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你們正在書寫歷史-獻給大紀元的新年賀辭
 
唐柏橋
 
【人民報消息】2004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回首過去一年來所走過的路,既喜亦憂。喜的是中國公民維權運動已形成燎原之勢,越來越多的民衆對中共有了更清晰的認識,憂的是中共專制統治者仍然一意孤行,對民衆的上訪與抗議採取毫不留情的鎮壓手段。在這場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中,一個新型的媒體「大紀元」在其中扮演起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因此,雖然最近瑣務繁忙,連給親朋好友打電話恭賀新年的時間都擠不出來,但是我仍然覺得有必要抽時間給在過去的一年裏爲社會的進步作出了非凡貢獻的「大紀元」表達一下我的新春祝福和由衷敬意!

大紀元從成立到發展成覆蓋全球並躍居全球信息量最大的華文媒體集團,不過短短4年,這無疑是一個奇蹟。不僅如此,大紀元全體工作人員均爲義務奉獻,這在世界新聞史上是絕無僅有的。他們爲了向遭受中共矇蔽和洗腦的廣大同胞兄弟姐妹和世人說明真相,將真實的聲音呈現給公衆,犧牲了大量的休息時間,忍受來自各方面的誤會甚至中傷,數年來矢志不渝地默默奉獻,不求名不求利,成爲當今社會最具有理想色彩的一羣志願者。尤其令人敬佩的是,他們面對的是當今世上最強大的專制暴政政權,而他們卻以最理性的方式回敬中共的迫害與攻擊,如此更突顯他們的高貴與善良,中共的卑劣與殘暴。如果越來越的中國人能加入到這場亙古未有的講真話運動中來,中華民族將一掃惡人當道、暴政橫行的不良形象。人們應該還記得,「六四」鎮壓時有一位名叫王維林的青年曾勇敢地站出來,其隻身擋坦克的形象震動了全世界億萬人的心靈。我相信,在中國未來的變革運動中,會湧現出千萬個王維林式的勇士,這將是一幅何等壯麗的史畫。

在過去的一年裏,大紀元取得了一個接一個傲人的成就。先是紅朝謊言徵文、維權徵文、六四徵文等系列徵文活動的巨大成功,再是大紀元時報英文版及法文版的問世,直到歲末推出的「九評共產黨」社論。「九評」社論可謂是「平地一聲雷,浩蕩震神州」。「九評」問世後,大紀元以排山倒海之勢,向全社會推出。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通過報紙,電視,電臺,網絡,講座等方式,將「九評」送到了數以千萬計的民衆手中,使「九評」成爲一時間華人地區談論最多的話題。有人說「九評」的威力好比原子彈,在我看來,它比千萬顆原子彈的威力還大。中共以暴力與謊言維持政權,如今「九評」將中共半個多世紀來精心編制的種種欺騙大衆的謊言徹底戳破,中共從此成了少了一條腿的跛腳貓。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廣大民衆會以摧枯拉朽之勢將沒有了謊言做僞裝的中共趕出歷史舞臺,並將其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有人說,媒體應該保持客觀中立。大紀元既然經常發表批評中共的觀點,也應該發表爲中共辯護的文章,也就是某些人所說的「要做各種力量各種聲音的傳聲筒,既要做大衆的傳聲筒,也要做中共的傳聲筒。」如此是是而非的謬論,的確具有一定的欺騙性。它不僅是對大紀元的玷污,也是對所有真正獨立的媒體的玷污。媒體是應該傳播各種信息,將各種不同的觀點呈現給公衆,讓理性的聲音深入人心。可是,這絕不等於媒體可以散步邪惡,傳播謊言,尤其是經過精心包裝具有極大欺騙性的謊言。這是生活在自由文明世界裏的人所具有的常識。否則,我們何以解釋高度自由與民主的德國從法律上禁止傳播納粹思想,美國的報紙從來沒有開闢園地供魔鬼撒旦來申辯,9/11事件後世界文明國家的電視畫面上沒有任何一個人的屍首,更不用說那些可憐的人們從世貿大樓上絕望地往下跳的鏡頭(注:這類鏡頭在最沒有新聞自由的中國媒體上倒曾反覆播發。對他人的慘痛幸災樂禍,人性之惡莫過如此!),還有世界公認的一些媒體限制尺度,比如太過血腥的畫面要註明少年不宜,裸體照片不能在大衆媒體上出現等。我們都知道,中共不僅在過去半個多世紀裏對中華民族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而且其意識形態本身從一開始就是一種異端邪說,比之納粹與法西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所有今天還大言不慚地說要做中共的傳聲筒的媒體,說輕一點是輕狂無知,說重一點是助紂爲虐,與中共同罪。事實上,在文明民主的國度真正具有影響力的媒體,從來就帶有提升社會道德與文明的理想色彩。否則,民衆就會唾棄它。大紀元之所以影響力日增,越來越深受廣大民衆尤其是國內民衆的喜愛,就是因爲他們具有一種提升社會文明的使命感──當我們讀到上訪民衆聲訴冤情時,我們能感受到那份強烈的使命感;當我們讀到國內獨立知識分子爲弱勢羣體發出的聲音時,我們能感受到那份強烈的使命感;當我們讀到大紀元編輯同仁們精心編寫的極富人生哲理和教益的文章時,我們能感受到那份強烈的責任感……

有人說,海外中文媒體越來越趨向中共和去自由化。中共傾全國之力極盡收買利誘之能,在海外大肆收購媒體和收買僑領,使他們逐漸淪爲中共的傳聲筒和廉價的打手。有人擔心長此以往全世界華人都將無處可逃,無論你身處何處都只能生活在中共的陰影下。這種擔心是沒有必要的。我曾跟紐約的好幾位老僑領說過,中共將海外「赤化」的那一天,也就是中華大地「綠化」的那一天。道理很簡單,中共可以收買幾百名僑領,甚至幾百萬海外華僑,但是絕對收買不了、也不願意去收買生活在中國大地上的十四億同胞,尤其是八億處在社會最底層的農民。中共用納稅人的錢來收攏人心及豢養走狗,只會令國內億萬納稅人更加不滿。因此,我們對未來應該充滿信心。事實上,正義的力量正在以驚人的速度集結。最近一兩年來,越來越多的華人媒體開始走向獨立,願意爲大衆的利益鼓與呼。從香港的蘋果日報,全球性的華文媒體新唐人、希望之聲、自由亞洲電臺,網絡媒體看中國,新世紀,博訊,輕舟,觀察,議報,民主論壇,到中國境內的南方週末,新京報,中國改革等,它們越來越受到廣大民衆的普遍喜愛,已經在華文媒體世界裏逐漸佔居主導地位。它們不畏強暴的聲音必將激勵更多的民衆參與到與當局抗爭的維權運動中來,並不最終推動整個社會走向文明與民主。這些媒體連同他們的創始人和工作團隊將被載入史冊,成爲中華民族復興的頭等功臣。

如今的中國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未來的一年將是中國歷史上關鍵性的一年,也將是中國社會變革的關鍵時刻。我們每一位炎黃子孫都肩負着推進中國文明進步的神聖的使命。「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全靠我們自己」,這句歌詞用在今天的中國,是再恰當不過了。身爲華夏子孫,我們理應同舟共濟,共同致力於驅逐瀰漫在中華大地上長達半個多世紀的共產幽靈,將我中華民族從中共魔掌下解救出來,使千千萬萬的苦難同胞得以重見天日,從此過上自由自在的幸福生活。

祝願大紀元在新的一年裏再造輝煌,爲重建中華文明作出更加卓越的貢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31/338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流氓獨白 (129,284次)

2. 紅與藍 (121,237次)

3.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4.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5. 致公僕 (118,607次)

6.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8.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9.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65,072次)

10.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1.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2.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3.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14.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55,978次)

15.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16.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17.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18. 小道驚聞!江澤民最新動態 (52,043次)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19.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51,580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0.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1.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2.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3.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24. 內戰欲起!江澤民準備另立中央(多圖) (49,001次)

25.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6.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7.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28. 罕見的表情!一張抓拍非常成功的照片(圖) (45,537次)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29. 再劃一刀!衰江手足無措 中共精神錯亂(圖) (45,512次)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30.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45,102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3.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4. 中共鎮壓獸行慘虐之極 天天輪姦九歲女孩 (41,805次)

35.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