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逮住手!中共在新華網大罵普京
 
2005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11月14日有三個任命,其中之一的是:任命俄總統辦公廳主任梅德韋傑夫爲俄聯邦第一副總理。中共把這條消息特意放在新華網的首頁要聞裏,似乎是說普京濫用職權提拔親信。

中共有什麼必要抨擊普京呢?原來繼美國逮捕了偷竊海軍情報的中共潛伏特務之後,最近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公共關係中心宣佈破獲一起重大中國間諜案,俄羅斯機器製造中央科研所出口公司總經理、俄科學院院士伊戈爾.列舍京,因「非法向中國轉讓國家機密」、「幫助中國發展載人航太」被捕。

北京青年參考報11月23日引述俄羅斯「生意人報」消息說,10月25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特工和調查官,全副武裝到列舍京在莫斯科的住處,把他帶上一輛沒有車牌的黑色轎車。

隨後,特工和調查官詳細搜查列舍京的住宅,5個多小時後,特工們帶走三大紙箱的物品和電腦,並查封列舍京的書房。

列舍京的律師事後才得知,其實,俄聯邦安全局早於逮捕行動當天就已對列舍京提出指控,最大罪名是「非法向外國轉讓航太技術」,其次是「組織犯罪團夥」,而且「利用開辦皮包公司方式侵吞3千萬盧布」。

對於上述消息,機器製造中央科研所出口公司拒絕評論,並把外界的詢問全部推給一名聯繫不上的律師。

俄聯邦安全局的新聞官透露,早於兩年前就已對機器製造中央科研所出口公司領導人展開祕密調查。在俄聯邦安全局的多項罪名中,最矚目的莫過於「幫助中國發展載人航太」。

中共吹牛飛船上天都是自己研究製造的,現在看來,都是東偷西偷的。

俄司法部門調查文件指出,該公司於1996年與中國公司簽署的合同規定,機器製造中央科研所出口公司應提供「在超音速條件下不對稱模型空氣動力繞流數位模型」的說明,而中方「計劃將其利用在載人航太飛船的研製工作上」。

俄聯邦安全局稱,從1996年到2003年,列舍京領導的公司共向中方提供了13份說明,而這些都被視爲「幫助中國發展載人航太工程和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看來,俄國當局是不希望對中共武器禁運解禁,更不希望中共有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能力和能發展載人航太工程。

儘管江澤民和中共把大塊土地拱手免費送給俄國,但這點甜頭並沒有讓普京樂昏了頭,相反的,面對這「免費的午餐」普京的神經繃的更緊了、查的更嚴了。普京的一系列做法表明:俄國永遠也不可能和中共成爲真正的朋友。

 
分享:
 
人氣:16,0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