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已出運!阿扁雙十節致詞出現神奇景象(多圖)
 
2005年10月11日發表
 

阿扁總統致詞還沒結束,太陽公公已經
露出了笑臉!
【人民報消息】10月10日雙十節是臺灣的國慶,陳水扁總統上午在國慶大會有一個令人叫好的致詞,這個致詞的題目是《中國未民主前臺灣安全是人民屏障》。致詞後雨過天晴,出現大日頭的吉兆。

中國未民主前臺灣安全是人民屏障

這個講話把兩岸關係的基調定下來了,中國「未民主前」,臺灣安全是人民屏障。胡錦濤如能拋棄中共,另立新黨,那麼兩岸同胞都會歡欣鼓舞。

中央社記者陳永昌臺北10月10日報導說,陳水扁總統致詞時指出,在中國不放棄以非和平的武力手段處理臺灣問題,以及中國政治民主改革未能啓動以前,臺灣的安全是確保臺灣人民生命、自由、財產的屏障,臺灣自我防衛無法假手於人,只能靠自己建構足夠的國防、心防與民防。陳總統重申,中國打壓臺灣的國際空間,以及對臺部署飛彈,恫嚇臺灣國家安全,不只構成對民主臺灣與自由臺灣的威脅,也是對全球民主社羣的嚴重挑戰。

他說,中國的崛起,能否成爲一個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一股有助全球民主拓展和經濟自由的正面力量,有賴它能否伴隨和平的覺醒與民主的開展。

陳總統表示,在中國迄今不放棄以非和平的武力手段處理臺灣問題,以及在中國政治民主改革未能啓動與決策尚未透明化以前,臺灣的安全是確保臺灣人民生命、自由、財產的屏障,臺海的和平則是維繫亞太政經秩序的重要防線。臺灣的自我防衛無法假手於人,只能靠自己建構足夠的國防、心防與民防。

外交處境如沙漠全民團結找綠洲

阿扁總統還強調,臺灣的國際處境就像身處無垠的沙漠,路途雖艱辛,水源儘管少,但是如果因此放棄求生的勇氣,或者自己人互不信任,相互猜忌,分散力量和資源,結果就是乾涸而亡。唯有團結一致、整合資源、相互扶持,才能夠找到沙漠中的綠洲與生命的活水。

在中國「未民主前」的前提下,陳總統指出,「擴展國際參與」是臺灣與世界連結的中心理念,除了政府要帶頭拼外交,善用經貿、民主、人道與安全等資產積極參與國際建制和非政府組織,全體臺灣人民都是打開臺灣通往世界大門的先鋒。

許下真誠願望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10月10日報導,陳水扁總統今天表示,建構政治秩序、改善人民生計、擴展國際參與、捍衛安全和平,是他在未來任期施政的四大核心目標。

陳總統上午參加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中華民國各界慶祝九十四年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揭櫫施政四大核心目標,強調政府推動六大改革決心絕不打折扣,並將阻絕舞弊貪瀆、厲行清廉政治。

總統指出,在中華民國生日許下「臺灣團結、民主進步、親民愛民、國民安康」的真誠願望,這代表臺灣主流、多元與蓬勃社會力量,更是現階段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最根本的企望,也是政府致力實現的願景。

國慶日出太陽是好彩頭臺灣已出運

世界上很多華人都讚歎道:臺灣人真幸運,阿扁總統表現的越來越出色。

神奇的是,阿扁還未發表完這番令人叫好的講話時,太陽公公已經露出了笑臉!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0月10日報導,陳水扁總統今晚參加高雄縣興達漁港情人碼頭的國慶煙火施放晚會表示,今天國慶日,臺北一直下雨,直到上午十時,他講話後出大太陽,還要戴墨鏡,這是好彩頭,臺灣已出運,已改運。

朝野大和解人民好福氣

臺灣沒有藍綠之分。世界只有正義和邪惡兩個陣營,臺灣亦是。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臺北10月10日報導,陳水扁總統今天表示,縱使部份在野黨出現領導階層更迭後,仍然未見對政府善意回應,他仍要誠摯呼籲「朝野大和解、人民好福氣」。他也表示,「和解」不代表「投降」,或放棄原則、立場;「不對立」絕非任由對方予取予求,罔顧人民生計與國家安全。

他指出,五年來,從民意反映立法效率不彰,可看出人民早已厭倦政黨惡鬥、非理性杯葛。他今年「元旦談話」揭櫫「開啓和解對話的政治新局」以來,即秉持「和解不退縮、堅定不對立」立場,訴求朝野政黨理性對話、良性競爭。

陳總統上午參加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中華民國各界慶祝九十四年國慶大會」,揭櫫任期內施政四大核心目標,「建構政治秩序」、「改善人民生計」、「擴展國際參與」、「捍衛安全和平」,也再提出上述呼籲。

陳總統表示,「改善人民生計」第一步就是朝野政黨必須置民衆福祉於個人、黨派利益之上,才能真正體現民之所欲。

現在,無論中共怎樣打壓,無論臺灣的親共派如何刁難,在阿扁總統的領導下,日頭出來了,臺灣已出運!臺灣人民好福氣!


陳水扁總統的致詞還沒結束,太陽就出來了。


太陽出來了,原本溼淋淋的地上很快就幹了。


太陽出來之前,地上是溼的。


天空原先不是那麼晴朗




 
分享:
 
人氣:26,0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