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蒋彦永被拒赴美探亲
 
【人民报消息】曾经揭露中共隐瞒萨斯疫情的北京军医蒋彦永日前申请出国探亲,因得不到单位的批准而无法成行。

据美国之音记者海涛12月28日香港报导,蒋彦永医生是北京解放军301医院的主治医生,他女儿蒋瑞在美国西海岸居住。不久前,他的妻子到了美国探望女儿,如今,蒋彦永也提出到美国探亲的申请,但是被单位拒绝。

蒋彦永大夫在2003年萨斯猖獗时,率先揭露有人隐瞒疫情,得到了海外卫生机构和其它相关机构的高度重视和评价。有人说他是“中国的良心”。在2004年,他又上书人大,要求为“六四”平反,结果被拘留,失去自由很长时间。可能还是因为“政治上”的考虑,蒋彦永的单位不批准蒋彦永出国。

现在,蒋彦永已经退休,在没有退休前,他的军衔是校级。解放军单位有现任军人不得出国的规定。既然蒋彦永已经退休,就不是现任军官,就应该完全可以出国。但是,如果蒋彦永还是党员,那么他所在的原单位完全也可以以此为理由,不批准他出国。

路透社日前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说,揭发中国在03年隐瞒萨斯疫情的军医蒋彦永,被禁止到美国探女儿,亦不准退休。

报道说,蒋彦永的妻子今年7月到了美国加州探望在当地的女儿,但蒋彦永却不获准离国。此外,74岁的蒋彦永希望从解放军退役亦被拒,好让军方能继续控制他。

蒋彦永揭发中共当局在03年隐瞒萨斯疫情,去年又上书中央要求平反六四,最终被军方拘禁,七周后获释,但活动仍受限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8/3885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沁园春 ·「三退」大潮赞 (182,644次)

2. “善意谎言”与恶意强暴 (111,981次)

3. 中共「九大」选举丑剧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4.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108,360次)

5. 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员中国考察始末 (图) (107,346次)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6.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106,791次)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7.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104,917次)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8.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100,928次)

9. 谁是九评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10.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9,368次)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11.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8,146次)

12. 大纪元编辑部:《九评》的作者是谁?! (96,941次)

13. 九评点中红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终人散」(图) (96,089次)

14. “新”“旧”社会哪个黑暗? (96,078次)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15.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94,792次)

16.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94,687次)

17.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学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8. 中共以暗杀进行威胁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出通告 (87,487次)

19. 传单:告全体中国人民书 (85,350次)

20. 九评和退党为中华民族带来无限生机 (83,157次)

21. 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22. 长见识!罗干与款爷争小姐的趣闻 (49,534次)

23. 江绵恒肾癌已晚期 江泽民品尝锥心苦(图) (47,443次)

24. 为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惨遭调戏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25.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43,919次)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26.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43,774次)

27. 新华网瘪了茄子!何庆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尸 (42,102次)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28.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41,326次)

29. 罗瑞卿关妓院 罗干开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30.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40,849次)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31.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40,622次)

32. 有点恶心!罗干和老江的姘头平起平坐 (40,505次)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33.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40,470次)

34. 江泽民今天没有征兆的突然犯病(图) (38,967次)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5.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7,8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