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和主教公开支持声援退党(多图)
 
2005年10月12日发表
 

捷克共和国首届总统瓦茨拉夫.哈维尔先生
支持布拉格声援中国退党潮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0月12日报导,每月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发表声明退出中共的人数超过60万人,目前总退党人数即将达到500万。而在中国大陆,还有大量民众将自己的退党声明张贴到公共场所。大陆民众退出共产党的行动得到欧洲民众的支持,2005年10月1日,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民主人士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老城市中心,参加由大纪元时报在布拉格举办的声援近5百万人退出中共的游行和集会,两旁的布拉格市民看到游行队伍不停的鼓掌、拍手支持,而捷克共和国首届总统瓦茨拉夫.哈维尔先生(Mr. Vaclav Havel)和捷克主教亲自致信公开支持布拉格声援中国人告别中共的退党大潮集会。


布拉格声援中国退党潮游行队伍

据大纪元报导,10月1日,欧洲民众声援中国人退出中共的游行队伍由坐落在布拉格市中心的老城广场出发,途经瓦茨拉夫广场(Vaclavske square),卡尔斯大桥(Calrs bridge),捷克共和国国会大厦(The Parliament of Czech Republic),哈拉德坎斯克广场(Hradcansk Square),总统府城堡(Prague Castle)等,终点为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游行队伍所到之处,常常受到人们的鼓掌欢迎,道路两旁的人群还主动与游行者们一起挥臂喊口号。近五百万人退出中共的消息在鼓舞着已经摆脱共党统治的捷克人民。他们不停的拍手叫好。

一位从中国来旅游的女士看到这个场面非常高兴。她找到一位参加集会的中国人激动的说:“你们做得好。终于有人敢于站出来对中共说“不”,中国人民有希望了。”临走时,她与那位中国女士一起在“对中共说不!”的横幅合影留念。


声援大陆民众退党,捷克民众关注


拍手叫好


合影留念

捷克总统和瓦茨拉夫.马里主教公开支持

10月1日,在举办布拉格声援五百万勇士退出中共游行集会,收到了捷克共和国瓦茨拉夫.马里(Vaclav Maly)主教的来信。瓦茨拉夫.马里对欧洲多国人士来到布拉格于中国的国殇日(十月一日)举行声援近五百万勇士退出中共的大游行和集会非常感动。他特别写信表示:让我对你们这些今天参加跨越布拉格大游行关心中国未来的人们的崇高敬意。在中国,仍然有很多诚实勇敢的人们因其信仰而遭受着迫害。他认为,中国只有在成为一个民主国家时,才有利于地球上的各个国家。


声援大陆民众退党,捷克民众拍手叫好


声援大陆民众退党,捷克民众拍手叫好


10月1日布拉格声援五百万勇士退出中共游行集会和10月3日在捷克议会大厦举行的“一个没有共产党的世界”研讨会,总统哈维尔由于出访他国不能与会,他特意给本次游行活动和研讨会的组织者写了支持信。他表示:确信我们仍不了解中国那里的人们遭受的深层苦难,比如文化大革命运动所带来的苦难。

总统哈维尔信中说:“只要共产主义尚存,就不仅仅是欧洲中部的或欧洲东部的、南美的、亚州的共产主义,或是代表亚洲共产主义的中国政府。我确信我们仍不了解那里的人们遭受的深层苦难,比如文化大革命运动所带来的苦难。因此,我非常高兴和欣赏你们能够研究这个问题并把你们的发现公开发表出来。我们的结论不仅要能保护我们不受独裁统治之苦,使其消失掉,而且还要能保护我们不幼稚的被其变相的、貌似民主的意识形态欺骗”

哈维尔先生在总统任期内,积极深化民主及提倡人权。在国际政治和道德立场上,他对各类真假共产党政权不抱任何幻想。他为人谦虚,从来不搞政治交易,是受人尊敬的国家元首之一。哈维尔先生还是一位诗人和剧作家。


布拉格声援中国退党潮游行队伍


布拉格声援中国退党潮集会


布拉格声援中国退党潮游行队伍


布拉格声援近五百万人退党集会现场

捷克国家电视台黄金时间突出报道

捷克国家电视台的国内新闻节目在文件新闻的黄金时间突出的报道了当天在布拉格来老城广场的集会和跨越布拉格重要地区的大游行。全国六百多万观众观众在晚间新闻中观看了以下报道:

两百多来自不同欧洲国家的人聚集在布拉格的中心,抗议中国共产党政府。今天是共产党控制中国56周年的日子。本次游行队伍活动是由大纪元时报组织的。该报向全世界详细地揭露了共产党的罪行。

“中国共产党,可耻!”
“向中共说:不!”

以上口号在布拉格的中心回响。

这两百多人提醒人们今天是共产党掌权的日子,是中国人们的国殇日。

大纪元的代表塞克(Zek):“今天是世界上所有中国人的悲伤的日子。他们在受迫害。他们是共产党集权政府的受害者。中共已经夺走了8千万人的生命。”

独立的大纪元时报于去年11月发表了“九评共产党”社论并系统的分析了中共的罪行。据大纪元代表说,由于这些评论可以在互联网上下载,所以很多人都能了解到中共的罪行。在六千五百万的中共党员中,由此引发了退党潮。至今,已有近五百万人退出了中共。

然而,中共也在报复。

国际人权协会的理事曼杨先生(Man-Yan Ng):“我知道有一些人由于公开退出了中共而被关入监狱。还有很多人被跟踪和受到迫害。”

继这个活动之后,一个名为“没有共产党的世界”的研讨会将于10月3日周一在捷克议会大厦举行。捷克共和国前总统哈韦尔先生亲自致信支持大纪元时报在布拉格举行的游行活动和研讨会。


退党游行为捷克电视台现场采访并在周六的晚间新闻播出


与游行者们一起喊口号


民众的关注


民众的关注


好消息


这条新闻的捷克文版可在以下网址观看:
http://www.czech-tv.cz/vysilani/prog6899.html?ilink=23647
或http://ct1streaming.visual.cz/new/asx/high/Udalosti011005.9.asx

 
分享:
 
人气:17,5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