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六,太寒酸了!(多图)
 
作者:洒水车
 

神六,太寒碜了
【人民报消息】无聊间,将发射神六花费的九亿人民币和其它项目的花费搞胡乱对比--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唐贤明称,这次组织的神六载人航天飞行总共花费九亿人民币,折合1.1亿美元。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唐贤明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执行此次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共投资九亿元人民币,这些经费的投入全是国家政府的投入,还没有运作到民间金融系统里去。

对于飞一次神六花费九亿,有人喊太昂贵:

有网友马上打主意拿这九亿去发展全免费义务教育,或许在其它地方出钱--比如减低贫富差距来筹全免费义务教育,有人对此极为心疼,所以巴不得航天像运十那样,也下马,好歹可以挪来九亿给某些人花一把。怎么说也是“人民”花了么。“国企”的命运,和这个也很类似。一开始就是分了博得大家花得高兴,分到后来另外说。


30亿建了这个大坟包供江泽民和宋歌星行乐。
对于飞一次神六花费九亿,也有人嫌太少。有网友说:

不贵,既然俺们有一个巨蛋(鸟巢)就能扔38个亿的手笔气魄,九亿算啥?

我上网一搜索,发觉神六真的很寒碜,你看(搜自网上的信息):

央视大楼100亿

鸟巢(奥运主会场)原计划38亿,后来节省6.7亿,差不多省一个航天工程;

破蛋兼大坟包(国家大剧院),预算总投资将肯定突破30亿

广州建设26个文化设施,未来五年投入107.0092亿元,

北京市西二环路的梅兰芳大剧院,总投资1.1亿多元

让我们来看看重庆2005年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中的几个投资上亿的项目:

重庆大剧院:总投资达15亿元。

国泰大剧院:预计投资 1.39亿元。

重庆科技馆:总投资约4亿元。

重庆图书馆:计划投资3亿元。

重庆美术馆:计划总投资1亿元。

重庆电影城:预计投资1.72亿元。

重庆少年宫:总投资1.22亿元。

……

据查,很多市政府的市政大楼(或曰行政信息中心),保守造价都是亿数,

深圳市政府办公楼,总造价21亿

呼和浩特市政府大楼3.2亿


花了21个亿的深圳市政府办公大楼
石河子市政大楼14亿

浙江玉环县人民法院大楼2亿

感觉就是“白宫”的武侯区检察院,仅电子安全就花费 1亿,总身价会是多少?

全国有多少个市,多少个县,那些豪华的政府大楼、公检法大楼加起来将是多少?吃喝的、用车的、超编制的、小金库福利……

等等,加起来会是什么天文数字?!

……

在网上讨论,有网友问:贪官污吏携款外逃的资金恐怕就能发射几百次神六了吧?

怎么竟然算得出几百次?我觉得他太保守了!

据郎咸平2004年估计,中国大陆外逃的资金已经达到了3万亿元人民币以上,那么:30000亿÷9亿=3333次,仅此外逃的资金就可以发射3000余次神六了,那么贪官挥霍资金可以供发射几次神六的呢?

网上也有数据:

据网上数据,中国的贪官一年贪污的资金至少在25000亿人民币左右,算他们轮番贪污20年,则共贪污500000亿,可供发射神六近5万5千5百余次,算他们轮番贪污10年,也可发射神六2万7千余次!

神六,太寒酸了!可是有人仅指望杀神六来养全免费义务教育!眼红红地盯着这九亿元来,指望它来养免费义务教育和免费医疗,这教育和医疗也太寒酸了!

别的不说,仅说说教育的寒酸吧:

据《“马燕日记”戳穿九年义务教育的谎言》一文说:

◆ 很多中国人不了解历史,他们认为日本人在二战后用掠夺来的财富大办教育,然后走向经济腾飞的,其实这是可笑的无知。事实相反,二战给亚洲带来了破坏,也同样给日本带来巨大的破坏,日本直到1962年生活水平仍不及中国大陆水平(原先遗留在东北的日本人都不愿意回日本就因为此),他们那一代孩子有的人是光着脚丫上学的,现在日本的老一代老是喜欢用那时的艰苦求学来告诫孩子们勤学进取。其实,正是日本政府这种光着脚丫的孩子也有学可上的努力,日本在经济起飞时才有了人才基础。比起来,难道如今中国人的办学环境会比不上二战后的日本?!而现今世界第二经济强国拥有1亿多人口的日本,对教育的投入是,GDP的17%。百分之17啊!!各位,当你们呼吁抵制日货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泱泱大国却无法造出哪怕是日本90%质量的产品?是教育产生了差距。但是在大陆,即使农村孩子想光着脚丫上学,政府也没有提供免费的学校和课本。

◆台湾在要经济起飞之际,GDP的12%到22%都投入了教育,而大陆现在的教育投入始终没有超出GDP的3&!无知者以为台湾今日在科技上成就源自美国的帮助和昔日从大陆运去的黄金,其实那些都是次因,主因还是教育。中华民族要想复兴,不是说收复了台湾便可以复兴了,除了那些丧失理性的民族主义者会相信这种谎言外,理性者都清楚一点:任何国家要强盛靠的只能是教育!

◆根据《世界银行发展报告》,我国的教育经费占政府预算在1994年降到了2%以下,在世界151个国家中,名列第149位。全国仍有1/4的县没有普及小学教育,中学升学率只有10%。全国平均中学升学率只有44%,也就是说,全国有56%的孩子没有读到中学。

另外我从网上还读到了一些重要信息:

据有关部门的官员透露,直到今天,中国教育投入也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左右,这就难怪世界教科文组织会说中国的教育投入比世界上最贫穷的非洲国家乌干达还要低。

据亚洲开发银行报告,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有170多个已实现免费义务教育。亚洲绝大部分国家,包括人均GDP只有我国1/3的老挝、柬埔寨、孟加拉、尼泊尔等国,都实行了免费义务教育。古巴的教育支出占GDP的6.3%,即使在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仍然实行12年义务教育,学校不仅不收学杂费,还免费提供食宿和校服,使该国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数占受教育人数的57%

看《“马燕日记”戳穿九年义务教育的谎言》,看各种教育数据,我忽然冒出一个疑惑:建国56年了,大陆的教育投入始终没有超出GDP的3%吗?50~70年代的全民教育,如果换算成GDP,那么政府将占多少?或者说,50~70年代中国的教育投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几?我查了很多网文,得到了世界很多国家60、70年代的教育投入比例,就是很难查到中国的!

后来,终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朱庆芳的《增加社会发展投入 是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前提》发现以下数据: 

年 份  教育经费  占GDP  年 份  教育经费  占GDP
    (亿元)    (%)      (亿元)   (%)
1952   10.93    1.5  1990   386.18   2.1
1957   23.05    2.1  1995   1028.4   1.8
1962   24.61    2.2  1996   1211.9   1.8
1965   31.97    1.9  1997   1357.7   1.8
1970   27.56    1.2  1998   1565.6   2.1
1975   51.40    1.7  1999   1815.8   2.2
1978   70.80    2.0  2000   2085.7   2.3
1985   255.13   2.8  2001
2002   2434.6   2.4

如果考虑80年代以前,全国搞的是“平均教育”,到改革开放后,教育经费向“有能力致富”的地区倾斜,无能力致富的地区将“公平地”少拥有教育经费,那么广大农村和内地的教育投入将是低的可怜的,不知到不到1%或0.5

根据这些粗略的统计可以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要想中国不亡,中共非亡不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8/380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大裂变 (178,154次)

3. 十一国殇──我们决不忘记 (175,109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5.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7.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8.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0.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1.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2.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3.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4.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15.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40,056次)

16.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7.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8.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1.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2.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3.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24.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25. 这个奇异史实非同小可 哪个想当政必须照着做 (34,223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6.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7.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8.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29.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2,787次)

30.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1.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32.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3.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4.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35.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