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再这样下去,中共自己就得把自己折腾疯了(图)
 
黎梓
 

爱国不是爱党,中共≠中国!

【人民报消息】联合新闻网记者陈俍任10月21日台北报导,全球最大资料的线上百科全书维基百科(wiki pedia)中文版官网,19日下午再度遭到大陆无预警封锁,网友一片错愕。

「错愕」显然就天真了,中共国安、公安封网、抓人什么时候事先通知过?别说事先不通知,就是事后也不通知,有多少人被秘密逮捕后,家属去询问,还不承认呢。

据了解,这次封杀是由曾庆红主管的中共国家安全单位下令,原因不说自明。两岸网友担心该站一旦被永久封锁,将成为「中文知识累积」的最大危机。

报导说,网友原以为这次「封杀」只是局部,经过两岸三地网友打探回报,才知从本月十九日中午起,包括北京、重庆、广东、上海、江苏等地陆续无法看到中文维基百科,整个大陆几乎是全面封锁。

上中文维基去看看,发现它首页的五条新闻动态,立场很鲜明,是顺着中共尺度走的,这样的网站也要遭中共封锁,不知中共到底怕什么?

报导说,去年九月,大陆最大的BBS站北大「一踏糊涂」站,学生在线上检讨社运与改革制度,遭到全面封站。除了BBS被迫关站外;之后原在「一踏糊涂」放话的学生跑到中文维基网站与其它BBS,大陆随即展开网路审查,中文维基二度被封锁三天。

这真奇怪了,中共10月19日发表白皮书承认应对腐败和官员滥用职权问题进行改革,为何学生讨论讨论改革问题就把人家嘴堵上了呢?难道14亿人民对国家的改革没有发言权?这不典型是一党独裁的国家吗?既然是独裁统治,那中共整天教育民众要爱国、要爱国,原来是糊弄咱们去稀里糊涂的爱它这个独裁政权啊!

参与大陆维基开放撰写条目的网友,原以为又是中央信息部网路审查的「杰作」,但向网路服务商(ISP)求证,才知道是曾庆红管辖的国家安全单位下的令。很多大陆网友愤怒的指责国安是「东厂锦衣卫」。其实朱镕基当政时,国务院发现被安了窃听器就骂曾庆红是「东厂锦衣卫」的特务头。

这已是大陆官方去年至今第三度封锁中文维基百科。如果中文维基百科都被封锁,那中共自己不就在自己设的笼子里转悠吗?这样下去,设的笼子只能越来越小,最后中共自己就得把自己折腾疯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2/380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大裂变 (178,154次)

3.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4.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5.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6.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7.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8.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9.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0.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1.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2.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3.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14.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15.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6.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7.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8.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19.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0.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1.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2.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23. 巴金去世那天搅了中共的好戏(多图) (36,448次)

24.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5.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6.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7.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28.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29.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30.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2.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3.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4.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35.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