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鄂新
 

人民网已把2005年4月对高律师的一篇报道删除
【人民报消息】中共的历史就是一部造假的历史,中共的新闻你不把它搞成图片展示出来,它是咬牙跺脚不承认。前几天就因为全国十佳律师高智晟给胡温写信要求公正对待法轮功,他的律师事务所就被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左膀右臂罗干下令停业一年。那个所谓的「人民网」居然连自己2005年4月对高律师的一篇新闻报道都删除了!

中共还能撑多久?

因为人民网已经把文章删除了,但是,有人发现新浪网暂时还有,就把页面制作成三张图片作为证据。能检索到的一些目录里,写到高智晟是国内知名的律师,并被誉为「全国十佳律师」。人民网删来删去,难道可以把事实抹掉吗?

历史上哪件事情最后没有抖落出来,连江泽民和宋祖英的床上戏都做成了光碟,曾庆红的老爸是内奸都给掀个底儿掉,还有什么事情能瞒的住呢?

下面让我们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一篇文章,使人民网得了恐惧症,吓的赶快删除:


从挖煤工到知名律师:高智晟的法律维权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17 公益时报

也许26年前,高智晟怎么也不会想到今天,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挖煤工,会成为名震北京的大律师。但他确确实实在26年前就决定不会一辈子做个挖煤工。然而真正转变他思想观念的还是他3年的军旅生活。这3年使他知道了什么是世界的大,使他拥有了坚强的意志。

1991年,高智晟还在推着车子卖菜,但他已经自学完高中的课程。

“乌鲁木齐人买菜有个习惯,不是拿着菜篮子,而是爱用报纸包。”高智晟回忆着那个传奇般的经历,“有一个人拿了一张很大的报纸,包住菜,因为用不了,就随便撕下半张扔在地上。”

就是这半页报纸改变了高智晟的命运。他不经意间看到报纸上有一则买书的广告:“自学法律大专是你迈进律师行业的捷径。”

法律大专?律师?


全国十佳律师高智晟
1995年,在他取得法律大专后的第二年,高智晟一次就通过了全国律师资格考试。

“我不是为了拯救谁才做法律援助”

虽然高智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律师,但一没有关系,二没有案源,怎么办?

“既然没有案子,我为人家免费做法律援助还不行吗?”这就是他最初的动机,“开始我没有更加长远的想法,我是为了拯救自己,为了使自己在律师界有一席之地而已。”

乌鲁木齐的一个雨天,气温很低。高智晟像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里翻阅近期的法制杂志,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找他办案子。门被吱吱呀呀地推开,一位衣衫单薄浑身被雨淋透的老汉探头探脑。高智晟急忙起身,他没有想到,老汉突然跪在他的面前,从未经历过这种场面的高智晟不知所措。他连连地问:“老人家,有事说事,不要这样。”老汉哭诉:“我的孩子被杀害,至今凶手仍然逍遥法外。凶手被抓起来一阵,又放了,说有精神病,难道我的孩子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了吗?”

高智晟急忙扶起老汉,给他倒了一杯热茶。老汉接着说:“我家里太穷,找遍了城里,没有律师肯给我代理这个案子,听人说您专门办理免费的案子,就到您这里来了。”老汉又要下跪。高智晟急急地拦住,诚恳地对老汉说:“这个案子我接了。”

最后凶手得到了应有的处罚,老汉也得到了相应的补偿。而高智晟为此付出的不仅是金钱,他说:“感情,当你真正置身于一个弱者生活中,你必须把感情也融到里面。这个案子使我知道,一个普通老百姓在什么时候最需要什么,也使我知道我将来要做的是什么。”

就是因为这个案子,很多人开始找他。“在乌鲁木齐的那两年,如果办40个案子,其中30个是免费的。”

“你吃什么?怎么生活?”记者对他的说法表示质疑。

“什么事情要看长远,我在拯救别人的时候,也是在拯救自己的将来。”高智晟强调:“但,我不会把现在办免费的案子,用作将来的发达的资本。如果这么考虑,什么事情都会鸡飞蛋打。”

“我的出身很穷,我知道穷人的感情,所以我知道我要做什么,”高智晟幽默地说:“我不会把帮助别人看成是对别人的施舍。我的目光很长远,我要用我的这一辈子拯救我的下一辈子!”

“有人尊称我为疯狗律师”


截稿时,新浪网暂时还存有这篇文章。
从那位老汉的案子开始,全国各地很多人慕名找到他。高智晟开始了他全国到处“飞”的经历,有一段时间他连路费也付不起了,四处借钱。

有人挖苦他:“你图什么呢?就让老百姓说你个好?知道有多少人讨厌你吗?”

高智晟对这种问题一般都不予回答,他知道这个社会需要他这样的人。

有的地方很害怕他的到来,同行也有不少人恨他,因为即使是免费官司,高智晟也从来不给对方留情面,甚至对方是同行的朋友。

一次,新疆一家电台邀请高智晟和另外一名律师做客一个法制栏目。当高智晟来到演播间的时候,另外那名律师正在对主持人说:“我知道高智晟,像一条疯狗一样满世界跑,人见人恨。”高智晟幽默地拍着那人肩膀说:“我这条疯狗可没有咬普通老百姓啊。”

被对手羞辱,高智晟只是呵呵一笑。可被救助对像对他的误解很让他心酸。

“有一个免费法律援助的刑事案件,为了开庭我准备了很充分的材料。过了很长时间法院也没有动静,当事人也没有动静,事后一问,我才知道,案子早就开过庭了。” 高智晟说像这样的事情他碰到过很多,“我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就找到那个当事人,他很冷淡地告诉我,你收了对方4万块钱,我还敢用你吗,就是免费,我也得想想后果。”高智晟什么也没有说,他知道自己和当事人都中了对方的圈套,但事情早晚会真相大白,“我不需要过多地解释什么。”

高智晟受到的阻力不仅来自当事人和明里的对手,最大的阻力恐怕是无穷无尽的匿名举报、恐吓信。当地司法行政部门多次找到他谈话,询问有没有私下收费等事情。没有一件事情最终得到落实,“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的事情。”

“为什么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还有这么多的困难?”记者有些不理解。

“往往弱势群体的问题会牵涉到更敏感的事情,弱的反义词是强,你替弱者说话就是在和强者对抗。对抗强者,谁的麻烦会少?”

“律师应当为弱势群体撑腰”

当高智晟在丹东的一位当事人家,看到这家人细心保存的人民币复印件,他哭了。“这个案子虽然已经办完了,我每年都要给那个受伤致残的孩子寄些钱,没想到他们会把钱复印后保留下来以示对我的感激。”


11月10日,加拿大国际特赦秘书长尼夫、深资
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和法轮功学员联手在渥太华
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援高智晟律师。
这个受伤致残的孩子叫周伟毅,因为闹肚子,被医院过量输入庆大霉素导致耳聋失语。家长多次找到医院要求赔偿,遭到了狠心的拒绝。为了能够使孩子尽快得到救治,周伟毅家四处举债,但仍不能满足所需的医疗费用。在与医院交涉未果的情况下,周家只得向当地法院起诉。此时有朋友介绍,高智晟对此类官司很有经验而且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当高智晟答应为周家办理这起诉讼之后,周伟毅的父母高兴得热泪盈眶。

案件进行得比较顺利,虽然遭受了来自各方的压力甚至威胁,最终周家实实在在地获赔80多万。周伟毅的父母拿着感谢金来见高智晟时,他没有接,只说了一句话:“将来我再到你们那里办案子管我饭吃就行,你们还是拿着这钱尽快为孩子看病去。”

白涛的案子是高智晟最大的心病。案子的原因和周伟毅一样,只是在法院所历经的周折,就让高智晟寒心。曲折过后,虽然法院判决白涛的儿子胜诉,但那只是一纸空文。48万元的赔偿金,至今吉林省白山市法院连个零头也没有执行回来。

“像法院判决但执行不了的案子,多吗?”

“很有一些!”

“你会有什么感觉?”

“除了觉得当事人可怜,除了我一而再再而三地为他们声张,剩下的就是孤单。我只能站在我的角度说一句话:律师应当为弱势群体撑腰!” 本报记者 张有义


纽约法轮功学员及其他维权人士在中领馆前声援高智晟律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1/3829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4.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5.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6.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7.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8.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9.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10.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1.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2.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3.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4.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5.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6.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7.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8.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19.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20.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21.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3.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5.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6.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7.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8.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29.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0.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1.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2.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3.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4.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5.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