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瞿咫
 

面對定時炸彈,總理哭也打動不了衆貪。
【人民報消息】9月份的一次中央政治局學習會上,溫家寶面對八、九兩月從民間蒐集到的有社會共鳴、影響嚴重的115條意見,說:這是值得深思反省的115條人民聲音、呼籲,是對官僚、腐敗的控訴和抗議,是面前隨時發生爆炸危機的計時炸彈。

溫家寶哽咽不止

動向雜誌10月刊羅冰透露,溫家寶還舉出了中國每一天都在發生的各種震撼人心的統計數字:每天有二億農村剩餘勞動力,在尋找生存、工作的出路;每天有二千多萬失業、待業中青年在徘徊着;每天有數以十萬計的百姓生病缺錢進不了醫院就醫;每天有數以百萬計的適齡青少年因爲缺錢享受不到應有的義務基礎教育;每天有數以萬計的百姓,因經濟貧困,企圖以自殺悲劇結束人生;每天有數以萬人次計的市民、農民遊行、示威、集會,維護、爭取應有的政治、社會、經濟、教育等權利:每天有數以十萬人次計的上訪、信訪,表達對種種不滿的申訴和抗爭;每天有數以十萬人次計的黨政幹部,沉浸在聲色犬馬、燈紅酒綠中,揮霍、侵吞人民財富;每天持續有數以百萬計的國有資金、資產流失境外,流入官僚及其家屬的口袋;每天有不少領導幹部在說假話、說空話、做假事、混日子,圖發橫財……。

申訴信函中還列舉了部分較具體的幾個事例:

一月十二日,河北省保定地區有二萬多農民、村幹部,冒着嚴寒,在公路上等待近十個小時,攔住中紀委的車輛,高呼:「青天大人,給農民活命!」

五月七日,江西省萍鄉礦山,一萬多名礦工及家屬,召開礦工自治大會,公佈礦山國有企業和地方政府勾結、壓榨礦工的三十條罪狀。當地公安、武警拒絕干預,寧可被處罰。場面傷感激憤,高峯時人潮達十五萬人。

六月三十日,河南省平頂山地區,三十多個鄉村的八千多農民,聽說有中央領導到該處考察,便跪在公路要道,拉出長達數百米的橫幅,寫着「農民世代,哪天能翻身,哪天能剷除官霸、地霸、稅霸!」,向中央領導請願。

當溫家寶在政治局生活會上提到每天正在發生的上述嚴重問題時,熱淚盈眶,哽咽不止,爲避免繼續發言會無法控制情緒而嚎啕起來,中間曾停頓長達五分鐘。

這115條是今年前八個月,全國各地給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總書記、總理、人大委員長的22萬4450多件信函中精選出來的,這些信函中有60%是對當前政治、社會、經濟、法律等現狀的批評,38%是對所受的壓制提出申訴。信函中有來自離休紅軍、「三八」式老幹部、老科學家、教育家、民主黨派中央、德高望重的外國專家、友人。

九三學社中央前主席就社會情況,對中共中央領導說:這還叫人民政府、人民共和國,還可以違心這樣做人嗎?在節日等日子,社會人士、團體常常郵寄書籍、詩詞給地方黨政領導,爲的就是贈送那幾句附言:「真假見分曉」、「人民公僕,還是國家敗類」、「好在歷史是人民寫的」、「貪、撈、騙,法律是不會寬恕的」、「回頭是岸」等

9月30日,中共將此《中央政治局在地區考察報告彙編》發至省部級黨委。溫說:社會上把幹部、高級幹部列爲特權階層、官僚資產階層,和廣大人民羣衆在政治地位、經濟權益上對立。最可怕的是不少幹部不是竭力減少和避免這種對立,而是欣然接受這「對立地位」。

爲何官民之間越來越對立

下面有幾則消息可以說明,中共政權統治下,爲何官民之間越來越對立。

羅幹阿根廷現金買礦山


準備外逃,羅幹攜鉅款投資阿根廷
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羅幹前不久去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時,居然脫隊去進行私人投資,準備現金購買礦山,以便逃亡時依然富足。據透露,阿根廷要求現金交易,所以除了逃到阿根廷替羅打前站的貪官污吏事先爲他存的鉅款外,羅的專機上帶了數十箱外匯現金。

滬高官年醫藥費12億元

上海現職省部級幹部,在滬「休息」、「離退休」省部級或以上幹部,有三百二十二人,每年公費保健、醫療費高達十二億元,僅「補品」就值三億五千萬元。而享有公費或社保醫療的市民,年人均僅三百二十八元。

副省長一晚小費揮霍27萬

南方一個省的副省長到俱樂部尋歡作樂,一個晚上,換了十多名女舞伴,每名女舞伴被打賞小費一萬元至十萬元。他一個晚上僅小費就揮霍了27萬元。

中華大地上「90秒有一人自殺」

因貧困、情感、生病無錢就醫等原因,造成每90秒就有一個大陸人自殺。年自殺身亡達34萬7千多人,其中農民佔87%,以甘肅、貴州、寧夏、陝西、雲南、江西等省列前六名。

青年自殺年破60萬人次

城市、農村青年自殺率不斷上升,平均月達五萬人次,其中中學生佔三萬人次。自殺原因:「空虛」、「失落」「無錢」、「感情」。

貪污20萬不「特赦」不行

過去規定貪污收賄10萬元最高刑罰可以判死刑。廣東省委、省政府、省紀委,在國慶前夕,給中央打報告,要求將貪污收賄金額在20萬元以下,能主動交代者,一律免於法律追究。原因是廣東省公職人員貪污、收賄20萬元者太多、都立案,收賄的還沒槍斃,司法部門官員恐超負荷工作而猝死。

溫家寶指:按目前局勢發展,離構建和諧社會不是近了,而是遠了,距離擴大了,時光要倒流了。

什麼是時光倒流?那不就是中國將回到沒有中共邪黨的時代嗎?!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7/388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沁園春 ·「三退」大潮贊 (182,644次)

2.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3.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4.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5.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6.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7.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8.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9. 誰是九評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10.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11.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98,146次)

12. 大紀元編輯部:《九評》的作者是誰?! (96,941次)

13. 九評點中紅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終人散」(圖) (96,089次)

14.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5.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6.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17.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學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8.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19.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20.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21.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22.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23. 長見識!羅干與款爺爭小姐的趣聞 (49,534次)

24. 江綿恆腎癌已晚期 江澤民品嚐錐心苦(圖) (47,443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5.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26.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27.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43,919次)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28.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43,774次)

29. 新華網癟了茄子!何慶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屍 (42,102次)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30.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41,326次)

31. 羅瑞卿關妓院 羅幹開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32.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40,849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33.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34. 有點噁心!羅乾和老江的姘頭平起平坐 (40,505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35.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