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跟我侃科学!四个月女婴长发披肩
 
紫巍
 
2005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中央电视台12月10日播出了一条广西南宁的奇闻,小女婴叫做千千,虽只四个月大,却有一头及肩长发,发稍自然带卷曲,两鬓几缕头发还带点颜色。

电视台当然不只是播报,除了声儿,还得有图像,观众都看见了千千那一头漂亮的披肩长发。才四个月的孩子,头发怎么能及肩长呢?当然是生下就不一样。

前些日子,我看到另一则新闻,是小慧慧一到人世,就成了新闻人物,因为她一落地就用最纯正的发音哭喊着“妈妈……”,而且她的成长过程还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发生。

小千千的妈妈说,千千的头发得益于自己怀孕时营养均衡,并且吃了许多核桃与芝麻。

但是附近邻居都驳斥了千千妈的说法。他们说当地小孩生长情况普遍良好,但数十年来还没见过婴孩长出又长又好的秀发。认为这不是怀孕时吃多少核桃与芝麻就可以发生的事。当然象小慧慧那样落地就叫妈,就更不是吃什么就可以出现的。

其实神奇的事情太多了,只是人们没有整理出来。不过就是现在知道的这些事情已经够让人们思考的了──科学解释不了一切!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8,2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