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黑錢長腿!江澤民曾要脅瑞士降低外交等級(圖)
 
2005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法國在1991年國民黨當政期間出售臺灣拉法葉艦。1993年12月9日發生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尹清楓任職海軍總部武獲室執行長掌理重大武器採購,後來尹因軍火採購,擋人財路被滅口,而尹案牽扯出的拉法葉艦採購弊案引人注目,涉案嫌犯軍火仲介商汪傳浦潛逃出境。

大紀元綜合報導,陳水扁總統上任後,以「即使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的名言,追查尹案和拉法葉艦弊案。2000年7月1日宣佈成立特別調查小組,由最高檢察署檢察長擔任召集人。

爲追查拉法葉艦弊案佣金流向,瑞士當局於2001年4月下令凍結汪傳浦家族在瑞士銀行開立的19個佣金帳戶。後汪傳浦提出上訴,瑞士聯邦法院今年5月底判決扣押臺灣通緝要犯汪傳浦的46個帳戶。

極具關鍵性的拉法葉艦弊案文件和9億瑞郎(6億9千萬美元,新臺幣230億元)不法佣金,在瑞士凍結長達4年,其間,中共當局、拉法葉艦弊案法國牽涉人士都向瑞士施壓或從中作梗。

瑞士考慮提供臺灣司法協助,解開拉法葉艦採購弊案之際,江澤民曾派外交部曾要脅降低外交等級、中斷兩國貿易,逼迫瑞士行政機關拒絕給予臺灣司法協助。中共官員還一度失態對瑞士官員咆哮,引起不少瑞士官員反感。

中共不斷向瑞士施壓,不斷警告瑞士不得將佣金歸還臺灣,中共駐瑞士大使館人員更是三天兩頭對相關單位施壓。

瑞士當局在臺灣行政院長謝長廷簽署不判處汪傳浦死刑保證之下,今年11月8日正式將拉法葉艦軍售弊案50件文件檔案交給臺灣、法國及列支敦斯登三國的司法檢調機構,臺灣調查拉艦弊案及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得到最關鍵資料與證據。

瑞士司法部同時指出,因拉艦案被凍結的9億瑞郎將繼續維持凍結,外國當局可在下一個步驟中,向瑞士申請釋放這些資產。拉法葉艦弊案承辦檢察官曾要求臺灣在12月下旬前,申請取回汪傳浦被凍結在瑞士的資產。

至於法國方面,對拉法葉佣金案,則仍另案調查,政界和工業界多人是佣金受惠者。

瑞士將有關拉法葉艦軍購佣金弊案調查資料,提供給臺、法等國做爲司法調查之用,讓懸蕩多年的軍購弊案再現破案曙光,臺灣法務部長施茂林11月25日表示,整個軍購弊案輪廓早已查出,瑞士的資料重要性在於能將事實完整連結,是破案「最後一塊拼圖」。

24日陳水扁強調拉法葉案是有史以來最大弊案,有超過新臺幣150億元的回扣,「國民黨黨政軍很多人都跑不掉」,重申此案不管涉及的官有多大,肩上星有四顆、三顆,政府絕對辦到底。

民進黨中央26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掌握機密情資,拉法葉艦案佣金4.86億美元,其中有3.66億美元流向中共解放軍。顯示拉法葉佣金流向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等8位中共領導人,國共合作貪污,腐化臺灣。

 
分享:
 
人氣:17,1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