窗簾掛起來。當記者趕到了蔣家壠一片二棟,抬頭一看發現7樓一戶人家的窗戶上,掛着三面挺新的血旗。不是她太熱愛共產黨了,而是在南邊陽臺的窗戶上並排掛着兩面國旗,呵,像窗簾一樣,國旗下面還打着結。北面廁所外面的窗戶上也掛着一面中共血旗,正好遮住窗戶。中國人真的很智慧的,怕不小心春光乍現,把中共血旗擋在廁所窗戶上,也得算創舉。

記者敲開了這戶人家的大門。據老太太稱,她不知道掛在窗戶上的就是「國旗」。這幾面旗子是她一個多月前在一個工地的魚塘邊撿到的,拿回家洗了後就放在窗臺邊。由於附近有工地施工,灰塵太大,於是除了一面遮廁所,其它兩面她就拿來擋窗戶上的灰。

記者拿出《國旗法》,此規定,在公衆場合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污、踐踏等方式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情節較輕的,參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處罰規定,由公安機關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這裏哪一條都和她不沾邊,第一她不知道這是「國旗」;第二她不是故意的;第三她不但沒用焚燒、毀損、塗劃、玷污、踐踏等方式侮辱中共國國旗,而且在魚塘邊撿到拿回家還洗乾淨,誰能說她什麼呢?


老太太拿中共血旗當廁所遮羞布!


兩面血旗擋窗戶上的灰塵!


湖南省長沙市中國光大銀行人民中路營業所血旗倒掛!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5,2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