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纽约交通罢工跟共产党有关系(多图)
 

纽约公交系统工人大罢工使得地铁和公车全部停运(Getty Images)



虽然没有公共交通工具,但是纽约人尽力维持正常生活和工作。(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张荔12月26日报导)纽约市运输工会为了工会会员的养老金而发动罢工,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罢工造成的诸多负面问题,使得许多人对罢工这种做法进行反省和思考,有人提出,归根到底是「共产主义」理论在作怪。

罢工没有难倒纽约人

“一切恢复正常的感觉真让人一言难尽”,纽约市政府公务员亚弥尔感叹不己。

正值圣诞,新年的购物高潮,拥有一千三百万人口的世界之都——纽约城,12月20日发生的纽约捷运站大罢工,对纽约人生活、工作影响巨大,带来诸多不便。但经历过911和大停电后的纽约人没有因此被难倒。在冰天雪地的冬日,人们坚持上班、上学、营业,采取步行、骑脚踏车、穿溜冰鞋或滑滑板,以及多人搭乘一辆车上班等多种办法,克服着罢工带来的各种困难,尽量维护日常生活和工作正常运作。这中间纽约人包容、互助、坚忍的故事时而可见,且感人至深。

三天交通大罢工结束后,纽约城又恢复了生机盎然的繁忙景象,曼哈顿城人潮熙攘,人们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

但是纽约民众对于罢工的愤怒并未平息,质疑到底谁应该为这次罢工负责。“纽约一号”新闻电视台的最新民调显示,大都会运输署及劳方的大众运输工会两方,都应为这次罢工事件受到民众的谴责。纽约时报形容这些罢工是“麻木不仁。”

同时罢工的起因也成了人们关注、思考和反省的议题。


美国交通工人工会(TWU)工人罢工(Getty Images)



纽约市的交通大罢工,数以百万计的纽约市民冒着严寒步行上班。(Getty Images)


罢工期间新唐人电视台提供两辆巴士免费接送千余民众,受益民众表示万分感谢。

讨论罢工成因 反省共产主义理念

之所以有这次罢工,是因为纽约市运输管理局要求劳工在养老金中负担更高的比例(8%),而工会则认为享有养老金待遇,是天经地义,当仁不让的,而且是负担越少越好(2%)。双方先是互相谈判,在磋商新合约的谈判破裂后,工会在12月20日展开25年来首度大罢工。

22日下午,众多记者等候市长彭博出来宣布最后的谈判结果,原定两点钟的记者新闻发布会,三点钟还没有开成,众人当然知道工会不是那么好对付,都能谅解。记者们坐在一起耐心等待市长的到来,同时交流自己了解到的情况。

谈到其中罢工的成因、社会福利及养老金等问题时,一个记者突然转过头来对大家说,你们不认为,所发生的一切,和「共产主义」(Communism)的理念有关吗?你有的东西,我也需要有,拿不到就让公众同时难过。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共产主义」在这个世界上无法长久的原因了。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法拉盛的王先生有同感,“事实上工会有很多理念是「共产主义」理论,其实目前不只是社会主义国家施行马克思的「共产主义」那一套,象美国等西方社会的福利待遇等都是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共产主义」的东西。古老的年代人们认为你能有钱,没有钱,是你的德行和前世的为人决定的。所以人要约束自己,不做坏事,积德行善,让下一世有钱得福报。可是共产主义的理念是不管你好坏,大家都得一样的好处,拿不到就采取非常手段。有一点区别是西方资本主义社会的「共产主义」不讲暴力革命那一套。而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主义」政权则崇尚暴力革命,以期达到目的。从本质上看,「共产主义」的理念对人类是有害的”。

听到这一番话,有不少人点头,也有不少人因为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观点而眼睛一亮。

「平均主义」与「共产主义」

「平均主义」来源于人的嫉妒心理,是一种霉暗变异的思想,也就是:别人有的我也得有,别人不能比我多得,有什么好处大家均摊,男女不分,劳动强度难度不分,尽职尽责程度不分。别人要比自己好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愤愤不平,要想尽办法获得更多。

共产党在中国为了窃取政权曾发动“打土豪,分田地”的血腥镇压运动,并不是中共要把土地平均分配给农民,而是中共煽动流氓无产者起来造反,以致腥风血雨,“村村流血、户户斗争”,制造社会动乱,为中共窃权所利用。“公社化”以及社会主义大锅饭等,共产党把「平均主义」思想从少数无赖和流氓造反者的身上发展成了全民的共同行为,以至于现在中国人都多少患有“红眼病”。

西方国家政府承诺给民众越来越多的福利,例如穷人有食物津贴、住房津贴、有医疗保险、孩子上学不花钱、住房不花钱等等等,钱从哪来呢?用高税率从勤奋工作收入高的人那里征收税钱来解决。仔细比较一下,真有点「共产主义」的味道,只不过没有暴力,没有死亡,没有你死我活,没有血腥味。因此有人说西方政府在养懒人,不用劳动也能活。

尤其是从共产党国家来到西方社会的移民,认为这里简直是比「共产主义」还「共产主义」。可是西方民众却时常抱怨,这不满意,那不满意,拿不到就让公众同时难过。

运输工会为了养老金发动罢工,不但给纽约市七百万通勤族以及更多的民众带来不便,还造成了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据纽约市审计长汤普森(WilliamThompson)初步估计,三天的交通大罢工令纽约市经济损失约十亿美元。十亿元不是个小数目,且经济的损失再如何努力追讨也补不回来。

在共产党独裁国家,民众的所有权利包括生存权都被中共流氓政府抢夺去,百姓的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但在西方社会,个人的权益是受整个国家包括政府和民众的保护和尊重的,因此,在争取个人利益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考量整个社会要付出的代价以及其他人的权益?

希望西方社会的民众要警惕「共产主义」理论的对西方社会的污染,不要给共产党提供温床,因为共产党是瘟疫,在哪里横行,就会给哪个地方的民众和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带来灾祸。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6/388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善意谎言”与恶意强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选举丑剧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3.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108,360次)

4. 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员中国考察始末 (图) (107,346次)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5.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106,791次)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6.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104,917次)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7.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100,928次)

8. 谁是九评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9,368次)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10.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8,146次)

11. 大纪元编辑部:《九评》的作者是谁?! (96,941次)

12. 九评点中红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终人散」(图) (96,089次)

13. “新”“旧”社会哪个黑暗? (96,078次)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14.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94,792次)

15.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94,687次)

16.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学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陈方安生突然现身震惊北京高层 (多图)
17. 陈方安生突然现身震惊北京高层 (多图) (88,973次)

18. 中共以暗杀进行威胁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出通告 (87,487次)

19. 传单:告全体中国人民书 (85,350次)

20. 九评和退党为中华民族带来无限生机 (83,157次)

21. 中央调查组今天进驻吉林 副市长王伟突然死亡 (82,192次)

22. 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23. 长见识!罗干与款爷争小姐的趣闻 (49,534次)

24. 江绵恒肾癌已晚期 江泽民品尝锥心苦(图) (47,443次)

小胡两拳一出  军头四分五裂(图)
25. 小胡两拳一出 军头四分五裂(图) (47,108次)

26. 为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惨遭调戏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27.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43,919次)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28.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43,774次)

29. 贾廷安溜了!“江办”被彻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30. 新华网瘪了茄子!何庆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尸 (42,102次)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31.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41,326次)

32. 罗瑞卿关妓院 罗干开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33.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40,849次)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34.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40,622次)

35. 有点恶心!罗干和老江的姘头平起平坐 (40,50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